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問公司又有增值稅又有營業稅?那是怎麼樣的公司喲

2021-03-10 09:28:47 字數 690 閱讀 4794

1樓:

你好,一個公司有來增自值稅也有營業稅很正常,營業執bai照上說明營業範圍du,包括增值稅業務,zhi和營業稅dao業務,那這個公司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也是營業稅納稅人,說明這個公司多元化經營。

例如:一公司,提供技術服務和技術培訓,那麼技術服務業務就繳納增值稅,技術培訓屬文化體育業就繳納營業稅,真的很正常,只是經營業務不同納稅種不通而已。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幫助請一定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既有增值稅應bai稅銷售或勞務du,又有營業稅應zhi稅服務的公司,簡單舉例:dao電腦軟體公司,賣

回給你軟體交增值稅答,幫你設計程式,安裝,維護跟你收取的服務費,要交營業稅。一家有堂吃又外賣的包子鋪,堂吃的收入交營業稅,外賣的收入交增值稅。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混合銷售的企業。這樣的企業,繳納增值稅的收入、支出和繳納營業稅的收入、支出,必須分開核算。如果不能分清,稅務機關將從高徵收稅金。

4樓:匿名使用者

該公司有兼營業務,經營不同應稅範圍。比如一個建築公司,提供營業稅的建築勞務,但它也賣建築材料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改增了呀。鐵路那種還沒改。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能,我們公司就是啊

什麼是營業稅,增值稅,區別,營業稅和增值稅有什麼區別呢,具體怎樣算?

區別一 增值稅由國稅主管,營業稅由地稅主管 區別二增值稅是價外稅,理論上是直接由終端消費者承擔,即消費者支付的款項中直接有一筆為稅款 營業稅是價內稅,理論上是由銷售方承擔,按銷售者收入乘稅率計算 當然最終還是轉嫁給消費者承擔 區別三,增值稅徵收方式為抵扣方式,營業稅不存在抵扣方式 區別四稅率不同,樓...

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

消費稅 消費稅 或 銷售稅 是 向消費品徵收的稅項,可從批發商或零售商徵收。銷售稅是典型的間接稅。消費稅是1994年稅制改革在流轉稅中新設定的一個稅種。增值稅value added tax vat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 流通 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在徵收範圍的區別聯絡

增值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義務人 營業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提 稅勞務 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為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 消費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 委託加工和進口應稅消費品的單位和個人,為消費稅的納稅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