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及附加是價內稅還是價外稅,營業稅是價內稅還是價外稅

2021-03-04 05:37:10 字數 5656 閱讀 4857

1樓:青山

1、計入損益類科目即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的,都是與收入相關的價內稅,關鍵詞是和收入相關的價內稅,不是所凡是價內稅就計入該科目。

2、與收入相關的價內稅一般包括營業稅、資源稅、城建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等。與收入無關的價內稅如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和印花稅要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如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懇請採納為盼,不勝感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增值稅是價外稅,其餘全是價內稅

3樓:2023年正月初三

現在改了,進管理費用的也進稅金和附加了

營業稅是價內稅還是價外稅

4樓:東奧名師

價外稅是指在銷售價款中不包含的稅,現在我國的價外稅只有增值稅一種,其他稅都為價內稅。

5樓:阿笨

價內稅:「價外稅」的對稱。從價稅中以應納稅金是否構成計稅依據的組成部分為劃分標準 所歸納出的一類稅。即以含稅**為計稅依據的稅。其中:

價內稅:為稅金包含在商品或勞務**中的稅。

價外稅:為稅金附加在商品或勞務**之外的稅。

增值稅是價外稅,營業稅是價內稅。在增值稅的計算中有一個換算公式是,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增值稅率),是指增值稅額不能包括在其計稅依據(銷售額)當中。

6樓:哈幾卡拉嘸

營業稅是價內稅

增值稅是價外稅

7樓:歡喜佛跳牆

在中國,除了增值稅是價外稅外,其他的稅都是價內稅

8樓:堅果圓圓

價內稅。只有增值稅才是價外稅

9樓:採風追夢

除了增值稅,其他都是價內稅

10樓:鎮歆赫連致萱

營業稅是價內稅。

增值稅是價外稅。

回答完畢。

增值稅和營業稅的區別?何為價外稅?何為價內稅?

11樓:東奧名師

價內稅是由銷售方承擔稅款,銷售方取得的貨款就是其銷售款,而稅款包含在銷售款中並從中扣除。價外稅是由購買方承擔稅款,銷售方取得的貨款包括銷售款和稅款兩部分,即貨款=銷售款+稅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增值稅是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取得的增值額為計算依據徵收的一種稅。

(二)營業稅是對在我國境內提**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取得的營業收入徵收的一種稅。

(三)增值稅和營業稅是兩個不同的稅種,兩者在徵收的物件、徵稅範圍、計稅的依據、稅目、稅率以及徵收管理的方式都是不同的。

(四)增值稅的稅率。基本稅率17%,其他稅率13%和0%。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6%或則0%的徵收率計算徵收。

(五)營業稅的稅率。 根據不同的經營專案,適用以下稅目稅率計算徵收.

增值稅與營業稅是兩個獨立而不能交叉的稅種 , 即所稅的 : 交增值稅時不交營業稅 , 交營業稅時不交增值稅 .

1 、徵收範圍不同:凡是銷售不動產 , 提供勞務 ( 不包括加工修理修配 ), 轉讓無形資產的交營業稅 . 凡是銷售動產 , 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的交納增值稅 .

2 、計稅依據不同:增值稅是價外稅,營業稅是價內稅。所以在計算增值稅時應當先將含稅收入換算成不含稅收入,即計算增值稅的收入應當為不含稅的收入。

而營業稅則是直接用收入乘以稅率即可。

價外稅即售價中或應稅勞務不含稅;價內稅即應稅收入中已含稅。

1。價內稅是由銷售方承擔稅款,銷售方取得的貨款就是其銷售款,而稅款由銷售方來承擔並從中扣除。因此,稅款等於銷售款乘以稅率。如: 消費稅,營業稅

2。價外稅是由購買方承擔稅款,銷售方取得的貨款包括銷售款和稅款兩部分。由於稅款等於銷售款乘以稅率,而這裡的銷售款等於貨款(即含稅**)減去稅款,即不含稅**,因此,稅款計算公式演變為:

稅款=(貨款/(1+稅率))*稅率。如:增值稅

13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是對銷售

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營業稅(business tax),是對在我國境內提**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或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就其所取得的營業額徵收的一種稅。

