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多吃卻瘦,而有的人吃少卻長得很胖?拜託各位了

2021-03-31 12:47:39 字數 1268 閱讀 5032

1樓:絕情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發現,有些是光吃不胖的,吃得多,尤其多肉類,運動也不見得比別人多,可就是不發胖。而有些人剛好相反,吃得很少,已經很注意控制飲食了,可還是會胖。為什麼呢?

原因就要從能量消耗上找了,因為體重(脂肪)實際上反映了能量攝入(食物)和能量消耗(活動和基礎代謝)之間的平衡。假如吃的食物雖然多,但同時能量消耗也較大的話,人是不會長脂肪的。人們經常錯誤地把運功/勞動/鍛鍊/工作這些看得見的形式等同於能量消耗的全部,其實,人體還有更主要、更大量的能量消耗形式是我們看不見的——基礎代謝。

基礎代謝是指每個人用以維持心跳、迴圈、呼吸和體溫等生命活動所消耗的能量,其量甚巨。 答案是,那些光吃不胖的人通常是基礎代謝比較高的人,能量消耗比較大。一個人基礎代謝的高低一般是天生的(有時候也會可能因患病而改變),也就是說,他們天生就是費油型的,是賓士車,而有些人天生就是省油型的,是夏利車,跑同樣的路,前者消耗比後者大,所以不容易能量過剩(發胖)。

當然——只是玩笑,別當真——如果把脖子扎住(別吃東西),「賓士型」的人會首先被餓死,「夏利型」的人還能多挺幾天,因為他們消耗小呀。 不過,基礎代謝高、能量消耗大、費油、光吃不胖都是相對的,只要吃的足夠多,人人都會胖起來,誰也不能拗得過牛頓能量守恆定律啊。

2樓:沉默曉珺

這就要看那個人的身體情況和他(她)的消化能力.和吃些什麼..假如那個人很瘦,你天天給他(她)吃一些蔬菜給他(她)吃,然而不給他(她)吃一些肉類.

這樣他(她)就不會長胖了...其實想長胖很容易的,只要吃的食物的營養均衡.和合理的運動.

為什麼有些人不管吃什麼都不會長肉?拜託各位了 3q

3樓:手機使用者

胖廋是遺傳和環境條件共同作用的結果.其中遺傳是基礎、是內因、起主要作用;有的人想胖胖不起來,有的人吃得不好照樣胖,就證明了遺傳的主導作用.但如果發生營養不良,雖然有肥胖基因,他也會胖不起來的,所以環境主要指飲食也很重要。

目前認為肥瘦的具體遺傳原因是有一些"基因".它能產生分解脂肪的酶,如該酶的活性過低,體內脂肪難以被分解則發胖,如活性過強則瘦。(目前己發現有12個基因與肥胖有關;而瘦的人,有一個叫瘦體基因存在之故.

據最新報道,"瘦體基因"是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的.該基因能使脂肪代謝加快,故難以長胖。該基因是由母親傳給兒女的,因此認為父親的基因在後代體形的形成過程中作用不大。

)目前還無法進行基因**,所以變胖變廋都只有通過營養和運動來調節.即營養調節**和運動**是兩個最基本的方法。當消化吸收的營養大於運動或勞動所消耗的營養則變胖;相反則變廋。

記得采納啊

為什麼有的人嘴脣很厚而有的人嘴脣很薄呢

人各有異啊,就像每個人都長的不一樣啊 記得采納啊 為什麼有的人嘴脣肉比較多,有的人相反?千萬別按摩和什麼伸縮運動 嚼糖和張閉嘴。那樣的唯一可能就是 皺紋增加 咬肌發達。首先,下巴的輪廓取決於骨骼和肌肉。骨骼恐怕要整形才能改變了,而肌肉,如果你愛說話愛磕瓜子吃東西的話,咬肌就會比較發達。唯一的建議就是...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會睡而有的人睡不著

有人說這個是個性格有關的 心裡有事,放不下的人睡眠容易不好 而心大的人就算心裡有事,也會認為睡醒再考慮所以容易入眠 當然,還會有別的原因 比如身體健康 環境問題等 滿意請採納 您好。那是人的壓力不一樣,有的人平時壓力大,處理的事情多,甚至在休息的時候也是光想事。或者就是比較敏感,就怕什麼事做不好別人...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容易被蚊子咬,而有的人卻很少被蟲子咬

人群當中,為什麼有些人被蚊子咬得嚴重,有些人卻沒事?允許州官放火,就不允許蚊子挑食?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被蚊子咬,而有的人卻沒事呢?最招蚊子的幾類人 1 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歡光線太暗,最喜歡在弱光環境下吸血。白天,當人們穿著深色衣服時,反射的光線較暗,恰恰投其所好。另外,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