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2克二氧化硫所含氧原子數相同的三氧化硫的質量是多少

2023-01-12 16:10:10 字數 594 閱讀 4435

1樓:

真是可惜啊,前面的回答前面兩步分析的都對,但是最後的得數是錯誤的。

二氧化硫有兩個氧原子,而三氧化硫有三個,要使得兩種物質氧原子數相同,則二氧化硫的分子數要是三氧化硫的1.5倍。

這時,我們就可以理解為若是把這些二氧化硫都打散,組成的新物質的分子量是原來分子1.5倍的話,兩種分子的數量就會一樣啦。

而二氧化硫的分子量的0.5倍剛好是一個硫原子的原子量或者兩個氧原子的原子量,我們暫且認為是多出來了兩個氧原子,變成了「四氧化硫」,而這個新的「四氧化硫」比三氧化硫恰好多出來一個氧原子,而二者的分子數都一樣,質量比就是「四氧化硫」和三氧化硫兩個單分子的質量比——6:5。

那麼,三氧化硫的質量就是519.2 x [5/(6+5)]=519.2 x (5/11)=236(克)。

2樓:琉璃冰之夢

氧原子數相同 則二氧化硫與三氧化硫的摩爾比為3:2 所以質量比為3*64:2*80=6:5

所以三氧化硫的質量為519.2/(6/5)=43.27(保留了4位有效數字)

3樓:夏蟲△語冰

519.2÷64×2÷3×80=432.7g

求助二氧化硫顯色劑問題,二氧化硫的檢測方法

1 cl2 no2 o3等氣體,能使品紅溶液迅速褪色.2 稀h2so4 稀hcl 稀hno3能使品紅溶回液迅速褪色.3 雙氧水 溴水 碘水,也能 答使品紅溶液褪色.正確檢驗 鑑定so2的實驗方法把二氧化硫氣體通入盛有品紅溶液的試管裡,觀察品紅溶液顏色的變化.二氧化硫的檢測方法 100 1 cl2 n...

淹製品食品中二氧化硫標準,食品中二氧化硫多少超標

你提的bai問題可以參照 gb t 5009.34 2003 食品中亞硫酸du鹽的測定 zhi 該標準替代1996制定的標dao準,規定了版食品中亞硫酸鹽的測定方法,醃製品權主要看標準中適用於食品中二氧化硫殘留量的測定,檢出濃度為1mg kg。而二氧化硫的上限量也有相應規定 二氧化硫可用於葡萄酒 果...

二氧化硫的性質有哪些,二氧化硫的化學性質有哪些

還原性和氧化性。其實還有漂白性,但這個漂白說白了就是還原性,所以不考慮!呈還原性的化學方程式 so2 c 高溫 co2 s 氧化性 2so2 o2 2so3 物理性質 通常so2為無色,有刺激性氣味的有毒氣體,密度比空氣大,易液化,易溶於水。化學性質 so2 是酸性氧化物,具有酸性氧化物的通性。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