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上要求交營業稅的科目有那些,營業稅進什麼科目

2022-02-19 13:42:18 字數 5412 閱讀 5888

1樓:

交什麼稅不是以會計科目為依據的,要看你的業務型別,是銷售及加工修理的都交增值稅,其他服務業是交營業稅的,如建築、金融、租賃、服務、娛樂、交通、銷售房屋等不動產等。

只要是銷售的,就是增值稅,如生產企業銷售原輔料、邊角料,不管你計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

雙比如房地產企業銷售房屋,計入主營業務收入,也是交營業稅。

你是對的,經理錯了,零售業的租金收入作為其他業務收入,一點問題沒有。

2樓:洛河上游

其他業務收入帳戶屬損益類帳戶,核算企業除產品銷售以外的其他銷售或其他業務收入,如材料銷售、技術轉讓、固定資產出租、包裝物出租、運輸等非工業性勞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帳戶屬損益類帳戶,核算企業發生與企業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入,包括固定資產盤盈、處理固定資產淨收益、違約金收入、確實無法支付而應轉作營業外收入的應付款項、教育費附加返還等。

其他業務收入是要交營業稅的,而營業外收入一般是不交稅的。

3樓:蒙孟太子

主要按主營業務收入計提繳納營業稅

營業稅進什麼科目

4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營業稅的徵稅範圍可以概括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提供的應稅勞務、轉讓無形資產、銷售不動產。那麼,企業營業稅應計入什麼科目呢?

二、企業營業稅核算涉及成本歸集、負債確認和貨幣結算等會計業務,設定相應的會計科目:「營業稅金及附加」,記載企業主營業務應繳納的營業稅,以及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三。營業稅一般包括在合同價款之內,在預提營業稅時,營業稅費用應計入履行合同的成本,所提取的稅金作為一項流動負債,會計分錄一般為:借記「營業稅金及附加」等,貸記「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四、營業稅的繳納是納稅人將提取的稅金向稅務部門申報繳納,並從銀行支付款項後的會計處理。而營業稅的退稅或返還,是由於稅務機關錯徵或誤徵等原因,將已經徵收的營業稅由國庫退出,納稅人收到款項後的會計處理;財政性返還營業稅的情形現在已經不多見。納稅人繳納營業稅時,借記「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貸記貨幣資金類科目。

五、納稅人收到返還的營業稅時,借記貨幣資金類科目,貸記「營業稅金及附加」,若是財政性返還,則貸記「營業外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問題的表述,就知道你對會計很沒有真正入門.

目前我國的記賬方法是採用國際上通用的借貸記賬法。這套方法是是複式雙向記賬。

什麼是複式雙向記賬呢?按你提的問題還來吧:

公司交稅的營業稅就構成了納稅人的一項費用支出,也就是說公司取得的利潤中將減少這一部份費用。在計提本期應交納的營業稅時,這時營業稅尚未交納給稅務部門(即,還沒有支出現金或銀行存款),營業稅就已構成了公司的費用,記入「主營業務稅金」的借方,同時,公司也欠了稅務部門這筆營業稅款,所以也應記入「應交稅金--營業稅」的貸方。這就是借貸記賬法的複式雙向記賬。

按有關會計制度,營業稅列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

你應該再去學習會計基礎理論。

6樓:龍泉

營業稅進什麼科目分以下幾種情況:

1、主營業務產生的營業稅,記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

2、其他業務產生的營業稅,記入「其他業務成本支出」科目。

3、如果是銷售部門(營業部門)、管理部門業務產生的營業稅,記入「」銷售費用(營業費用)"、"管理費用"科目。

7樓:

那要看納營業稅的經營活動在你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了.如果是主營業務收入,營業稅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如果是其他業務收入,那麼營業稅就計入"其他業務支出"

8樓:王玉霞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9樓:秦海風

主營業務收入的營業稅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

其他業務收入的營業稅

借:其他業務支出-稅金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

營業稅進什麼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納營業稅的經營活動在你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了.如果是主營業務收入,營業稅計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如果是其他業務收入,那麼營業稅就計入"其他業務支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時: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貸:銀行存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交稅費

貸: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銀行存款

會計科目中哪些是屬於增值稅和營業稅?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會計準則規定核算增值稅和營業稅的會計科目為:

2221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221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2221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口退稅額

2221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2221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2221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營業稅

國地稅都是我國的稅收徵收機關,只是負責的稅種不一樣,與地方**的關係也不一樣.一般國稅都是垂直領導,直接歸上一級國稅機關領導,而地稅一般都歸地方**管,上一級地稅機關只負責業務!

