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蚊子有黑的和白的,為什麼蚊子是黑色的?

2023-01-11 19:00:18 字數 3238 閱讀 4689

1樓:清溪看世界

有黑的和白的蚊子為白紋伊蚊。

白紋伊蚊,也被稱為亞洲虎蚊,屬於雙翅目蚊科,源於東南亞,是東南亞和中國的常見蚊種;盾片有**銀白縱條,翅基前有一銀白寬鱗簇。幼蟲櫛齒基部具細繸;尾鞍不完全;腹毛1-ⅶ通常分4枝,2-ⅶ通常單枝。

頭鱗典型。喙比前股略長,暗褐色。觸鬚約為喙的1/5長,黑色,末段背面銀白色;前胸前背片和後背片都具有銀白寬鱗,後背片上方並有褐色窄鱗。

中胸盾片上有一條銀白窄鱗形成的**縱條,前端後伸而略為細削,並在小盾片前區分叉,有的在分叉前中斷,叉枝兩側有一對白色亞短中線。

為什麼蚊子是黑色的?

2樓:麼建章

很久以前,兩個新婚的年輕人幸福而恩愛地生活在沼澤地旁邊的一個村莊裡。一天,女孩生病,不久就死去了。沼澤地的守護神被新郎的悲痛深深打動,於是他刺破自己的一根手指,用一滴鮮血挽回了姑娘的性命。

兩價目年輕人重新團聚,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他們的幸福沒能維持多久。原來女孩一直想報答守護神,她也刺破了自己的一根手指,以償還沼澤地守護神。

瞬間,她的身體化成了粉末並飄落在沼澤地中,從這些粉末中孳生了蚊子。直到今天,女孩還是沒能實現自己的夙願:每個夜晚,她都遊蕩在村落的家家戶戶中並叮咬人們,希望可以用人的一滴血挽回自己的生命

有一種黑蚊子身體上長著白色的斑點

“黑蚊子”為什麼會比普通蚊子強悍很多?

3樓:大野瘦子

因為它們屬於清水容器型。

屬於“清水容器型”蚊子,俗稱花斑蚊。喜歡在小面積的積水上產卵,而且其幼蟲具有“嗜靜”的特性。

對人有很強的攻擊力,一方面嚴重騷擾人群的正常生活,同時,還可以傳播登革熱等蚊媒傳染病。它主要孳生在人工容器,如各類缸、罐、壇、盆、瓶、輪胎等的雨後積水中。

4樓:克默耶

因為這個替身可以更改人或思考的物體的記憶和行動。(滑稽)

5樓:匿名使用者

山上的野蚊子,有一定的毒性,要注意

白紋伊蚊

6樓:影在你身邊

山上的野蚊子,有一定的毒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的肯定比家養的好啊

為什麼現在的蚊子都是黑蚊子,而且還這麼厲害...

8樓:赤道手冊

現在的汙染日益加重,害蟲的種類也變得越來越多。

特別是蚊子蟑螂之類的害蟲在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都會特別多。

平時需要多加防範,畢竟它們身上的寄生蟲是特別多的。

當一種昆蟲對人類本身或他們的作物和牲畜有害時,就被認為是害蟲。即使是害蟲,也不一定要採取防治措施,特別當防治成本大於危害的損失時。在計算成本時,不但要包括直接成本(如農藥、人工等費用),也應包括那些有害農藥對環境、人類的傷害代價。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由於全球氣候變暖,秋季越來越溫暖,現在的蚊子已經比幾十年前的蚊子平均多等待了9天才開始進入冬眠期,並且隨著秋季的平均氣溫的緩慢升高,蚊子開始冬眠的時間越來越晚。

蚊子一般每年5月開始出動,至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所以,初秋和中秋都是蚊子的活躍時期。天氣太炎熱時,蚊子的活力反倒會減弱。

