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英國女王寫信的林則徐,為啥會變成笑話

2021-09-10 19:32:26 字數 2599 閱讀 2692

1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這封信後來根本就沒到英國女王手裡,有很多人看了這封信的內容之後,覺得林則徐太過狂妄了,也太小瞧英國了,以為英國也就是靠賣給中國鴉片發家,所以變成了一個笑話。

2樓:培培美好心願

林則徐時候的中國以“**上國”自居,對英國仍以蠻夷藩屬視之。所以是個笑話。

3樓:bat誰主沉浮

因為林則徐對英國很不瞭解,而且他是以**上國的口吻去說的,言語中很自大。根本不知道英國的情況。

4樓:小什老師

因為林則徐不看好她,而且林則徐有愛國心,對英國做出的事感到非常不滿,所以就算英國女王去給他寫信,他也不會看的。

5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林則徐對她非常的不看好,還有就是林則徐本身就是一個愛國的人,對待英國做出的事蹟非常的不滿意,就算是英國女王去給他寫信,他也是不會讀的所造成的結果。

文學性的笑話

6樓:飛兲

一日中午,蘇東坡去拜訪一位老和尚。老和尚正忙著作菜,剛把煮好的魚 端上桌,就聽到小和尚稟報:蘇東坡先生來訪。

和尚怕把吃魚的祕密暴露,情急生智,把魚扣在一口磬中,便急忙出門迎 接客人。兩人同至禪房喝茶,蘇東坡喝茶時,聞到陣陣魚香,又見到桌上反扣 的磬,心中有數了。因為磬是和尚做佛事用的一種打擊樂器,平日都是口朝上 ,今日反扣著,必有蹊蹺。

這時,老和尚說:「居士今日光臨,不知有何見教?」 蘇東坡有意開老和尚玩笑,裝著一本正經的樣子說:

「在下今日遇到一難 題,特來向長老請教。」 老和尚連忙雙手合十說:「阿彌陀佛,豈敢,豈敢。

」 蘇東坡笑了笑說:「今日友人出了一對聯,上聯是『向陽門第春常在』, 在下一時對不出下聯,望長老賜教。」 老和尚不知是計,脫口而出:

「居士『才高八斗,學富五車』,今日怎麼 這健忘,這是一副老對聯,下聯是『積善人家慶有餘』。」 蘇東坡不由得哈哈大笑:「既然長老明示『磬(慶)有魚(餘)』,我就來大 飽口福吧!」

求關於文學的小笑話

7樓:雨蝶夕雪

清朝名士紀曉嵐,有一天和朋友一起上街。走在街上,看見前面有一家小店,店裡的老闆娘正忙著。紀曉嵐就和他的朋友打賭,“我會一句話讓老闆娘笑,再一句話讓老闆娘鬧。

”   朋友們不相信,決定以一桌酒席為賭。只見紀曉嵐走向小店,向店門前的看門狗鞠了一躬,叫道“爹!”,老闆娘“噗”地一聲樂了。

紀曉嵐轉過身又衝老闆娘叫了一聲“娘!”。頓時,老闆娘勃然大怒,直罵紀曉嵐。

於是,紀曉嵐贏得了一桌酒席。

搞笑 文學笑話

8樓:俞南霜山暎

臥春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低,遙問臥似水,易透大春綠。

岸似綠,岸似透綠,岸似透黛綠。

我真正的意思:

我蠢俺沒有文化,我智商很低,要問我是誰,一頭大蠢驢。

俺是驢,俺是透綠,俺是透黛綠。

請給我一些關於文學的幽默笑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英bai國作家柯南道爾

du在巴黎叫了一輛出租馬車。zhi他先把旅行包扔進dao

了車裡,然後專

爬了上去。但還沒屬有等他開口,趕車人就說:“柯南道爾先生,您上哪兒去?”

“你認識我?”作家有點詫異地問。

“不,從來沒有見過。”

“那麼你怎麼知道我是柯南道爾呢?”

“這個,”趕車人說,“我在報紙上看到你在法國南部度假的訊息,看到你是從馬賽開

來的一列火車上下來;我注意到你的**黝黑,這說明你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至少呆了一個多

星期;我從你右手指上的墨水漬來推斷,你肯定是一個作家;另外你還具有外科醫生那種敏

銳的目光並穿著英國式樣的服裝。我認為你肯定就是柯南道爾!”

柯南道爾大吃一驚:“既然你能從所有這些細微的觀察中認出我來,那麼你自己和福爾

摩斯也不相上下了。”

“還有,”趕車人說,“還有一個小小的事實。”

“什麼事實?”

“旅行包上寫有你的名字。”

這是《和福爾摩斯不相上下》笑話

10樓:ok不經意牽掛

· 完地理抄課後,老師問一小學

襲生:你這節課的收穫是什麼? 小學生:

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覺得老師比我爸爸聰明。 老師笑笑說:說說看。

小學生:我爸爸喝了酒才知道地球在不停地轉動,而您不喝酒就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回答

求關於文學的故事 笑話 文章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上鏡 兩名記者被派到阿拉斯加去拍風光**。一天,他倆發現一頭熊在捕魚吃,於是他倆便不停地抓拍這一精采鏡頭。突然,熊發現了他倆,便向他倆衝來。

當那頭熊離他倆很近時,兩位記者發覺不妙。其中一個焦急地說:“喬治,這兒又沒有大樹,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們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他朋友說,“不過,我們中間有一個肯定要上鏡頭的。”

英國女王的繼位方式,英國女王怎樣傳位。

英國不一定是女王,英國的王位繼承是按血統順位繼承,按第一第二繼承人繼承,不是一定要女的。1701年的 王位繼承法 規定 王位繼承者必須是新教徒。該法確立了長子繼承原則和男性優於女性原則。王位根據年長順序傳給已故國王的兒子 如無子,則傳給女兒 如無子女或後裔相隔很遠,則傳給旁系親屬或其後裔。1952年...

伊麗莎白英國女王的丈夫,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有幾個老公

菲利普親王,是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原名菲利普 蒙巴頓,菲利普親王於版1921年6月10日出權生在希臘愛奧尼亞群島克基拉州的克基拉島,為原希臘王子 但沒有希臘平民血統 封愛丁堡公爵。他父親安德烈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 原德意志帝國奧爾登堡 石勒蘇益格 荷爾斯泰因公爵家族之子 的第四子,母親德國...

英國女王住的地方叫什麼,英國女王住哪裡

1 英國女王住的地方叫白金漢宮。2 簡介 白金漢宮 英文 buckingham palace 是英國的皇家宮殿和國王 女王 辦公的地方。白金漢宮位於倫敦威斯敏斯特自治區,是倫敦的一處重要旅遊景點,歷史上每逢英國歡慶或是危機時刻,這兒也是不列顛人民一處重要的集會場所。二戰期間,宮殿禮拜堂遭一枚德國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