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用心靈去傾聽》中作者用“如同我母親”來形容蘇珊是因為什麼

2021-07-05 20:57:05 字數 648 閱讀 7395

1樓:卜採文

因為蘇珊面對一個從未謀面的小孩,她付出了母親般的愛心。對於“我”的求助,她總是熱情而富有耐心,這種母親般的關愛一直到她離開人世。蘇珊怕“我”傷心、難過,委婉的地寫出了自己已離開人世,她是在用一顆善良的心鼓勵“我”要樂觀的對待生活。

所以作者覺得蘇珊如同“我”的第二個母親。

2樓:安妮天使

因為蘇珊面對一個從未謀面的小孩,她付出了母親般的愛心。

3樓:百花甜水

蘇珊怕“我”傷心、難過,委婉的地寫出了自己已離開人世,她是在用一顆善良的心鼓勵“我”要樂觀的對待生活。 所以作者覺得蘇珊如同“我”的第二個母親。 老師講過一定不會錯!

4樓:手機使用者

用“如同我第二個母親”來形容蘇珊,看得出“我”對蘇珊的愛。蘇珊不是“我”的母親,我們也從沒見過面,是**線把兩個人緊緊地連在一起:蘇珊就像母親那樣,耐心傾聽“我”的心聲,困難時給予幫助,痛苦時予以安慰。

這就是“我”長大後,離開家鄉,知道**是怎麼回事後想見到蘇珊的真正原因。文章這樣寫,也為下文“我”回到家鄉後主動與蘇珊聯絡作了鋪墊,推動了情節的發展。

5樓:神隱之影

內個我總感覺這類問題去問你的同學就好了.....

仿寫巜用心靈去傾聽》描寫人物的作文

魯迅的 阿q正傳 中有一段阿q刑前畫押的細節描寫 要畫圓圈了,那手捏著筆只是抖,於是那人將紙鋪在地上,阿q伏下去,使盡平生的力畫圓圈。他生怕被人笑話,立志要畫得圓,但這可惡的筆不但很沉重,並且不聽話,剛剛一抖一抖的幾乎合縫,卻又向外一聳,成了瓜子模樣了。這個行為細節,具體 形象 生動地反映了阿q的性...

用心靈去傾聽什麼地方讓我感動,並批註

小精靈總是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一遍遍地向我解釋 從這裡可以看出,小精靈對 我 十分關心,就像 我 的媽媽一樣,耐心地解答著我 我 的疑問,蘇珊給你留了一張紙條,稍等一下 她說你會明白的 從這裡能看出蘇珊十分的瞭解 我 十分信任 我 2.讀題後你想知道什麼?誰用心靈去傾聽?我想知道.三 精讀課文,交流...

在感情中,真正用心愛你的人,要怎樣去珍惜呢

你看,在這個世上我們會遇到多少人?無法知曉。因為世界太大,我們的身邊有那麼多的人。我在世界的懷抱,卻是孤單一人。我想要有份美好的相伴,我想要有個人可以陪我一起走人生的路,但是後來發現,那真的很難。幸而我沒有放棄,我依舊在等待,終於遇見了你。因為我知道相遇很難得,所以我會格外珍惜相愛的那個人。人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