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吃啥藥好啊?還有啥食品含鉀多啊?謝謝了

2023-01-11 19:35:17 字數 890 閱讀 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吃藥,香蕉是含鉀特別高的一種食物,還有橘子,多吃點香蕉最好。我媽媽之前缺鉀給開的藥都沒有香蕉管用,祝你健康,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是含鉀非常豐富的一種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酌情多吃香蕉、柑桔、杏子、草莓、柚子、葡萄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芹菜、大蔥、馬鈴薯、毛豆、青蒜等含鉀也豐富;綠豆、赤小豆、蠶豆、黑豆、扁豆以及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米麵、蕎麥麵、向日葵籽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夏天多飲茶也很有好處,因為茶葉中含鉀豐富。

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是一舉兩得。

補充鉀鹽:(1)補鉀時,能口服儘量口服,,吃氯化鉀片,和氯化鉀口服液都可以,不能口服者靜脈補充。(2)靜脈補氯化鉀,嚴禁推注,一般加入葡萄糖溶液滴注,濃度不要超過3%,滴速每分鐘不要多於80滴;每24小時滴入總量不要超過6g-8g。

(3)當伴有酸中毒時,可改用碳酸氫鉀。(4)對伴有肝功能損害者,可改用穀氨酸鉀。(5)心臟受累明顯或伴有缺mg時,可用l-門冬氨酸鉀鎂。

3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口服10%的氯化鉀溶液,多吃水果和蔬菜。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藥、毛豆、莧菜、大蔥等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黃豆、綠豆、蠶豆、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米麵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各種果汁,特別是橙汁,也含有豐富的鉀,而且能補充水分和能量。

據測定含有1.1%~2.3%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消暑飲品。

由於人體在夏季大量出汗,人們的食慾減退,夏季人體消耗能量增多。所以,夏季人體容易缺鉀,缺鉀會使人感到倦怠疲乏。 還可喝花生殼熬得水含鉀,防高血壓。

4樓: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邋遢

多吃水果蔬菜 比如香蕉蘋果草莓葡萄什麼的

冬天吃啥水果好,冬天吃啥水果好啊

你好。冬天吃什麼好?面對種類繁多,琳琅滿目的水果,你知道哪些最適合冬季吃嗎?下面為大家解答一下。最適合冬天吃的5種水果。1 蘋果。一天乙個蘋果,疾病遠離我。所以無論哪個季節吃水果,蘋果都是首選。蘋果性味甘酸而平 微鹹,無毒,具有生津止渴 益脾止瀉 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

夏天吃啥好,夏季吃什麼好啊

宜清淡,多吃瓜果蔬菜,少吃鹽,多喝水,少開空調。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海蔘,燕窩,牛油果,海帶,魚油,理性食用才是正道,個人口味不進相同。夏季吃什麼好啊 歷來綠豆一直都被視為夏季消暑的首選,在工作之餘回家喝一碗冰鎮的綠豆湯,那簡直就是無比的享受。中醫認為,綠豆具有清熱解暑 止渴利尿的功效,在炎熱的夏...

宮寒吃啥好呢,宮寒吃什麼好啊?

平時進食食物,一定要以溫熱為主。同時可以適當補充紅棗 牛肉 羊肉 生薑等溫補的食物,其可以有效改善宮寒症狀。桂圓的含鐵量比較高,可以煲湯 煮粥。紅豆有滋補作用,健脾養胃,有豐富的維生素 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能行氣補血,適合暖身驅寒氣。中醫建議每天2袋金巢暖姝茶緩解宮寒,滋養卵巢,健康養生。宮寒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