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的蚊子咬人厲害,為什麼秋天的蚊子咬人厲害?

2022-02-25 06:36:23 字數 5240 閱讀 7537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夏天氣候潮溼,高溫多雨,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在潮溼的空氣中得到大量的繁殖

所以的出南方的蚊子不緊多且很列害(很煩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方氣候溼潤溫和,比較容易滋生蚊子,所以蚊子比較多,因此咬人就厲害了.呵呵....

為什麼秋天的蚊子咬人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都到秋天了,蚊子叮人還這麼厲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生態學家威廉·布拉德肖和克莉斯蒂娜·赫爾扎普菲經過研究發現,原因之一是,秋季越來越溫暖,蚊子開始冬眠的時間延遲了。

研究人員從2023年開始收集動物的過冬資料。他們對20多年的蚊子避冬時間進行統計分析,結果發現現今的蚊子比2023年的蚊子平均多等待了9天才開始進入冬眠期。接著,他們分析了20多年來的氣象資料,發現隨著秋季的平均氣溫的緩慢升高,蚊子開始冬眠的時間越來越晚。

因此,隨著全球變暖的加劇,人們不但要應付各種氣候災害,而且要分出一部分精力來對付蚊子。

蚊子一般每年5月開始出動,至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殘存的蚊子就會停止繁殖,不食不動進入冬眠時期。不少人認為夏天才有蚊子,它們在秋季會滅跡。

實際上,初秋和中秋都是蚊子的活躍時期。天氣太炎熱時,蚊子的活力反倒會減弱。最適合蚊子生存的溫度在攝氏28至30度之間,陰雨天氣蚊子更加活躍。

室內叮人的是雌蚊,它們吸血是為了在產卵時提供給後代更多的營養。秋季多雨,氣溫宜人,而給蚊子大肆繁殖創造了更多的機會。因此,秋蚊叮人更狠,吸血更多,蚊子攜帶的病菌也就更多,因此有了秋蚊比夏蚊更毒的說法。

但蚊子的壽命一般為1到4星期,隨著天氣的逐漸轉涼,一般在中秋以後的半個月裡蚊子將漸漸消失。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僅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每年就有將近100萬人死於蚊子傳播的惡性瘧疾。我們在秋季要更加做好幼兒的防蚊工作。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秋天氣候變冷溫度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就會停止繁殖,大量死亡,不食不動進入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天激醒後又出來。

最喜歡的溫度是30攝氏度左右,太高了也受不了。他們的生存繁殖環境必須有水,因此地面積水、臭水溝、下水道等處常會有蚊子繁殖,蚊子憑氣味選擇物件。

蚊的活動主要是指尋覓宿主吸血的行為,其活動能力與溫度、溼度、光照及風力等有關。多數蚊種在清晨、黃昏或黑夜活動,伊蚊多在白天活動。

蚊子的卵根據種類的不同可能產在水面、水邊或水中三種不同的位置,水面上的如按蚊和家蚊,水邊的如伊蚊。按蚊和家蚊約在二天內孵化,而伊蚊則在三至五天。

雌蚊產卵於積水中。蚊卵小,長不足1mm。按蚊卵呈舟形,兩側有浮囊,產出後浮在水面。

庫蚊卵呈圓錐形,無浮囊,產出後粘在一起形成卵筏。伊蚊卵一般呈橄欖形,無浮囊,產出後單個沉在水底。蚊卵必須在水中才能孵化,在夏天通常經2~3天后幼蟲孵出。

5樓:發兔科學站

天氣慢慢轉涼了,炎熱的夏天也即將要過去了。但是煩人的蚊子還在人的周圍遊蕩,而且秋天的蚊子比夏天的文字更加厲害了。

6樓:有沒有記憶卡

秋季越來越溫暖,蚊子開始冬眠的時間延遲了。

冬天蚊子都死了嗎?秋去冬來,蚊子就去冬眠了,所以也不出來活動了,這個季節不適於它們長期在外面。

蚊子叮咬會傳播艾滋病嗎?不會,因為艾滋病的傳染需要具備三個條件,必須要有足夠多的艾滋病血液,需要通過血液傳播給他人,並且需要注入足夠多的感染艾滋病毒的血液,而蚊子本身就那麼大一點,量是不夠的。

