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怎麼處理

2023-01-12 16:15:10 字數 603 閱讀 2687

1樓:j瑩晶

1.國稅

2.這個要看你公司的性質的,營業稅的稅率不一樣的,3%~20%不等,你可以打12366諮詢一下你們公司是交多少稅率的營業稅的。城建稅也要看的,你公司所屬的是什麼樣地方,市,鎮,農村稅率都不一樣的,地方教育附加也要根據地方政策的。

舉例,如果營業稅是3%,城建稅7%,地方教育費附加2%的話,那麼營業稅=10000*3%=300

地方教育費附加=300*0.02=6

城建稅=300*0.07=21

如果有增值稅的話,你算地方教育費和城建稅的時候要加上去乘稅率。

這些是通過納稅申報系統進行申報的。如果是個體,可以上門去稅務局填寫!

2樓:不明瞭就問

1、增值稅發票在國稅辦理。

2、交什麼稅由你的行業決定的。如是銷售材料,交增值稅,由國稅局徵收。如是服務業,是地稅徵管,稅率5%。

3樓:神識喔方

涉及增值稅的,在國稅領購發票。

收入1w,營業稅不用繳納的、地方教育附加9元、城建稅15元。

怎麼填寫票據?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票據。

詳情您可以撥打12366納稅服務**諮詢。

什麼是營業稅,什麼是營業稅?

營業稅 business tax 是對在中國境內提 稅勞務 轉讓無形資產或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就其所取得的營業額徵收的一種稅。營業稅屬於流轉稅制中的一個主要稅種。2011年11月17日,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正式公佈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 營業稅是對在我國境內提 稅勞務 非銷售商品 加工修理 修配等增...

營業稅及附加是價內稅還是價外稅,營業稅是價內稅還是價外稅

1 計入損益類科目即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的,都是與收入相關的價內稅,關鍵詞是和收入相關的價內稅,不是所凡是價內稅就計入該科目。2 與收入相關的價內稅一般包括營業稅 資源稅 城建稅 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等。與收入無關的價內稅如房產稅 車船稅 土地使用稅和印花稅要計入管理費用科目。如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

關於營業稅稅收籌劃,營業稅的稅收籌劃應從哪幾個方面來考慮

其實稅收就在我們身邊,當我們在時裝店買衣服付款的時候,所付的價款中,已經包含了該衣服的布料 針線 洗染的生產 銷售等多環節繳納的增值稅 城建稅 個人所得稅 印花稅 教育附加費等 當我們坐車的時候,支付的車票款中,已經包含了營業稅 城建稅 車船使用稅等,因為該車在平時負擔的費用中已包括了這些稅在內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