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蚊子的聲音的頻率比雷聲的頻率大

2021-05-06 06:42:43 字數 2925 閱讀 860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蚊子的翅膀在揮動的時候,震動發出來的聲音 ,因為蚊子的翅膀很小,所以要飛起來必須扇動的頻率很高,所以產生了高頻的嗡嗡的聲音...

蚊子翅膀的震動頻率不同。震動的頻率決定了音調。人的聽覺頻率範圍是20——20000赫茲(頻率的單位)。

也就是物體每秒鐘震動20次至每秒鐘震動20000次期間的聲音都可以聽到。當蚊子的翅膀每秒鐘震動的頻率在這個範圍內時,人也就可以聽到了。而低於這個範圍時,就聽不到了。

而人的聽覺跟距離發聲體的距離也有關係。越遠聲音越小,反之則越大。

2樓:邢蛸

因為蚊子飛起來翅膀扇動的頻率很高,所以產生了高頻的嗡嗡的聲音...

八年級物理

3樓:今夜0星辰

5.下列說法正確的是:(b ) a.物體振動越慢,頻率越大 b.蚊子發出的聲音訊率比雷聲頻率大 c.樂器發出的聲音

蚊子發出的嗡嗡聲是由什麼振動產生的

4樓:橘汁又撒了

翅膀蚊子飛行速度約為每小時1.5到2.5公里,蚊子飛行時每秒翅膀震動594次左右。蚊子的翅翼振動頻率很快,能推動空氣來回很快地運動,產生細微的嗡嗡聲,震動的頻率決定了音調。

人的聽覺頻率範圍是20-20000赫茲(頻率的單位),也就是物體每秒鐘震動20次至每秒鐘震動20000次期間的聲音都可以聽到。當蚊子的翅膀每秒鐘震動的頻率在這個範圍內時,人也就可以聽到了。

蚊子的嗡嗡聲原來是情歌:

夏夜,蚊子的嗡嗡聲常令人抓狂,但對異性蚊子來說這或許是甜蜜的「情歌」。美國康奈爾大學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埃及伊蚊就是通過這些嗡嗡聲上演著求偶二重奏。

蚊子的嗡嗡聲並非從蚊子口中發出,而是其飛行時翅膀快速振動產生的。雄性埃及伊蚊的振翅頻率是600赫茲,雌性為400赫茲。研究人員發現,在求偶過程中,雄性和雌性伊蚊都會將振翅頻率調整到1200赫茲。

人民網-科技新知:蚊子的嗡嗡聲原來是情歌

5樓:

那是蚊子的翅膀在揮動的時候,震動發出來的聲音 ,因為蚊子的翅膀很小,所以要飛起來必須扇動的頻率很高,所以產生了高頻的嗡嗡的聲音...蚊子翅膀的震動頻率不同。震動的頻率決定了音調。

人的聽覺頻率範圍是20——20000赫茲(頻率的單位)。也就是物體每秒鐘震動20次至每秒鐘震動20000次期間的聲音都可以聽到。當蚊子的翅膀每秒鐘震動的頻率在這個範圍內時,人也就可以聽到了。

而低於這個範圍時,就聽不到了。而人的聽覺跟距離發聲體的距離也有關係。越遠聲音越小,反之則越大。

6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發出的聲音 是蚊子翅膀振動產生的

7樓:尚難行

翅膀揮動速度超過幾百次每秒人就聽到了

8樓:速其英卿淑

蚊子發出的"嗡嗡"的聲音是翅膀震動產生的。

一般蚊子飛行時每秒翅膀震動594次左右,其翅膀振動引起周圍空氣振動蚊子的翅膀振動頻率高於20hz(赫茲是頻率的單位),人的聽覺範圍是20hz—20000hz,蚊子的翅膀振動頻率在人的聽覺範圍內,所以可以聽到它的聲音,而它的聲音是因為煽動的快而產生的。

9樓:星遐思篤申

是由翅膀振動發出來的!