此外,15℃以下,蚊子也基本不活動,反而是20℃左右的秋天,最適合蚊子活動,尤其在陰雨天氣蚊子更加活躍。

俗話說:秋天的蚊子“死叮”,比夏天咬人更狠,原因是為了產卵時給後代提供更多的營養。立秋後蚊子要為越冬儲備能量,蚊子在10℃以下,會停止繁殖,為了保命繁衍,只能靠瘋狂吸血來儲存過冬的營養,身體強壯,吸血量多的蚊子更容易熬過冬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黑色帶白點的,那個蚊子叫白紋伊蚊,是我國重要的媒介昆蟲,在國外被稱為亞洲虎蚊。對人有很強的攻擊力,一方面嚴重騷擾人群的正常生活,同時,還可以傳播登革熱等蚊媒傳染病。

11樓:

環境汙染造成的,蚊子都產生變異了。

12樓:雲很美哦

據說是某年我國進口木材 在進口木材裡面的 所以就進入了我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白條紋的蚊子是毒蚊子,千萬不要撓

14樓:a只如初見

現在汙染太厲害了 如果被咬 不要撓 用肥皂水洗洗

為什麼以前的那種棕色的蚊子看不到了,現在都是那種全身黑色有白色斑點的蚊子呢?難道蚊子進化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有斑點的蚊子原本是美國本地品種,可能是隨著進口的動植物進入我國的,它比本土蚊子適應力強,也更加嗜血.

這應該屬於生物入侵,即引進種取代競爭力不強的本地種.

16樓:潛川流

自然選擇~

算是一種進化...種群的基因頻率改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的物進天擇,適者生存

蚊子為什麼喜歡黑色衣服?

18樓:tu小阿圖

這麼熱的天兒,最煩人的就是蚊子,它們常常飛到我們**上給我們送“紅包”,而且它們更喜歡叮穿黑色衣服的人,這是為啥呢?

19樓:小米糯排骨

黑色吸光吸熱吸紫外線,溫暖牌,她喜歡

20樓:

蚊科(culicidae)是昆蟲綱雙翅目之下的一個科。該科生物通常被稱為蚊或蚊子,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佈。

蚊子屬四害之一。其平均壽命不長,雌性為3~100天,雄性為10~20天。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口器退化,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喜歡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之所以晝伏夜出,主要是因其具有趨暗的習性,如果穿著深色衣服,在夜間便會呈現一團黑影,蚊子會向著更暗的地方追逐而去。衣服顏色如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其次是黃、藍紫、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白色。

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zhangjianshile ..

為什麼下雨的時候沒有蚊子,下雨天為什麼沒蚊子

具體來說,因為蚊子的季節消長與溫度 溼度和雨量等密切相關。蚊本身規律性生理狀態受到阻抑,進入休眠或滯育狀態。以成蚊越冬的雌蚊表現為不吸血,卵巢停止發育,脂肪體增大,隱匿於山洞 地窖 牆縫 暖房 地下室等陰暗 溫暖 潮溼 不通風的地方,不食不動,新陳代謝降至最低點 到次年春暖時,蚊開始復甦,飛出吸血產...

蜻蜓點水蚊子吸血是為什麼,為什麼蜻蜓要吃蚊子?

蜻蜓為什麼要點水?事實證明,蜻蜓雖然是生活在陸地上的昆蟲,整天在空中翱翔,但它們的幼蟲卻要生活在水中。為了繁殖,它們必須選擇在有水的地方產卵。受精卵只能在水中孵化,所以蜻蜓用尾巴點水將受精卵排入水中,卵附著在水中的水生植物上。蚊子吸血是繁殖需要。一般說雌蚊吸血,而雄蚊不吸血。這是由於蚊蟲生理的不同需...

招蚊子咬是不是和血型有關,為什麼我容易招蚊子咬 這和血型有關係嗎

與血型關係不大,比別人容易招蚊子咬主要還是跟氣味有關,你也吃點蚊子討厭氣味的東西 4月10日 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 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 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你試試.這是幾十個知道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