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與增值稅收入確認區別舉例說明

2021-09-10 19:31:21 字數 2512 閱讀 9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這樣處理是可以的,

是“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希望能幫助到你!

營改增後如果營業稅已確認收入沒有開發票,營改增後開票會出現什麼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繳納營業稅,但沒有開具發票,營改增後,需要開具增值稅發票,再次繳納增值稅,需要把上月確認的收入衝回,本月在重新做收入;如果沒有繳納營業稅,直接衝**入就好了,在開具增值稅發票時,重新確認收入

3樓:樹陰下的羊

確認收入就立刻開票,繳納營業稅。

營改增以後再開票,就只能交增值稅,不能再開營業稅發票。4月取得收入,五月才開發票,稅局查到會追究的。

分析建造合同準則中規定的收入確認方法與營業稅納稅收入確認的差異會對會計報表產生什麼不利影響?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計規定與流轉稅的差異

1.會計規定與營業稅的差異及處理。建造合同準則規定在確認合同收入的時間上有三種:(1)資產負債表日。

這是針對施工期較長,施工期跨越了一個或幾個會計年度,在資產負債表日尚未完工的建造合同而言的,為了核算和反映當期已完工程部分的合同收入、費用和利潤而在資產負債表日確認合同收入、費用和利潤;(2)合同完工的當期,即對於在以前會計年度開工本年度完工,以及在本年度開工本年度完工的建造合同,應在合同完工的當期確認收入、費用和利潤;(3)能確認補償費用(即合同變更、索賠、獎勵等原因形成的追加收入)發生的當期。

建造合同準則確認收入金額則區分不同情況進行不同的確認。在完工百分比法下,合同收入是按完工進度確認收入,建造合同準則所確認的收入並不一定都收訖了營業收入款項或者取得了索取營業收入款項的憑證。按照現行的《營業稅暫行條例》和有關規定,營業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納稅人收訖營業收入款項或者取得索取營業收入款項憑證的當天(對建造工程而言,取得索取收入款項憑證通常是指辦理工程結算的有關檔案),即建築安裝營業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

(1)實行合同完成後一次性結算價款辦法的工程專案,其營業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施工單位與發包單位進行工程合同價款結算的當天;(2)實行旬末或月中預支、月終結算、竣工後清算:辦法的工程專案,其營業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月份終了與發包單位進行已完工程價款結算的當天;(3)實行按工程進度劃分不同階段結算價款辦法的工程專案,其營業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各月份終了與發包單位進行已完工程價款結算的當天;(4)實行其他結算方式的工程專案,其營業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與發包單位結算工程價款的當天。

顯然,建造合同準則與現行營業稅條例和有關規定對合同收入的確認存在著時間上和金額上兩方面的差異。(1)在時間上,建造合同規定了確認收入的三個時間點,而現行營業稅條例和規定確認應納稅收入為工程價款結算的當天;(2)在金額上,建造合同確認的收入是指完工部分預計可收回的收入,並不一定都取得了索取收入款項憑證,而《營業稅暫行條例》和有關規定確認應納稅收入為承包方與發包方進行結算時的工程結算額。

營業稅的會計處理,按照現行的營業稅條例和有關規定,企業在每月申報繳納營業稅時,按當期收到的合同價款或辦理的工程結算額計算營業稅,借記相關成本費用科目,貸記“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科目,實際繳納時借記“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貸記“銀行存款”科目。建造合同準則累計確認的合同收入與承發包方進行結算時的工程結算額在辦理工程完工結算之前通常是不相等的,因此“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科目會保留一個借方或貸方的餘額,當工程完工並辦理了完工結算時,建造合同準則累計確認的合同收入與承發包方進行結算時的工程結算額兩者會相等,此時,“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科目的借方發生額與貸方發生額相等,餘額為零。

2.會計與增值稅的差異及處理。按照《增值稅暫行條例》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證的當天。根據銷貨結算方式不同,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也不同(具體參見收入一章的有關內容)。

可見,建造合同準則確認的收入與現行增值稅條例確認的收入存在著兩個方面的差異,(1)時間上的差異,建造合同準則確認收入的時間有三種:即p資產負債表日、合同完工時、能得到補償的收入發生當期。而在增值稅處理上,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收入的確認時間為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證的當天;(2)金額上的差異,建造合同準則確認的收入是指已完工部分預計可以收回的收入,並不一定都取得了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的憑證。

《增值稅暫行條例》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確認的收入為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證的收入。顯然,建造合同準則對收入的確認和現行增值稅條例是不同的。

按建造合同準則確認收入時,因增值稅是價外稅,企業可以不進行會計處理而當企業發生納稅義務時,應按增值稅條例確定的銷售額計算銷項稅額,借記“應收賬款”等科目,貸記“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科目。當工程完工並辦理了完工結算時,建造合同準則累計確認的合同收入與按現行的增值稅條例確定的銷售額兩者應相等。

(二)會計規定與企業所得稅的差異

與長期勞務合同一樣,企業所得稅出於財政收入均衡入庫的考慮,也不允許跨納稅年度的建造合同採取完成合同法。企業能夠可靠預計收入和配比費用的按照完工進度或完工百分比法,不能可靠預計的,應按主管稅務機關確定的方法(按上年的實際、計劃數或其他方法)先預繳所得稅款,到工程完成後再彙算清繳。

什麼是營業稅,增值稅,區別,營業稅和增值稅有什麼區別呢,具體怎樣算?

區別一 增值稅由國稅主管,營業稅由地稅主管 區別二增值稅是價外稅,理論上是直接由終端消費者承擔,即消費者支付的款項中直接有一筆為稅款 營業稅是價內稅,理論上是由銷售方承擔,按銷售者收入乘稅率計算 當然最終還是轉嫁給消費者承擔 區別三,增值稅徵收方式為抵扣方式,營業稅不存在抵扣方式 區別四稅率不同,樓...

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在徵收範圍的區別聯絡

增值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義務人 營業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提 稅勞務 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為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 消費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 委託加工和進口應稅消費品的單位和個人,為消費稅的納稅義務...

生產型增值稅,收入型增值稅,消費型增值稅,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生產型增值稅是以銷售收入減去所購中間產品價值的餘額為課稅物件,不允許納稅人在計算增值稅時扣除外購固定資產的價值。2 收入型增值稅是以銷售收入減去所購中間產品價值與折舊額的餘額為課稅物件,即允許納稅人在計算增值稅時,將外購固定資產的折舊部分扣除。3 消費型增值稅是以銷售收入減去所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