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與卡片相機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13 00:05:11 字數 666 閱讀 1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有幾點。

1 單反相機可以換不同的鏡頭,卡片相機不能。

2 單反相機可以在取景器看到景物,然後只要按下快門,就定格剛才你看到的。卡片相機卻有快門時滯,需要等一段時間,也許這時間感覺不長,但是足以讓瞬間跑掉。

3 單反裡面的成像元件(cmos ccd)比卡片相機大了不知道多少倍。卡片相機裡面的cmos 小的像指甲大。舉個例子,同樣是1000萬畫素,好比在紙上畫1000萬個點,你說,讓你畫在a4紙上容易些,還是畫到指甲上容易?

所以,卡片的一千萬成像質量,是沒法和單反比的。這也是商家忽悠大眾的一個方法。讓我們只看重畫素。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寧可拿著一個大東西那麼重,也不願意換成小卡片的原因。關於攝影,單反無法和卡片機比的就是,沒法放進上衣口袋。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的特點是,可以拆下和更換鏡頭,以按照拍攝意圖,使用適合的焦段的鏡頭,比較靈活,且鏡頭的品質較高;

卡片機的特點是,鏡頭是固定的,因此只能在固定的焦段拍攝,無法改變。

前者的缺點是,投資大,攜帶不便;後者的缺點是,拍攝受限,鏡頭品質一般,只適合一般的拍攝。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貴! 價錢是最大的區別

你見過幾萬元的卡片機麼?

萊卡不算哦

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的區別,單反相機與普通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

單反相機是單鏡頭反光式照相機的簡稱,目前使用的大部分單反相機也是數碼的了。所以樓主問的應該是單反數碼相機和非單反數碼相機的區別吧?大部分單反相機至少有這樣幾檔 a檔,光圈優先自動檔,自定義光圈,系統自動設定速度。用於景深調整時多用。p檔,程式檔,是相機製造商設定的程式自動控制 的,可微調。比較接近 ...

什麼是單反相機,單反相機和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簡單的說就是通過鏡頭取景的相機,鏡頭可換,一般常用於專業攝影 哇,說得好恐怖呀,其實我們常用的都是單反,其它的一般不會用到,而且也買不起。單反機就是單鏡頭反光式相機,為什麼叫單反?是為了區別比他出生早的旁軸取景式相機,旁軸取景式相機有2個取景系統,看到的跟在底片上成像的不完全一樣,而單反機是同一個系...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