蚊子一般每年5月開始出動,至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殘存的蚊子就會停止繁殖,不食不動進入冬眠時期。不少人認為夏天才有蚊子,它們在秋季會滅跡。

實際上,初秋和中秋都是蚊子的活躍時期。天氣太炎熱時,蚊子的活力反倒會減弱。最適合蚊子生存的溫度在攝氏28至30度之間,陰雨天氣蚊子更加活躍。

室內叮人的是雌蚊,它們吸血是為了在產卵時提供給後代更多的營養。秋季多雨,氣溫宜人,而給蚊子大肆繁殖創造了更多的機會。因此,秋蚊叮人更狠,吸血更多,蚊子攜帶的病菌也就更多,因此有了秋蚊比夏蚊更毒的說法。

但蚊子的壽命一般為1到4星期,隨著天氣的逐漸轉涼,一般在中秋以後的半個月裡蚊子將漸漸消失。

7樓:楊吟行秀英

蚊子有雌雄之分,吸血的都是雌蚊子,所以雌蚊子的嘴是針狀的,不分叉;而雄蚊子是吃素的,平時在草堆裡呆著,以吃植物的嫩葉子為生,它們的嘴像花一樣。到了秋季,戶外天氣轉冷,外面的雄蚊子躲到溫暖的室內,人們才注意到雄蚊子的存在,因此說到秋季蚊子的嘴都「開花」了。而雌蚊子,就是叮人的,它們的嘴還是針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即將要東眠了,多吸點血,好過冬嘛

為什麼花蚊子比黑蚊子咬人厲害?

9樓:小米小米卡

花蚊子體內的毒素叫抗凝血素,花蚊子體內的抗凝血素濃度最高,叮人特別癢痛,叮泡也大。

花蚊子的學名為「白紋伊蚊」,其蚊體中小型、黑色,有銀白色斑紋,因此也被稱為「花斑蚊」,是我國傳播登革熱的主要媒介。

花蚊子和主要蚊種庫蚊不同,它們不僅在夜間吸血,還有白天吸血的習慣。它們在叮咬人體時通常一邊吸血,一邊把自己的唾液注入人體內,登革熱病毒也隨之注入人的體內。

花蚊子吸血時常不是一次吸飽,而是東叮一下,西叮一下地間斷吸血,這樣就增加了傳播疾病的危險。花蚊子不僅可傳播登革熱,近年來流行的基孔肯雅和引起巴西小頭寨卡熱的傳播都與花蚊子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防止蚊子叮咬的方法:

1、常洗澡,古龍香水可驅蚊

常洗澡,保持**清爽,流汗時及時擦去汗液,可以減少汗液氣味對蚊蟲的吸引。少用香皂和香水,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妝品、面霜等帶花香味的物品後,被蚊子叮咬的概率會上升。

2、巧用蚊子不喜歡的氣味

蚊子對特殊的氣味比較害怕,一些天然植物對蚊子有驅避作用。比如夜來香、艾葉草,其中最明顯的是除蟲菊,對蚊子有很強的驅避甚至殺滅作用。檸檬草油、香茅和香葉醇等氣味蚊子也不喜歡。

3、戶外運動穿淺色衣服

在蚊子較多的地方活動時,儘量穿淺色的長袖衣服,同時要穿襪子,這樣不僅可以減少人蚊接觸,蚊子感覺到人的**溼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也會減少叮咬。

4、家中積水及時清空

不要給蚊子留生存空間,專家建議,居民家庭花瓶和水養植物至少每星期徹底換水一次,要徹底清理空調托盤、花盆底碟(托盤兒)積水;每週檢查衛生間和廚房的地漏或者更換具有防滲等功能的安全地漏,保持地漏處無積水;

10樓:

埃及伊蚊和白紋伊蚊俗稱花蚊子。雌蚊是凶猛的吸血者,它們在大量發生的場所對人們騷擾很大。白紋伊蚊既是一種攻擊性很強的蚊子,也是一種重要的病毒媒介,它傳播疾病的能力很強,可以傳播很多病原體,包括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以及羅斯河病毒和西尼羅病毒等等。

所以花蚊子比黑蚊子咬人更厲害。

1、白紋伊蚊,也被稱為亞洲虎蚊,屬於雙翅目蚊科,源於東南亞,是東南亞和中國的常見蚊種。白紋伊蚊既是一種攻擊性很強的蚊子,也是一種重要的病毒媒介,它可以傳播很多病原體,包括登革熱、 羅斯河病毒和西尼羅病毒。