一、因為我國實行的是分稅制的體制,所以要有國稅、地稅兩個稅務機關;

1、分稅制是一種財政管理體制;目前已在西方國家廣泛採用,我國在清朝末期曾出現過分稅制的萌芽;當今世界,實行市場經濟體制的國家,特別是發達國家,一般都實行了分稅制;

2、分稅制是按照稅種劃分**和地方收入**的一種財政管理體制;實行分稅制,要求按照稅種實現「三分」,即「分權、分稅、分管」。所以分稅制實質上就是為了有效的處理****和地方**之間的事權和財權關係,通過劃分稅權,將稅收按照稅種劃分為**稅、地方稅(有時還有共享稅)兩大稅類進行管理而形成的一種財政管理體制;

3、我國從2023年開始實行分稅制;具體內容包括:將稅種統一劃分成**稅、地方稅、**和地方共享稅;建起**和地方兩套稅收管理體制,並分設了國稅和地稅兩套稅收機構進行這個納稅。在核定地方收支數額的基礎上,實行了**財政對地方財政的稅收返還和轉移支付制度等。

二、國稅負責徵收的稅種:

負責徵收管理的稅種和徵管範圍

1.增值稅;

2.消費稅;

3.進口產品增值稅、消費稅、直接對臺**調節稅(委託海關代徵);

4.鐵道、各銀行總行、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營業稅、所得稅和城市維護建設稅;

5.出口產品退稅;

6.**企業所得稅;**與地方所屬企、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股份制企業所得稅;2023年1月1日以後新辦理工商登記、領取許可證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組織繳納的企業所得稅;

7.地方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

8.**交易稅(未開徵前先徵收在**交易所交易的印花稅);

9.境內的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

10.個體工商戶和集貿市場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

11.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個人所得稅;

12.車輛購置稅;

13.燃油稅(暫未開徵);

14.**稅、共享稅的滯、補、罰收入;

15.國家稅務總局明確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的其他有關稅費。

三、地稅負責徵收的稅種:

(不包括已明確由國家稅務機關負責徵收的地方稅部分):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土地增值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車船使用稅、車輛使用牌照稅、屠宰稅、資源稅、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印花稅、農業稅、農業特產稅、契稅、耕地佔用稅、筵席稅,城市集體服務事業費、文化事業建設費、教育費附加以及地方稅的滯補罰收入和外商投資企業土地使用費。

14樓:金張先生

增值稅是在資產負債表中的應繳稅費核算的

而營業稅在利潤表的營業稅金及附加中核算

會計科目是通用的和那個稅務局沒關係的

國家稅務總局2023年36號檔案 應交稅費的明細科目有哪些

15樓: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2023年36號檔案《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應交稅費的明細科目具體如下:

一、應交增值稅:

1、一般納稅企業:進項稅額、已交稅金、銷項稅額、出口退稅、進項稅額轉出。

2、小規模納稅企業:只需在「應交稅費」科目下設定「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不需要再「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中設定專欄。

二、應交消費稅:

應交消費稅、資源稅和城市維護建設稅企業按規定計算應交的消費稅、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借記「營業稅金及附加」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應交消費稅、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

三、應交營業稅。

四、應交所得稅:

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應交的所得稅,借記「所得稅費用」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應交所得稅)。

五、其他應交稅費:

含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

「營業稅金及附加」和「應交稅費」科目的區別

16樓:後弘博詩龍

1、「營業稅金及附加」是費用類科目,與經營費用(即三大期間費用)是一類科目,發生額在月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期末無餘額。

主要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稅附加等。

2、「應交稅費」是負債類科目,它的貸方餘額表示應交未交的稅金及附加費。

17樓:代綠蘭無田

先說定義吧:

營業稅金及附加:反映企業經營主要業務應負擔的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稅附加等。(側重核算在營業環節產生的稅額,如取得營業收入要交的營業稅,銷售奢侈品交的消費稅等)

應交稅費:企業應交未交的各項稅金,如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個人所得稅等。

兩者的區別:

營業稅金及附加是費用類科目,它主要核算在營業環節發生的稅額;而應交稅費是負債類科目,是應交而尚未交的稅額,它不一定是在銷售主營業務環節時發生,除教育費附加、印花稅、耕地佔用稅等,應繳的稅款都通過該科目核算。

兩者實質上都指向企業應交的稅款,只是側重說明的方面不同,用在不同的會計科目。用會計處理說明會更清楚些,如下:

比如某公司要交一筆xx稅,首先第一步要算出稅款,計提這筆稅:

1、計提時: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xx稅

第二步,實際上繳稅務機關:

2、繳納時:借:應交稅費——應交xx稅

貸:銀行存款

主要的區別是它們屬於不同的會計科目,核算上有不同的規定,但其實意思是差不多的

什麼是營業稅,增值稅,區別,營業稅和增值稅有什麼區別呢,具體怎樣算?

區別一 增值稅由國稅主管,營業稅由地稅主管 區別二增值稅是價外稅,理論上是直接由終端消費者承擔,即消費者支付的款項中直接有一筆為稅款 營業稅是價內稅,理論上是由銷售方承擔,按銷售者收入乘稅率計算 當然最終還是轉嫁給消費者承擔 區別三,增值稅徵收方式為抵扣方式,營業稅不存在抵扣方式 區別四稅率不同,樓...

營業稅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的大小可以分別核定為

一 營業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5日 10日 15日 1個月或一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 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納稅人以1個月或1個季度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申報納稅 以5日 10日 15日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預繳稅款,...

營業稅改增值稅的目的是什麼

全面實施營改增,一方面實現了增值稅對貨物和服務的全覆蓋,基本消除了重複徵稅,打通了增值稅抵扣鏈條,促進了社會分工協作,有力地支援了服務業發展和製造業轉型升級 另一方面將不動產納入抵扣範圍,比較完整地實現了規範的消費型增值稅制度,有利於擴大企業投資,增強企業經營活力。有利於完善和延伸二三產業增值稅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