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受力分析問題

2023-01-12 16:20:13 字數 741 閱讀 1531

1樓:匿名使用者

選aa: 繩子的拉力沿著繩子斜向上f,重力向下g,由於物體相對汽車靜止,所以他有一個向前的加速度a,f,g和ma三者構成一個直角三角形,其中f是斜邊,所以肯定要大於g。此點你分析物體豎直方向上的受力情況就知道。

豎直方向上沒有加速度,所以拉力f的豎直分量必定等於重力g,然後根據向量合成知道拉力f肯定大於重力g。

b,錯誤,根據a的分析,三者成一個直角三角形,重力和合力分別對應一個直角邊,所以兩者的大小是根據繩子和豎直面的夾角來定的。夾角小於45°,重力比合力大,夾角大於45°,重力比合力要小。

c,錯誤。合力是水平向前的。

d,錯誤。並沒有什麼水平向前或者向後的拉力作用,我們之所以會看到物體有一個水平方向上的加速度只是因為合力在水平方向上,並且大小不為零,所以此加速度是由合力來提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答案為a。

解析:分析重物運動,知重物勻加速向前運動,則必有一向前的加速度a由運動分析受力,重物受兩個力作用,繩的拉力f和重力g豎直方向上g和拉力的豎直向上的分力f1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所以豎直方向合力為0

水平方向上拉力的水平分力提供重物豎直向前的加速度a,a選項中懸繩的拉力大於重力,正確,因為拉力的分力於重力相等,必然有拉力大於重力。

b選擇中重物所受合外力f合=ma,g=mg,由於加速度a不一定比g大,所以b選項不對。

c選項中重物所受合外力是向前,因為加速度是向前的。c錯d選項中重物受兩個力:重力和拉力。所以d錯

高中物理求受力分析,高中物理求受力分析

1.要使滑塊相對斜面靜止,即此時m在以加速度a1加速前進時,m也在以加速度a2加速水平前進,在任意時刻,兩物體的速度都是相同的,即加速度一定要相等,a1 a2 a 2.由於在任意時刻,兩物體的速度都相同,即加速度一樣,所以可以將兩個物體看成一個整體,質量為m m,受到的合力就是水平的推力f,根據牛頓...

樑柱子樓板受力分析

大題對以小案,複雜對以簡單!樑和柱做框架分析,求出樑 柱最不利截面的彎矩 剪力。板按彈塑性理論計算彎矩 剪力 撓度。重要的是荷載取值不能錯,荷載組合符合規範。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

對m1,繩子的拉力等於m2g。m1受三個力,重力 碗的支援力n和繩子的拉力。平衡的三個力構成一個首尾相接的向量三角形。這個三角形中,重力豎直方向,n與豎直方向成30 t與豎直方向成30 這個三角形是個等腰三角形。所以n t 因為,只有這兩個力相等,畫平行四邊形畫出的合理才豎直向上於重力相等,這樣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