一般蚊子飛行時每秒翅膀震動594次左右;這樣的振動,使我們在蚊子飛行時會聽到「嗡嗡」的聲音。

為什麼蚊子發出的聲音人們可以聽見,人們揮動手臂卻聽不見

10樓:彭小航

人耳能聽到的聲音訊率是有一定範圍的,至少得有20赫茲,各人不一樣,你的手臂大概一秒揮不了20下吧 !人揮手的頻率沒有蚊子發出的聲音的頻率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的翅膀每秒振動500~600之間,在人耳的聽覺範圍(20~20000 hz)之內,而手臂發出的頻率低於20hz,所以聽不見

12樓:熊知睿

因為蚊子震動的頻率大,而揮胳膊的頻率小,人能聽到的範圍是20hz-2000hz,所以啦!

13樓:xo肌肉

(∪з∪)

一秒達20拳```

超人啊``

14樓:冀軒昂

人耳能聽到的聲音訊率是20~20000 hz之間。若聲音訊率低於20hz或高於20000hz人們就聽不到聲音。頻率超過20000hz的聲音稱為超聲波,而低於20hz的聲音稱為次聲波。

人們可以聽見蚊子發出的聲音是因為蚊子發出的聲音剛好在20~20000 hz之間。而人們揮動手臂發出的聲音訊率不在這一範圍之內,所以就聽不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 去找`現在中學生借書`吧`上面都有``那都是常識啊``!

你還在讀小學吧`!

16樓:

人揮手的頻率沒有蚊子發出的聲音的頻率大。

雄蚊子的聲音訊率範圍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雄蚊子的聲音訊率範圍是1500hz~2000hz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蚊子的天敵蝙蝠揮發出超聲波,蚊子一聽到就會嚇跑。這個驅蚊程式模擬這兩種超聲波,產生頻率範圍在15khz—20khz的低頻聲音,從而驅趕蚊蟲。據說這個軟體推出後受到了...

好像蚊子並沒有減少,看來音箱的聲音有點小,調大一點兒...

蚊子害怕什麼頻率的聲音

19樓:竹藍打水一場空

20khz一300khz,空載兩百多hz,拍蚊就30khz左右,

20樓:顏值塑造

應該是9khz到20khz的吧

21樓:翱翔的火烈鳥

每個地區的是不一樣的

人耳為什麼聽不到高頻率的聲音,為什麼赫茲太大了,人耳反而聽不到了?

人耳的聽力頻率範圍為20hz到2萬hz 低於20hz 高於2萬hz都聽不見 當然這是正常人.所以聽不到高頻率的聲音是因為超過了聽覺範圍 就是超聲波和低聲波 是因為鼓膜共振頻率的極限吧。你可以看看耳朵聽到聲音的原理。高頻率在人的聽域之外 為什麼赫茲太大了,人耳反而聽不到了?人可以聽到聲音是因為人的聽小...

為什麼南方的蚊子咬人厲害,為什麼秋天的蚊子咬人厲害?

南方夏天氣候潮溼,高溫多雨,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在潮溼的空氣中得到大量的繁殖 所以的出南方的蚊子不緊多且很列害 很煩人 因為南方氣候溼潤溫和,比較容易滋生蚊子,所以蚊子比較多,因此咬人就厲害了.呵呵.為什麼秋天的蚊子咬人厲害?為什麼都到秋天了,蚊子叮人還這麼厲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美國俄勒岡州立大...

秋天的蚊子為什麼特別討厭?為什麼秋天的蚊子不咬人呀?

秋天氣候變冷溫度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就會停止繁殖,大量死亡,不食不動進入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天激醒後又出來。最喜歡的溫度是30攝氏度左右,太高了也受不了。他們的生存繁殖環境必須有水,因此地面積水 臭水溝 下水道等處常會有蚊子繁殖,蚊子憑氣味選擇物件。蚊的活動主要是指尋覓宿主吸血的行為,其活動能力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