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取得的勞務報酬是否應交納營業稅

2022-03-22 07:07:35 字數 3778 閱讀 5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提供非有形商品推銷、**等服務活動取得收入徵收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有關問題的通知》(財稅[1997]103號)的規定:

非本企業僱員為企業提供非有形商品推銷、**等服務活動取得的佣金、獎勵和勞務費等名目的收入,無論該收入採用何種計取方法和支付方式,均應計入個人從事服務業應稅勞務的營業額,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稅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和其他有關規定計算徵收營業稅;上述收入扣除已繳納的營業稅稅款後,應計入個人的勞務報酬所得,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及其實施條例和其他有關規定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

僱員或非僱員從聘用的企業取得收入的,該企業即為僱員或非僱員應納稅款的扣繳義務人,應按照有關規定按期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並代扣代繳上述稅款。對僱員或非僱員直接從其服務物件或其他方面取得收入的部分,由其主動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

2樓:

按稅法 是要交營業稅的,個稅也可扣除交的營業稅但實務中

個人偶有應稅勞務,在無扣繳義務人的情況下,是沒人交的個人所得稅一般由付你勞酬費的單位代扣

不要想得太複雜了,

稅法:請問勞務報酬繳納個人所得稅時是否扣除繳納的

3樓:山東千慧智慧財產權**諮詢****

個人所得稅是核算所有的收入,所以勞務報酬是不能扣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是是否要扣除增值稅吧?確切的說應該是用不含稅的收入計算個稅

請問勞務報酬怎麼交個人所得稅

5樓:

每次都在800元左右不用交個稅,因為計應納稅所得額時,一次所得4000元以下的,可先扣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扣除費用20%,如果收入畸高,例如一次超過了20000,甚至50000,稅率是30%或40%。

勞務報酬是提供勞務的個人與被服務單位沒有穩定的、連續的勞動人事關係,也沒有任何勞動合同關係,其所得也不是以工資薪金形式領取的。

擴充套件資料:

納稅注意事項:

1、要了解個人所得稅的稅率標準。工資與薪金的稅率根據金額的大小從3%至45%不等,分為7個等級,而個體戶和團體的稅率根據金額的大小從5%至35%不等。

2、對納稅主體進行準確判定,再根據判定標準採取適宜的繳納方式,個人所得稅從主動與被動方式分,繳納方式可分為自己申報和自動扣除兩種方式,如果按繳納頻次分可分為月度繳納和年度繳納兩種。

3、查閱相關法律法規,瞭解個人所得稅徵收範圍,根據相關法律條款規定,個人所得稅徵收範圍涵蓋了工資、薪金、稿酬等十一個方面。

4、不同的納稅主體其納稅的方式和頻次均不相同,所以納稅主體要先判定自己屬於那種型別,若納稅主體為個人,則個人所得稅按月底自動扣款的方式進行繳納,每月在工資發放的時候銀行會根據相應的標準自動計算並扣除。

5、納稅主體要注意按時按量繳納個人所得稅,一旦偷稅漏稅的行為被查處,納稅主體不僅要補交未繳納部分,還要繳納滯納金,嚴重的還會受到嚴重的經濟處罰,甚至還可能給予相應的刑事處罰。

6樓:稅務小魔怪

你的問題可真多,一個一個回答哦。

(1)每次都在800元左右一般不用交個稅,因為計應納稅所得額時,一次所得4000元以下的,可先扣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扣除費用20%。(近來聽說稅總局在醞釀要改這標準,提高扣除標準)。稅率呢?

一般是20%,如果收入畸高,例如一次超過了20000,甚至50000,稅率是30%或40%,具體有公式見以下參考資料的連結。

但是,要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有的地方為了徵管方便,有預徵率一說。比如廣州,個人所得稅勞務報酬起徵點:每次不超過1000元的(含1000元),按照預扣率3%全額計算預扣稅款。

建議建議撥打當地12366諮詢保險一點。

第二,根據個稅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 ......(一)勞務報酬所得,屬於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該項收入為一次;屬於同一專案連續性收入的,以一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就是說,如果你是接下一個專案,例如三個月內去某個單位做培訓六次,其中某個月去了兩次,這兩次就要合併交稅了。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每次培訓都分別根據不同的培訓內容來籤協議而解決,但培訓客戶及內容都應各有不同,否則違反稅法,有風險。

