用課文中的話來縮簡看雲識天氣

2023-01-13 00:55:08 字數 1524 閱讀 529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跨雪**會來當聚集在天空中捲雲逐漸顯現薄薄的雲層,彷彿披上了白紗窗簾。這種雲叫做卷層雲。卷層雲緩緩前行,天氣將是負面的。

然後,雲層越來越低,越來越厚,雲層,太陽或月亮分開,就像所有其他層毛玻璃,朦朦朧朧。然後卷層雲要改名字,高層雲的**。已經有高層雲,往往幾個小時這是要下雨或下雪之內。

最後,雲低的重量,變得更厚,太陽和月亮是隱藏,天空覆蓋密密層層暗灰色的雲彩。這種雲叫做雨雲。一個形成雨雲,無盡的雨雪也有所下降。

首先到來之前

夏季雷雨看到天空積雲。如果您快速撞了積雲形式高大的雲山,群峰爭,冠天頂,就變成了積雨雲。較長的高積雨雲雲底慢慢變黑,雲峰漸漸模糊,很快,整個雲山倒塌,宓雲的天空,突然,雷聲,電氣光澤,很快就會崩潰嘩啦地下起了雨,有時甚至會帶來冰雹或龍捲風。

我們可以榮耀雲的現象,表明天氣條件。圍繞太陽和月亮,有時還會有一個美麗多彩的虹膜,內層為紅色,外層是紫色的。這種光圈叫做暈。

光環和光環往往產生卷層雲,後面的大片級層雲和雨卷層雲,是暴風雨的徵兆。因此,「三更雨光環,光環中午風」的說法。出現卷層雲,並伴有眩暈指令,天氣會惡化。

比淡淡的暈色,叫另一個較小的「中國」。紫外線的顏色被排列在紅色,用暈正好相反。日華和月華大多是在一些高積雲邊緣產生。

中國環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陽光明媚的天氣趨勢。從大到小中國環,天氣可能會轉陰雨。夏季,風暴,穿越雲幕太陽,常常掛彩色的弧線,這是彩虹。

人們常說:「東龍西虹雨虹熱潮。」這意味著,在東方彩虹,有打雷,不下雨;彩虹在西方,會有大雨。

另一個雲常常出現在清晨或傍晚。陽光普照的藍天,讓雲變成紅色,雲叫霞。朝霞在西方,表明陰雨天氣在進氣通道給我們;夕陽在東部表示,最近幾天天氣不錯。

所以有「不走朝霞,晚霞行千里」的諺語。

雲端計算可以幫助我們識別陰晴風雨,**天氣的變化,這是在工業和農業生產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必須學會看雲識天氣,我們應該有一個開放的心態去學習的人的經驗看雲的變化,掌握規則的反覆觀察。但是,天氣非常複雜,看到了一定的限制後,雲端計算知識的天氣。

要準確把握天氣變化的條件下,不得不依靠天氣預報。

2樓:清風搖舟

是要概括文意嗎?

課文按「總—分—總」的結構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  第1段       說明雲和天氣的關係;

第二部分  第2—6段    具體說明怎樣看雲識天氣(看形態/看色彩);

第三部分  第7段       說明看雲識天氣的重要意義和侷限性。

捲雲和卷積雲都很高,那裡水分少,它們一般不會帶來雨雪。

出現了高層雲,往往在幾個鐘頭內便要下雨或者下雪。

雨層雲一形成,連綿不斷的雨雪也就降臨了。

日暈和月暈常常產生在卷層雲上,卷層雲後面的大片高層雲和雨層雲,是大風雨的徵兆。

日華和月華大多產生在高積雲的邊緣部分。華環由小變大,天氣趨向晴好。華環由大變小,天氣可能轉為了陰雨。

虹在東方,就有雷無雨;虹在西方,將有大雨。

朝霞在西,表明陰雨天氣在向我們進襲;晚霞在東,表示最近幾天裡天氣晴朗。

雲對工農業生產有著重要的意義,但要準確掌握天氣變化的情況,還得依靠天氣預報。

和氏獻璧。請你用最簡潔的話評價課文中的幾個人物。卞和

春秋時期,楚國的琢玉能手卞和 在荊山發現一塊璞玉。卞和將璞玉獻給楚厲王,厲王命玉工檢視,玉工說這只不過是一塊石頭。厲王大怒,以欺君之罪砍下卞和的左腳。厲王死後,武王即位,卞和再次將璞玉獻給武王,武王又命玉工檢視,玉工仍然說只是.7975 卞和在和氏獻璧中第三次獻璧說明了什麼道理?sos 速答!匹夫無...

在月跡,這篇課文中用自己的話來說,一說文中的孩子們為什麼喜歡

月亮那麼美麗和純潔,給每個人都帶來美的享受.月跡中孩子都說月亮是自己的,作者的用意是什麼 文中孩子們都說月亮是屬於自己的,作者的用意是表明孩子們渴望得到月亮的奮鬥爭奪精神,也表明每個孩子都有一顆向上的心。這裡表現出孩子們為了得到月亮而鍥而不捨的追求精神,並且使主題再一次得到深化。前文的 不滿足 充分...

太陽的話這一課文中的心的空間是什麼

閉塞的塞滿陳舊思想的心房 太陽的話 是著名作家艾青在延安時期寫的一首詩歌,體現了追求光明的理想,作者用太陽象徵光明與希望,用緊閉著門戶的木板房比喻當時人們生活的閉塞 陳舊 落後的環境,以第一人稱代表太陽呼喚國人改變現狀,迎接光明!六年級的語文書上 太陽的話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太陽 的是什麼?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