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alue是什麼意思,統計學中的pvalue是什麼?

2021-03-04 05:37:10 字數 1400 閱讀 5809

1樓:匿名使用者

p-vaule 簡單來說就是bai"在ho為真下,比樣本du

統計量還zhi要極端的機率"當p-vaule < α 時則應dao拒絕ho。由於我專們在做檢定時求棄卻域都必須屬先求出臨界值(k)不過若母體為非常態分配則必須不斷代入不同的數值來試所以並不好求,因此我們只要將p-vaule求出來與 α 做比較,就可以輕易的直接判斷是否拒絕ho了

統計學中的p-value是什麼?

2樓:許華斌

p-value基本翻譯:假定值、假設

機率。用sas、spss等專業統計軟體進行假設檢驗,在假設檢驗中常見到p 值方法( p-value,probability,pr),這是由於它更容易應用於計算機軟體中。

用sas、spss等專業統計軟體進行假設檢驗,在假設檢驗中常見到p 值方法( p-value,probability,pr),這是由於它更容易應用於計算機軟體中。

統計學根據顯著性檢驗方法所得到的p 值,一般以p < 0.05 為顯著, p <0.01 為非常顯著,其含義是樣本間的差異由抽樣誤差所致的概率小於0.

05 或0.01。實際上,p 值不能賦予資料任何重要性,只能說明某事件發生的機率。

p < 0.01 時樣本間的差異比p < 0.05 時更大,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統計結果中顯示pr > f,也可寫成pr( >f),p = p或p = p。

p值的意義

1. p值一種概率,一種在原假設為真的前提下出現觀察樣本以及更極端情況的概率。

2. 拒絕原假設的最小顯著性水平。

3. 觀察到的(例項的) 顯著性水平。

4. 表示對原假設的支援程度,是用於確定是否應該拒絕原假設的另一種方法。

注意:p值不是給定樣本結果時原假設為真的概率,而是給定原假設為真時樣本結果出現的概率。

p 值的計算

一般地,用x 表示檢驗的統計量,當h0 為真時,可由樣本資料計算出該統計量的值c ,根據檢驗統計量x 的具體分佈,可求出p 值。

具體地說:左側檢驗的p 值為檢驗統計量x 小於樣本統計值c 的概率,即: p = p右側檢驗的p 值為檢驗統計量x 大於樣本統計值c 的概率:

p = p雙側檢驗的p 值為檢驗統計量x 落在樣本統計值c 為端點的尾部區域內的概率的2 倍: p = 2p (當c 位於分佈曲線的右端時) 或p = 2p (當c 位於分佈曲線的左端時) 。

若x 服從正態分佈和t 分佈,其分佈曲線是關於縱軸對稱的,故其p 值可表示為p = p 。

計算出p 值後,將給定的顯著性水平α與p 值比較,就可作出檢驗的結論:如果α > p 值,則在顯著性水平α下拒絕原假設。如果α ≤ p 值,則在顯著性水平α下接受原假設。

在實踐中,當α = p 值時,也即統計量的值c 剛好等於臨界值,為慎重起見,可增加樣本容量,重新進行抽樣檢驗。

統計學裡tn1什麼意思,統計學中「成數」是什麼意思

t分佈是學生是分佈,若x服從正態分佈n 0,1 y服從卡方分佈 2 n 則x y n 0.5服從t n 分佈。n 1是自由度,t取值大小隻與自由度有關。統計學中 成數 是什麼意思?成數在統計學中,交替標誌的表現形式只有兩種,把具有某種標誌表現或不具有某種表現的單位數佔總體單位數的比重叫做成數。相當於...

統計學中是什麼意思,統計學中的顯著性水平和P分別是什麼意思?請詳細解答,謝謝

統計學裡面的 和 分別代表 型別1錯誤 type i 和 型別2錯誤 type ii 這樣解釋吧,如果抽樣統計出來的結果,有不到95 的合格率。根據合同抽查合格率是 95 5 是生產廠家的風險,廠家拒絕收下這批貨。但實際上,抽樣是有誤差的,其實,這批貨超過了95 合格率。這種情況就叫做 風險,英文是...

渲染統計中的v和P是什麼意思,統計學中的P值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渲染是cg的最後一道工序 當然,除了後期製作 也是最終使你圖象符合你的3d場景的階段。渲染有多種軟體,如 各cg軟體自帶渲染引擎,國內做的比較好的renderbus雲渲染平臺,你可以瞭解一下 統計學中的 p 值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p值即概率,反映某一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大小。不同的p數值所表達的含義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