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的大小可以分別核定為

2022-05-15 06:46:45 字數 836 閱讀 3519

1樓:宗政英才允雪

(一)營業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5日、10日、15日、1個月或一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納稅人以1個月或1個季度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申報納稅;以5日、10日、15日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

(二)扣繳義務人的解繳稅款期限,比照上述規定執行。

(三)銀行、財務公司、信託投資公司、信用社、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的納稅期限為1個季度。自期滿之日起15日申報納稅。

(四)保險業的納稅期限為1個月。

2樓:韋萌運貫廣

營業稅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的大小可以分別核定為: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

3樓:盍蕾閆興昌

你好!營業稅的納稅期限分為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納稅人的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銀行、財務公司、信託投資公司、信用社、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的納稅期限為1個季度。

如有疑問,請追問。

4樓:雲亭潘靖柔

營業稅具體的

納稅期限

,由主管

稅務機關

依納稅人

應納稅額

之大小核定,可核定為5日、10日、15日或者1個月;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

按次納稅

。但金融業(不包括

典當業)的納稅期限為1個季度,保險業的納稅期限為1個月。

營業稅改增值稅,納稅人支付的運費由11來抵扣了。而實施運輸服務的公司要交11的運費收入銷項稅額

第一,銷項稅額加重會不會導致運費增加?不會。原來的運費,徵收營業稅。營業稅是價內稅,就是運費裡面是包含營業稅的。現在實行增值稅,實行價稅分離,但是結算價是含稅價,且11 的增值稅是一般納稅人稅率,一般納稅人是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小規模納稅人的稅率是3 整體稅負並沒有增加,所以不會導致運費結算價的上升...

關於營業稅稅收籌劃,營業稅的稅收籌劃應從哪幾個方面來考慮

其實稅收就在我們身邊,當我們在時裝店買衣服付款的時候,所付的價款中,已經包含了該衣服的布料 針線 洗染的生產 銷售等多環節繳納的增值稅 城建稅 個人所得稅 印花稅 教育附加費等 當我們坐車的時候,支付的車票款中,已經包含了營業稅 城建稅 車船使用稅等,因為該車在平時負擔的費用中已包括了這些稅在內 當...

稅務上要求交營業稅的科目有那些,營業稅進什麼科目

交什麼稅不是以會計科目為依據的,要看你的業務型別,是銷售及加工修理的都交增值稅,其他服務業是交營業稅的,如建築 金融 租賃 服務 娛樂 交通 銷售房屋等不動產等。只要是銷售的,就是增值稅,如生產企業銷售原輔料 邊角料,不管你計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雙比如房地產企業銷售房屋,計入主營業務收入,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