價內稅是指在銷售價款中已經包含的稅,包括營業稅、消費稅等。 價外稅是指在銷售價款中不包含的稅,現在我國的價外稅只有增值稅一種,其他稅都為價內稅

14樓:

增值稅為價外稅,設計的目的是對增值額徵稅,價外的目的是因為要多環節徵收,避免重複徵稅。

營業稅是價內稅,對全額(按專案可能有扣除)徵收,因為一般對最終消費者,重複徵可能性較小,所以這麼設計。

營業稅屬於價內稅嗎?

15樓:你好i福鼎

我國現行的營業稅和消費稅都是價內稅。

價內稅是指稅金構成商品**一部分的稅收存在形式,凡是商品**中包含應繳流轉稅稅金(不包含流轉稅中的增值稅),統稱為價內稅。

我國消費者購買零售消費品,一般按消費品標明**支付貨幣,並不知道消費品已繳稅款有多少。因此,價內稅具有隱蔽、間接、穩定的特點。

價內稅反映了商品**構成的組成部分,物質生產部門在一定時期生產出的社會產品,扣除了補償價值以後的國民收入,需要各項社會必要扣除,商品課稅是國家執行這一扣除的有效手段。

擴充套件資料

價外稅是價內稅的對稱、凡是商品**中不包含應繳流轉稅稅金,統稱為價外稅。在價外稅條件下,購買貨物人支付的商品市場**由生產**和商品稅金兩部分組成。以不含稅**計徵稅款,一般不會產生稅上加稅的重複徵稅問題。

價外稅具有直觀、透明、中性的特點,有利於納稅人相互監督並瞭解對國家貢獻的大小。中國現行的增值稅就是價外稅。

價內稅和價外稅是流轉稅從稅款相對於計稅依據而言的,凡是稅款在計稅依據之內包含著的就是價內稅,凡是計稅依據不包括稅款的就是價外稅,目前只有增值稅是價外稅,其他流轉稅都是價內稅。但價內稅和價外稅的計稅依據一般是相同的。

但在依據含(增值稅)稅價計算時需要進行還原為不含稅**進行計算。在還原為不含稅**就是計算增值稅和消費稅的同一計稅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價內稅是指在銷售價款中已經包含的稅,包括營業稅、消費稅等。 價外稅是指在銷售價款中不包含的稅,現在我國的價外稅只有增值稅一種,其他稅都為價內稅。

17樓:遊樂裝置

增值稅是價外稅,營業稅是價內稅

。除增值稅外,都是價內稅。

在增值稅的計算中有一個換算公式是,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增值稅率),是指增值稅額不能包括在其計稅依據(銷售額)當中。

價內稅:「價外稅」的對稱。從價稅中以應納稅金是否構成計稅依據的組成部分為劃分標準 所歸納出的一類稅。即以含稅**為計稅依據的稅。其中:

價內稅:為稅金包含在商品或勞務**中的稅。也就是說,消費稅和營業稅在計算稅款的時候是包括稅金本身的!

價外稅:為稅金附加在商品或勞務**之外的稅。

18樓:顧曉兒

據我所學,營業稅是價內稅!我國的稅種中價外稅很少,增值稅是最典型的價外稅了。

增值稅是價內稅還是價外稅

19樓:一副臭皮囊

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

增值稅已經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稅種。

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50%為**財政收入,50%為地方收入。進口環節的增值稅由海關負責徵收,稅收收入全部為**財政收入。

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釋出《關於簡併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的通知》,2023年7月1日起,簡併增值稅稅率結構,取消13%的增值稅稅率,並明確了適用11%稅率的貨物範圍和抵扣進項稅額規定。

從2023年5月1日起,將製造業等行業增值稅稅率從17%降至16%,將交通運輸、建築、基礎電信服務等行業及農產品等貨物的增值稅稅率從11%降至10%。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的起徵點:

個人提**稅服務的銷售額未達到增值稅起徵點的,免徵增值稅;達到起徵點的,全額計算繳納增值稅。增值稅起徵點不適用於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個體工商戶。