第三,還有一點要注意,除了個稅,還有營業稅及附加,各地的起徵點不同,以廣州舉例,按月5000,按次100,稅率是5.5%。建議撥打當地12366諮詢。

(2)稅務部門告訴你的方法合理,還有點為你著想,是可籌劃的兩種思路。你可要自己衡量。

簡單來講,如果你的業務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辦個公司(或個體戶)划算。首先,可以有費用抵扣,抵扣後所得才交稅。

其次,如果你一個月所得不超過5000,稅率才5%,最高才35%,不象勞務報酬,但超過800就20%稅率,5萬以上就適用40%的稅率了。

但是,如果業務與每次金額都很少,只是時不時「炒更」的話,倒是選勞務報酬省事。

說具體了,兩種選擇還有個臨界點的問題呢,目前就不必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報酬所得應該由發放單位代扣代繳

①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應納稅所得額=收入-800②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應納稅所得額=收入×(1-20%)「注意」:每次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以上的,應納稅額=收入×(1-20%)×稅率-速算扣除數

8樓:金張先生

合理,我認為二對你有利,,因為你的收入是連續的,當然不能分次看了,再說了收入很多,少交點無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不是公司,當然入個人所得稅了。按單次計算上報吧。如果你是按次數收取報酬的話。

有稅務局的人要求你申報嗎?沒有的話,你還去申報來做咩啊?想向國家作貢獻嗎?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部門合法,你自己選擇

11樓:甕文濱魏蘊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納稅人取得經營所得,按年計算個人所得稅,由納稅人在月度或者季度終了後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並預繳稅款;在取得所得的次年三月三十一日前辦理彙算清繳。

納稅人取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按月或者按次計算個人所得稅,有扣繳義務人的,由扣繳義務人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繳稅款。

納稅人取得應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的,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月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並繳納稅款。

納稅人取得應稅所得,扣繳義務人未扣繳稅款的,納稅人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年六月三十日前,繳納稅款;稅務機關通知限期繳納的,納稅人應當按照期限繳納稅款。

居民個人從中國境外取得所得的,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年三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內申報納稅。

非居民個人在中國境內從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月十五日內申報納稅。

納稅人因移居境外登出中國戶籍的,應當在登出中國戶籍前辦理稅款清算。扣繳義務人每月或者每次預扣、代扣的稅款,應當在次月十五日內繳入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扣繳個人所得稅申報表。

納稅人辦理彙算清繳退稅或者扣繳義務人為納稅人辦理彙算清繳退稅的,稅務機關稽核後,按照國庫管理的有關規定辦理退稅。

12樓:上澤林李文磊

可以在一些地區註冊一個個人獨資企業,用個人獨資企業簽署合同,也可以給別人開發票,個人勞務報酬轉換成個人獨資企業營業收入,可以申請核定徵收,綜合稅率0.5~5.4%,收入少的話要繳的稅就很少了,收入高的這種方法能省很多稅。

詳情私信

勞務報酬代扣代繳稅費後還需要取得發票入賬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入帳必須要通過發票,象你們這種情況應該找一家勞務中介公司管理臨時工,然後給你們開發票。

工資薪金與勞務報酬的個稅處理有什麼不同

工資薪金與勞務報酬的個稅處理有以下區別 1 所得的範圍不同 工資 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取得的工資 薪金 獎金 年終加薪 勞動分紅 津貼 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勞務取得的所得,包括從事設計 裝潢 安裝 製圖 化驗 測試 醫療 法律 會計 諮詢 講學...

用人單位是否可以將受到工傷的勞務派遣人員辭退

您好 應重點進行如下分析 1 關於工傷職工可否辭退的問題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了職工發生工傷後勞動關係的處理問題 1 4級保留關係直到退休,5 6級勞動者可以提出解除關係,7 10合同到期終止 勞動者提出可以解除。但是,一旦勞動者出現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這裡主要是...

貞觀時期所取得的成就和唐太宗個人之間的關係

政治上,知人善任,集中皇權 經濟上,發展封建經濟,獎勵農墾 文化上,廣開言路,廣泛接納各民族各地區文化,促進了文化融合外交上,恩威並施,發放的對外關係 補充下,對外先禮後兵,民族親善,民族融合。開放的民族態度,以及堅決擁護統一 唐太宗的成就 1.貞觀之治 唐太宗即位後,居安思危,任用賢良,虛懷納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