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頭髮是白的,眉毛卻是黑的

2021-03-04 02:49:30 字數 2656 閱讀 3580

1樓:推薦表

頭髮白可能是用腦過度或基因所致

眉毛黑的,那是我們共有的基因,老爺爺眉毛白了,那是他老了

白眉大俠有白眉毛,那是他有個性,故意染的~~

2樓:靜慌緣

生理現象,差不多應該是頭皮**不了太多的養分給頭髮,而眉毛那一塊佔地面積小,需要養料也少,所以才不會白的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白眉大俠,眉毛才是白的

為什麼有的老人頭髮鬍子都白了,可是眉毛卻是黑的

4樓:

毛髮的生長速度是不一致的,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1)部位 頭髮的生長速度最快,每天生長0.27~0.

4mm,腋毛每天生長0.21~0.38mm,按此計算,頭髮大約1個月長1cm左右,另外頦部毛髮每日生長0.

21~0.38mm,其他部位約0.2mm。

(2)性別 生長速度:頭髮 女》男,腋毛 男》女,眉毛 男=女,全身毛髮平均生長速度 男》女。(3)年齡 頭髮於15~30歲,生長最為旺盛,老年頭髮生長緩慢,兩性兩性差異消失。

(4)季節 夏季生長快於冬季。(5)晝夜 白天生長較夜間快。(6)與機體健康狀況有平行關係。

(7)與毛囊的粗細成正比例 與毛髮生長相比,一年內毛髮在正常情況下脫落約70g,而每天脫落的頭髮一般不超過100根。毛髮的生長和替換也有一定規律,並非連續不斷,而是呈週期性。一般可分為三個階段,即生長期、休止期及脫落期。

而**的生長期、休止期相對較短,所以就會長到了一定長度就會停止生長。

眉毛屬**嗎?

為什麼眉毛頭髮都是白色的

5樓:白癜風

可能跟白斑病有一定的關係,需要患者及時檢查確診。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少年白頭」是指青少年時頭髮過早變白,頭髮呈花白狀。 青少年白髮的原因現在還不十分清楚,目前認為與遺傳、精神因素、內分泌失調和營養缺乏等因素有關。 不少白髮病人家族中數代人均有頭髮早白的病史,說明其白髮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頭髮的顏色是由頭髮內髓質中所含的黑色素顆粒的多少決定的,而色素顆粒**於毛髮乳頭部位的色素細胞,色素細胞生長色素的多少和神經、內分泌、血液迴圈和營養有密切的關係。 俗語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歷史上伍子胥過昭關一夜間鬚髮皆白的典故都說明精神因素也是造成白髮的重要原因,現代醫學研究證實憂愁、緊張、焦慮等往往是白髮的重要誘因。 營養的缺乏也可以造成頭髮早白。

經實驗研究證實:長期缺乏維生素,如:b1、b2、b6和a等可使毛髮色素顆粒減少,某些微量元素的失調,如銅少、鎳多也可使毛髮變白;頭皮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使毛乳頭營養供給減少,影響色素細胞生成色素顆粒也會使毛髮變白。

一些慢性疾病,如結核、惡性腫瘤、胃腸病等長期消耗,造成體質衰弱,營養不良,使頭髮得不到足夠的營養,頭髮就容易變白。內分泌失調,如胸腺水平下降,性腺功能減退等也是使頭髮早白的因素之一。 近年來研究還發現,動脈硬化、冠狀動脈供血不足以及糖尿病患者容易造成頭髮過早變白。

中醫認為: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是造成白髮的原因。 如何**:

少年白髮, 原因有三:一是精神因素。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心過多,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二是營養不良。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有黑變白。三是疾病、藥物和遺傳。

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都是少年白頭的誘因。 不知你屬於哪一種情況,建議你去醫院找專科大夫診治。007希望你不要過於緊張,不要過於勞累,心胸要寬廣,情緒要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同時要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不偏食;養成生活有規律的良好習慣。

相信過不了多久,你的頭髮又會烏黑髮亮的。 引起少白頭的原因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

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少白頭的食療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

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

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

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

有的人的眉毛為什麼很濃,為什麼有的人的眉毛有幾根特別長

眉毛的生長期約為2個月,休止期可長達3 9個月,之後便自然脫落。毛髮生長的速度受性別 年齡 部位和季節等因素的影響。如 頭髮每天生長約0.3 0.4毫米,腋毛則為0.2 0.38毫米,眉毛約0.2毫米。毛髮生長以15 30歲時最旺盛,夏季比冬季長得略快。通過眉毛與身體狀況相關。黃帝內經 美眉者,足太...

為什麼頭髮愛出油,為什麼有的人頭髮容易出油

油頭粉面是一個過時的貶義詞,用以形容資產階級階級人物。頭上抹油,臉上擦粉,打扮的妖豔粗俗。這裡的油頭絕對不是頭髮出油的意思 但是頭髮出油,絕對是每個人都沒辦法忍受的事情。所以就有了常見的每天都要洗頭的人,有很多油性 的人都有這種經歷,一天下來頭髮就油油的,而有的人一個周不洗頭都感覺不到油。難道頭髮出...

人頭髮為什麼要長個旋呢?為什麼還有的人會長多個旋?真的是多旋的人聰明嗎

首先,人的頭髮有旋是為了讓頭髮最有效的利用頭皮上的空間 讓頭髮的密度在整個生長的過程中保持均勻 其次,左旋和右旋分別由對完美排列的偏離造成的 旋的位置,就是胚胎時期頭髮的生長中心。一般來說,有一個生長中心就夠了,所以根據生物學的 最經濟原則 人應該都是長一個旋的,這也就是大部分人都是一個旋的原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