1、按期納稅的,為月應稅銷售額5000-20000元(含本數)。

2、按次納稅的,為每次(日)銷售額300-500元(含本數)。

增值稅的免徵範圍:

1.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品;

2.避孕藥品和用具;

3.古舊圖書;

4.直接用於科學研究、科學試驗和教學的進口儀器、裝置;

5.外國**、國際組織無償援助的進口物資和裝置;

6.由殘疾人的組織直接進口供殘疾人專用的物品;

7.銷售的自己使用過的物品。

20樓:vampire丷

增值稅是價外稅。

在我國現行流轉稅中,增值稅採用加價稅的方式,消費稅和營業稅採用**內稅的方式。歷史沿革如下:2023年以後徵收的增值稅與以前試行的增值稅相比,具有以下特點。

(1)執行附加**稅,即與銷售貨物有關的增值稅是獨立於**計算的,不屬於**的一部分

(2)擴大徵收範圍,即除生產、批發、零售和進口環節外,還擴充套件到勞動活動的加工和修理

(3)對sim的徵收。對稅率進行上浮,即調整稅率,採用基本稅率、低稅率和零稅率;

(4)採用發票扣稅方式,即採用發票稅控徵收管理方式,進項稅額按扣稅憑證上註明的稅額確定。如增值稅專用發票,應納稅額從銷項稅額中扣除後計算

(5)根據銷售額和會計核算的健全程度,納稅人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採取簡單的徵稅方式。

21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增值稅是價外稅

以下例子有便於你更好理解:

某商品的不含增值稅**是100,增值稅稅率是17%,消費稅稅率是10%

那麼該商品的增值稅=100*17%=17,這個17是不含在100裡的,

消費稅=100*10%=10,這個10是包含在100裡的(因為消費稅是價內稅,營業稅也是)

該商品對外**收取的價款就是117

22樓:麥積財稅

以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三大流轉稅為例。

根據稅法的規定:

1.增值稅為價外稅,應交稅款 = 銷售額 * 稅率,銷售取得的價款 = 銷售額 + 稅款。日常生活中所說的「銷售額」其實是銷售取得的價款(即含稅價款),並非上述公式中的銷售額(即不含稅價款)。

銷售者稅後銷售收入即為銷售額。

2.消費稅為價內稅,應交稅款 = 銷售額 * 稅率。這裡,銷售額為扣除上述增值稅稅款後的銷售額。銷售者稅後銷售收入為銷售額減去稅款後的餘額。

3.營業稅為價內稅,應交稅款 = 營業額 * 稅率。這裡,營業額即為日常所說的營業額。經營者稅後營業收入為營業額減去稅款後的餘額。

價外稅與價內稅的區別 價外稅和價內稅的區別

價外稅是增值稅,就是不計入產品成本的,價內稅例如消費稅 營業稅,是計入產品成本的。價內稅與價外稅的最直接的區別在於計算稅款的應用公式的區別 價內稅 稅款 貨款 銷售款 稅率 含稅 稅率,價外稅 稅款 貨款 1 稅率 稅率 不含稅 稅率。價外稅和價內稅的區別 價內稅和價外稅的區別主要是 在我國,價外稅...

什麼是營業稅,什麼是營業稅?

營業稅 business tax 是對在中國境內提 稅勞務 轉讓無形資產或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就其所取得的營業額徵收的一種稅。營業稅屬於流轉稅制中的一個主要稅種。2011年11月17日,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正式公佈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 營業稅是對在我國境內提 稅勞務 非銷售商品 加工修理 修配等增...

銷項稅大於進項稅時要計提營業稅金及附加嗎

1.是的,當月銷項稅大於進項稅時,需要按應交增值稅稅額來計提營業稅金及附加 2.當 增值稅進項稅大於銷項稅 不需要 計提營業稅金及附加 營業稅金及附加的計稅依據是納稅人實際繳納的增值稅來計提的。回答不用做賬務處理 因為借方的應繳稅費是可以留抵的 沒有應繳的增值稅,就沒有相應的增值稅的附加稅,所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