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耳為什麼聽不到高頻率的聲音,為什麼赫茲太大了,人耳反而聽不到了?

2023-01-11 19:45:08 字數 2103 閱讀 977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耳的聽力頻率範圍為20hz到2萬hz 低於20hz 高於2萬hz都聽不見 當然這是正常人.

所以聽不到高頻率的聲音是因為超過了聽覺範圍 就是超聲波和低聲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鼓膜共振頻率的極限吧。你可以看看耳朵聽到聲音的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頻率在人的聽域之外

為什麼赫茲太大了,人耳反而聽不到了?

4樓:

人可以聽到聲音是因為人的聽小骨與聲波產生共振。

人的聽小骨有一定的固有頻率,

而如果比這個頻率太高或太低的話,無法產生共振,也就聽不到聲音了。

5樓:可愛多王子

正常的人耳能聽到20赫茲到20,000赫茲頻率的聲音。20赫茲到20,000赫茲的範圍叫作「人耳可聽聲範圍」。我們聽到包含各種頻率的聲音。

在人耳可聽聲範圍之外的頻率一般人耳就無法聽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結構的限制吧,低於20hz的也聽不到呀

7樓:鮮亮的色彩搭配很好

這就是為什麼你的眼睛看不到紅外線,紫外線,x光,a光,以頻率更高或更低的光。

人耳是如何分辨聲音的頻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了風機噪聲訊號的人耳聽覺譜特徵提取方法,利用人耳聽覺譜特徵模擬人耳聽覺系統的特性,採用支援向量機分類器進行風機故障的分類識別;設計了基於聽覺原理和支援向量機分類器的風機故障診斷系統,並應用於風機故障診斷.文中所用實驗資料是在工廠現場採集獲得,對現場實測資料的識別實驗證明,人耳聽覺譜特徵可有效用於風機故障診斷,可正確識別99.18%的正常機器,故障型別診斷的正確識別率在91%以上.

9樓:

人耳可以分為外耳、中耳、內耳3個部分。可感受到頻率範圍在20~20000hz的各種聲音。人類言語頻率包含在200~8000hz範圍內,最集中的頻率為500~2000hz。

頻率大於20000hz的稱超聲波,小於20hz的稱次聲波。正常人能聽見的聲音強度範圍。平時人們去檢查聽力是否正常最常用的方法是測試人的聽閾,聽閾是指人能聽到聲音的最小強度;不適閾是人聽到大聲不能耐受的聲音強度。

傳導性聾患者的不適閾因聲音傳導受限制,故較正常人高;感音神經性聾患者由於小聲聽不到,大聲受不了,有「重振」現象,故不適閾通常低於正常人的水平。

人耳為何聽不到空氣自身的振動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進化的原因,人耳正常聽力的頻率範圍是20hz到2萬hz,最敏感的頻率是3000hz和4000hz。人說話聲音訊率一般在300-700hzz之間 空氣振動頻率在這之間的可以聽到的,比如可以聽到風聲。

低於這個頻率的叫做次聲波,高於這個頻率範圍的叫做超聲波,都是人耳感應不到的。

11樓:一群小羊咩咩

因為人耳所能識別的頻率還達不到那麼高,空氣振動頻率太小,所以人耳無法聽到

我用軟體產生16000hz的聲音,為什麼我完全聽不到但旁邊的人卻說非常難受? 人耳的聽力範圍不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範圍不是每個人都一樣,有聽力差別,也和年齡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聽力可以收到的高頻聲音是會隨著年齡而降低的不良的習慣將會使你耳朵中的聽力細胞死去

而往往優先死的會是高頻聽力細胞, 而且通常無法再生不過不用太緊張, 老年人聽力普遍在10000hz以下, 而生活上的聲音也普遍如此

下面有年齡對應的頻率聲音僅供參考

一般人能輕易聽到 8000 hz

50歲以下能聽到 12000 hz

40歲以下能聽到 15000 hz

30歲以下能聽到 16000 hz

24歲以下能聽到 18000 hz

20歲以下能聽到 20000 hz

妥善保護您的聽力歐^^

資料參考來自:

別懷疑,你的聽覺已經退化!五大傷耳習慣讓你年輕就重聽| manfashion

為什麼我的cpu始終處在睿頻的最高頻率

開啟迅雷或者360的話會始終啟用cpu加速的 主機板裡的節能功能關閉了吧。可能被你鎖頻了,情況說詳細點 為什麼我的cpu一直以最高睿頻執行 是英特爾酷睿 i7 i5 處理器的獨有特性,也是英特爾新宣佈的一項技術 中毒了!只有這樣的可能 求助,為何我的cpu一直處於主頻最高狀態 處理器分多少位bai等...

人耳為什麼能聽到外界聲音,人耳能聽到的聲音範圍是多少?

第一章 聲現象 複習提綱 一 聲音的發生與傳播 1 一切發聲的物體都在振動。振動停止發聲也停止。振動的物體叫聲源。2 聲音的傳播需要介質,真空不能傳聲。3 聲音在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簡稱聲速。聲音在15 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340m s。4 回聲是由於聲音在傳播過程中遇到障礙物被反射回來而形成的。二 我們...

手機為什麼插上耳機接電話聽不到聲音

若插入耳機後耳機沒有聲音,建議您 1.調節耳機音量鍵 鍵。2.將耳機插入到其他裝置,觀察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排除是否為耳機問題 3.若使用正常,請再次插入耳機,確保耳機已經插入到手機耳機孔最底部。4.檢查使用的是否為原裝耳機。若不是,請使用原裝耳機測試。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 耳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