白紋伊蚊多滋生在居民點及其周圍的容器(如缸、罐、盆、碗、破瓶等)和植物容器(如竹筒、樹洞、葉腋等)以及石穴等小型積水,輪胎積水更是這種伊蚊最普通的滋生場所。

白紋伊蚊的卵具有很強的抗寒能力和生命力,易於被攜帶傳播,使得白紋伊蚊能夠侵襲入新領地,並發展為優勢蚊種,[3] 成為過去20年間全球擴散速度最快的100種物種之一。已從起源地亞洲擴散至全球70多個國家。

2、特徵

盾片有**銀白縱條,翅基前有一銀白寬鱗簇。幼蟲櫛齒基部具細繸;尾鞍不完全;腹毛1-ⅶ通常分4枝,2-ⅶ通常單枝。

蚊子為什麼會咬人?

11樓:大野瘦子

因為是生活

複習性。

雌蚊偶爾也嘗制嘗植物的液汁,然而bai,一旦婚配以後,非du吸血zhi不可。因為dao它只有在吸血後,才能使卵巢發育。所以,叮人吸血的只是雌蚊。

氣溫在10℃以上時開始吸血;一般伊蚊多在白天吸血,按蚊、庫蚊多在夜晚吸血;有的偏嗜人血,有的蚊則愛吸家畜的血,但沒有嚴格的選擇性。

12樓:狐狸精

幾乎每復個人都有被蚊制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番。

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

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13樓:炫酷小畫家

蚊子咬人是bai為了吸食血液來du促進體

內卵的成熟。zhi

1、只有雌dao蚊子內才咬人。

雌蚊子一般吸食人或動

容物的血液,偶爾也吸食植物的汁液。一旦交配後就只吸人或動物的血液,因為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體內卵的成熟。

2、一般雄蚊不咬人。

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子的六根口針,因為比較退化了,下顎短小且細弱,所以沒有辦法刺入動物的**,也就不吸血了。

14樓:財經百科君

夏天最痛苦的莫過於伴著蚊子的「小夜曲」,翻來覆去睡不著覺了!被蚊子「吸血」之後,一般都會留下癢不可耐的腫包。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進化的結果,一般吸血的雌蚊子生出來的小蚊子更強壯敏銳,所以配種的概率更高,生出來的蚊子一代比一代更喜歡吸血,尤其是人血香

16樓:闕晶種春翠

蚊子對bai乳酸的味道很感興趣,夏du天出汗多了,細zhi

菌一發酵,就能散發出一股dao酸酸的味專道。很容易吸引蚊子。屬另外,蚊子對腎上腺素也很敏感。人在緊張,心情不好,或患某些疾病時,腎上腺素分泌也會增加,這樣也比較容易招蚊子。

17樓:客串文人

咬人的蚊子都是母的,因為它們是嗜血昆蟲,又因為它們負有孕育下一代的任務,需要大量營養,所以咬人,嗜血,獲得養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母的才吸血,為了獲得營養保證卵(下一代)能夠發育。一般每次產卵前要吸兩次。

公的只吸食植物漿液,和負責和母的交配產生下一代。

為什麼蚊子咬人那麼癢,蚊子咬人後為什麼會癢

夏季來臨的時候,不僅要防晒抗炎熱,另一個就是令人討厭的蚊子了,要時刻提防蚊子的叮咬,那麼被蚊子咬了為什麼會癢?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 咬 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 刺 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 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 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

為什麼公蚊子不叮人,為什麼公蚊子不咬人?

雄性觸角上長著許多密集的長毛,就像是根小雞毛撣子一樣,下顎短小而細弱。這樣細弱的下顎是無法刺入人的 的,因此也就無法吸食人血。所以一般來說,雄蚊不咬人,不能吸食人血。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

貓咪為什麼咬人,貓為什麼會咬人?

貓咪咬人有幾種原因,可以根據自己家貓咪咬人的情況進行分析下。第一種,貓咪平時一個人在家太無聊了,把手當玩具來玩。如果是這種情況下咬人,不能縱容他,當他咬的時候要適當教育他,可以大聲訓斥。平時可以給他買點新奇的玩具,多拿玩具多陪他玩耍,他玩累了體力不支了,自然不會纏著咬了。第二種其實貓咪如果舔您或者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