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話這一課文中的心的空間是什麼

2021-03-04 04:38:03 字數 2015 閱讀 1424

1樓:匿名使用者

閉塞的塞滿陳舊思想的心房

《太陽的話》是著名作家艾青在延安時期寫的一首詩歌,體現了追求光明的理想,作者用太陽象徵光明與希望,用緊閉著門戶的木板房比喻當時人們生活的閉塞、陳舊、落後的環境,以第一人稱代表太陽呼喚國人改變現狀,迎接光明!

六年級的語文書上《太陽的話》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太陽》的是什麼?

2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用太陽象徵光明和希望,用緊閉著門戶的木板房比喻當時人民生活的閉塞、陳舊、落後的環境,以第一人稱代表太陽呼喚國人改變現狀,迎接光明。詩歌傾訴著民族的苦難,歌頌了祖國的戰鬥,滲透著時代氣氛,以滿腔的熱情喚起民眾,投身到拯救民族危亡的鬥爭中,改變現狀,為中國開闢光明美好的未來前程。

太陽的話裡讓我把花束,把香氣,把亮光,   溫暖和露水撒滿你們心的空間。是什麼意思?

3樓:痴丶畫

這是一首抒情詩,詩人以擬人的手法,賦予太陽人的語言與思想,展示了太陽渴望走進小屋,開啟人們關閉的心靈,讓人們享受亮光、溫暖、花束、香氣和露水,召喚人們敞開心扉迎接光明,促使人們樹立起積極樂觀的信念。讓人有更多的遐想空間。

4樓:你不知道的給力

就是閒得慌窮顯擺瞎得瑟偽君子

《太陽的話》 原文

5樓:縱橫豎屏

作者:艾青

開啟你們的窗子吧,開啟你們的板門吧,讓我進去,讓我進去,進到你們的小屋裡。

我帶著金黃的花束,我帶著林間的香氣,我帶著亮光和溫暖,我帶著滿身的露水。

快起來,快起來快從枕頭裡抬起頭來,睜開你的被睫毛蓋著的眼,讓你的眼看見我的到來。

讓你們的心像小小的木板房,開啟它們的關閉了很久的窗子,讓我把花束,把香氣,把亮光,

溫暖和露水撒滿你們心的空間。

6樓:天雪曦月

開啟你們的窗子吧

開啟你們的板門吧

讓我進去,讓我進去

進到你們的小屋裡

我帶著金黃的花束

我帶著林間的香氣

我帶著亮光和溫暖

我帶著滿身的露水

快起來,快起來

快從枕頭裡抬起頭來

睜開你的被睫毛蓋著的眼

讓你的眼看見我的到來

讓你們的心像小小的木板房

開啟它們的關閉了很久的窗子

讓我把花束,把香氣,把亮光,

溫暖和露水撒滿你們心的空間。

7樓:金誠汽修

開啟你們的窗子吧,開啟你們的板門吧!

8樓:劉之強

在《太陽的話》中,艾青用太陽象徵光明和希望,用緊閉著門戶的木板房比喻當時人民生活的閉塞、陳舊、落後的環境,以第一人稱代表太陽呼喚國人改變現狀,迎接光明。詩歌傾訴著民族的苦難,歌頌了祖國的戰鬥,滲透著時代氣氛。

《太陽的話》的原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抄開啟你們的窗子吧

開啟你們的板門吧

讓我進去,讓我進去

進到你們的小屋裡

我帶著金黃的花束

我帶著林間的香氣

我帶著亮光和溫暖

我帶著滿身的露水

快起來,快起來

快從枕頭裡抬起頭來

睜開你的被睫毛蓋著的眼

讓你的眼看見我的到來

讓你們的心像小小的木板房

開啟它們的關閉了很久的窗子

讓我把花束,把香氣,把亮光,

溫暖和露水撒滿你們心的空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飛的鞋講了一件什麼故事

太陽的話這篇課文中的太陽指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帶給人們美好的事物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如若您對我的答覆滿意,請選擇「好評」,謝謝您的採納,好運與你常在,

麻煩給一個好評吧^_^)

天窗課文中有哪些多音字,天窗這一課裡面有那些多音字?

1 似 s 相似 sh 似的。2 落 lu 降落 l o 落枕 l 丟三落四版 3 露 l 露水 l u 露怯,露馬腳4 空 k ng 空洞 k ng 空格權 k ng 古同 孔 洞。5 只 zh 一隻 zh 只有6 數 sh 數目 sh 不可勝數 shu 數見不鮮 7 種 zh ng 種子 zh ...

磨難是最好的禮物這一課文表達了什麼觀點

磨難是最好的禮物 或許提起磨難二字,太多人都避之而不及,然而,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東西會被大多數人看錯,磨難不應該被世俗的眼光端詳。因為它是這個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奇怪東西,太多人不敢接觸他,是因為怕自己難過,受傷,但是隻有經歷過磨難的人才知道,它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也是上天賜予凡人最好的禮物。人這一...

白鷺課文中的生字的形近字有,白鷺一課中的形近字有幾個

白鷺一課中的形近字有 1 適 話,恬,括,栝 出自課文語句 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2 嫌 謙,歉 出自課文語句 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2 幅 福,副,蝠 輻 出自課文語句 在清水田裡時有一隻兩隻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