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頭髮少,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黑?

2021-07-05 15:07:48 字數 3754 閱讀 7735

1樓:貫笑卉虞夢

這個因素其實有很多,比如遺傳因素、性別因素、季節因素、精神因素、營養藥物因素、環境因素等等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黑?

2樓:沈

人體**中的黑色素含量高,那麼**色澤就呈現黑黃,反之**則白晰。

在我們的**基底層中,基底細胞間可以看見一種形狀不規則,呈透明狀的細胞,叫麥拉

寧黑色素細胞;它可以產生黑色素顆粒,並送到基底層細胞、棘細胞中去,使這些細胞都

含有黑色素顆粒。因此,**中黑色素含量的多少,表現在**上就有不同的顏色。

黑色素量的多少取決於黑色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的強弱,酪氨酸酶活性 越強,合成的黑色素量就越多。 而能影響酪氨酸酶活性的因素均對黑色素形成有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遺傳因素,不

同人種其遺傳因子不同,故產生色素量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膚色。

3樓:濮陽採文關驥

這是天生的沒辦法。只有平時注意防晒,其實不用羨慕別人,只要健康自然就是最美

4樓:百度使用者

在我們的**基底層中,基底細胞間可以看見一種形狀不規則,呈透明狀的細胞,叫麥拉

寧黑色素細胞;它可以產生黑色素顆粒,並送到基底層細胞、棘細胞中去,使這些細胞都

含有黑色素顆粒。因此,**中黑色素含量的多少,表現在**上就有不同的顏色。

也就是說人體**中的黑色素含量高,那麼**色澤就呈現黑黃,反之**則白晰。

研究表明,黑色素量的多少取決於黑色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的強弱,酪氨酸酶活性

越強,合成的黑色素量就越多。

而能影響酪氨酸酶活性的因素均對黑色素形成有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遺傳因素,不

同人種其遺傳因子不同,故產生色素量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膚色。

中國人的黑色素中含有很多天然的以胡蘿蔔素形式存在有維他命a,於是**會呈現出

輕微的黃色。

在日照強烈的夏季,最令女性困擾的**問題,就是黑色素帶來的黑斑、雀斑了。表

皮顆粒層中的晶體角質雖然可以折射陽光,大量減少紫外線的穿透,一旦有少部分的紫外

線進入**,便足以刺激黑色素的形成;如果晒太陽的時間太久,晶體角質就會被破壞,

而無法阻擋紫外線直射基底層,使色素母細胞分泌麥拉寧色素,浮到表皮,**顏色就會

變黑。當多餘的黑色素聚集起來,**內汙物阻塞,黑色素無法正常代謝排出,就會形成黑

斑、雀斑。

所以,如果你的臉上本來只有三五兩點黑斑,但是到了夏天黑斑竟擴大成片,就是因

為你曝晒了陽光的緣故。

因此,在陽光下使用防晒產品和做好充足的防晒措施是我們保護**的重要程式。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就不長頭髮

5樓:

不長頭髮有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第一種:遺傳引起的,可以去專業的醫療美容機構去做植髮,效果好。第二種,脂溢性脫髮,在洗頭髮之前塗抹生薑刺激頭皮生長頭髮,在洗頭髮之後可以使用生薑熬下的水噴頭髮,更要選擇合適的洗髮水。

第三種,營養缺乏,平時要保持營養均衡,各類蔬菜水果都要吃,尤其是多吃一些豆製品,補充蛋白質。

為什麼有很多人的頭髮天生就是“禿”的?

6樓:lyl零壹零

因為有些人天生的基因就是這樣吧,就是體內缺乏了一些物質

7樓:

我覺得這個很有可能是和**關係,還是不用很擔心。

8樓:奧茲子

應該就是體內的基因是有所欠缺的,所以才造成了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因為遺傳的,所以才會是禿的,這是遺傳的緣故的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頭髮就卷卷的?

10樓:

1、原本的髮質。頭髮一直自然捲曲的人可以通過改變飲食喜好和增強營養來改善這種情況。頭髮多少有點捲曲、扭曲的頭髮以及直髮和捲髮等也是自然捲曲髮質的一種。

也有人只有臉部周圍的頭髮會自然捲曲。

2、頭髮營養狀態惡化。因環境變化等原因,就算飲食一直相同有時也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足。這樣就會引起髮質突然改變,從而出現自然捲曲。

3、壓力。外部環境變化時髮質有時也會受損。

4、遺傳因素,某些會是隔代遺傳。有所不同的,漢族人種中的自來卷,卷的大小會比高加索人種要小。

11樓:一點淡雅儒風

為什麼有的人頭髮天生是捲曲的?而有的就是直的呢?

為什麼有些人頭髮髮質很好有些人很就是天生的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一部分,後天還可以努力。比如吃的方面,補腎就能烏髮。再加上髮油等,經常做保養,也會發質變好。

13樓:無所謂的犛牛

先天因素有,但是後天更重要

為什麼人們天生就有頭髮?

14樓:旁梓敏

原始全身長滿了毛髮估計是進化時毛髮取了保暖的作用,這也可能是上帝的安排吧,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原始開始用樹皮樹葉當衣服保暖,漸漸地蛻變**類,蛻變了全身的毛髮,隨後紡織業開始造紗織布做成衣服保暖,只有頭露臉露在外面,估計頭髮也是上帝安排給每個人用來為頭腦保暖的吧。

15樓:

因為人的誕生就有很多解釋不清奧密,也許這就是天地造物吧。

16樓:2021春暖

如果出生沒有頭髮還是一個發育正常的人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天生有頭髮而是全是都有毛只有頭髮沒有退化

18樓:竇菡

祖先有頭髮,是遺傳因子一代一代傳下來的。

為什麼有些黃種人頭髮天生是有點金黃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毛髮中顯現黑色的真黑色素(eumelanin)相對較為少量。有些真黑色素含量稍多的髮色,如紅髮或棕發,也會因為色素分佈的不平均而出現部份的金髮。

在北歐的人群中,金髮的發生十分頻繁。頭髮顏色的基因mc1r基因至少有7名大陸給予的頭髮和眼睛的色彩廣泛歐洲變種。根據最近的遺傳資訊進行了三個日本的大學,該基因突變導致的金髮,在歐洲已被隔離,在最後一個冰河時代的約1.

1萬年前的時期。

在此之前,歐洲人大多有黑色的頭髮和眼睛,這在世界其他主要對於光的頭髮演變共識的解釋是有關維生素d的合成和北歐的陽光季節性不足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頭髮的顏色是由頭髮內部含有的色素種類不同而存在著差異。頭髮中含有三種色素,它們分別是優黑色素、紅黑色素和嗜黑色素。這三種色素的顏色是不同的。

由於頭髮中所含上述色素的比例不同,也就會有不同顏色的頭髮了。由於種族不同,我們人類的頭髮就有黑色、黃色、紅色和棕褐色之分。大體上看,黃種人的頭髮是黑色的;而白種人的頭髮是金黃色的。

形成頭髮顏色差異的根本原因是在於人類的進化和遺傳因素,這與膚色不同的道理是一樣的。因為,黃種人長期生活在陽光充足的熱帶和**帶地區,較強的紫外線照射使用權欠祖先的**及毛髮中黑色素含量增多,以對自身進行保護。這樣,一代一代地遺傳下來,頭髮就是黑色的了。

西方人多生活在目光稀少的寒帶地區,紫外線較少,**和毛髮內黑色素含量較少,久而久之便形成了金黃色的頭髮。這是人類進化、適應自然的結果。

20樓:凌凌柒

中國人雖然不是白人但確實不少人是白**的,對不起黃種人的稱謂只限某個朝代就算不是白人但也不是黃種人,中國人雖沒金髮人種,但天生黃頭髮棕黃眼睛的不少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愚鈍,有的人天資聰穎

這個沒辦法啊 遺傳的,世界上什麼樣的都有,天生的,有的是後期努力得來的 什麼樣八字命格的人天生愚鈍?有的人命好,天資聰穎身體健康受教育好,而有的人愚鈍體弱多病又窮受教育差,難道這就是天命嗎?不能說這就是天命。這種兩個極端的比較少,條件差的人,可以努力改變。我小時候家裡窮,我們兄弟姐妹 通過努力,就改...

有的人天生就招人喜歡是為什麼呢

長的可愛或者帥氣 有魅力 說話又比較情商高 懂得人情世故 當然優秀的人都自身散發著魅力,有的是後天修煉,有的就是與生俱來的身體外貌優勢。原因有兩點,一是他們的外貌,他們的外貌肯定非常討人喜歡。二是他們言語談吐和表達能力,一個招人喜歡的人,一定是善於交際的人,她們善於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讓他們感受到...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不討人喜歡,為什麼火星不討人喜歡?

我們可以打一個比方,就比如說這個人十分的誠實,而這一個人因為他誠實的品格,所以說他眼睛裡也是揉不進沙子的。假設你在學校裡住宿,平常的時候基本上撈不著外出,於是今天他的小明同學讓小剛同學幫他捎一件襯衫兒,之後把襯衫給他買來了,小剛同學去問小明同學要了很高昂的 但是小明並不知道 但是恰好你知道這件襯衫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