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容易被蚊子咬,而有的人卻很少被蟲子咬

2021-10-07 15:54:38 字數 954 閱讀 5630

1樓:科普天天看

人群當中,為什麼有些人被蚊子咬得嚴重,有些人卻沒事?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允許州官放火,就不允許蚊子挑食?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被蚊子咬,而有的人卻沒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招蚊子的幾類人

1、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歡光線太暗,最喜歡在弱光環境下吸血。白天,當人們穿著深色衣服時,反射的光線較暗,恰恰投其所好。

另外,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高的人,而深色衣服的吸熱能力強。幾種因素相加,自然使得深色衣服的誘蚊指數大漲。人們常認為黑色衣服最招惹蚊子,其實身著深色斜紋牛仔褲反而最易被蚊子叮咬。

2、愛化妝的人

使用香水、髮膠、面霜等帶花香味的化妝品,被蚊子叮咬的機率會增加。有人認為,多數化妝品都含有可吸引蚊子的化學成分。所以化妝的女士比素面朝天者更受蚊子「追捧」。

3、人體發出「訊號」吸引蚊子

研究表明:蚊子愛叮什麼人,與血型、性別、**並無直接聯絡,而主要看人體向蚊子發「訊號」能力的強弱與否,強烈的「訊號」通過空氣傳播,能夠引導它便捷地找到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夏季驅蚊的方法

1、運動後應該儘快洗澡,以保持**清爽。

2、如果日常活動場所內的蚊子較多,應身著長袖衣服。衣服的功能主要是用來遮掩汗液等**分泌物的氣味,讓蚊子無法追蹤而來。

3、戶外運動最好穿著白色衣服。

4、夏天不要因為嫌熱而不穿襪子,這樣會使汗水氣味快速揮發,把蚊子招引過來。

5、驅蚊水不宜和防晒霜共用。因為驅蚊水的成分主要是驅蚊胺和酒精,混用會降低甚至完全抵消驅蚊效果。

參考資料**;人民網-夏天最招蚊子的7種人 你在其中嗎?

4樓:方姐說歷史

為什麼有的人老是被蚊子咬,竟然是這個原因!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容易被蚊子咬?

為什麼有的人老是被蚊子咬,竟然是這個原因!為什麼有的人老是被蚊子咬,竟然是這個原因!因為,蚊子選擇目標叮咬時,是靠特定人群產生的氣味資訊,某種人群散發特殊的氣味資訊會把蚊子吸引來。雖然有時共處一室,因為各自散發的氣息 體味不同,有的人會被叮咬,有的則可幸免。吸引蚊子的人群有 1 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

為什麼有的人上相,有的人特別不上相呢

為何有些人不上相,照鏡子卻覺得自己很美?心理學家說出原因 我之前也非常好奇於這個問題。我觀察發現,最主要的是五官的搭配角度以及臉部的起伏是否更立體。臉比較偏平就不上相。這個其實跟人的長相有關係的,漂亮的就上鏡,不怎麼漂亮的就不會上鏡的,人們常說有人上鏡不上鏡的其實都是不準確的。這個吧很難說,臉兒小而...

為什麼有的人被蚊子咬了不起包,只有小紅點

被蚊子叮咬後我們去抓撓時使組織液和淋巴液滲出才會鼓起一個包 如果忍住不去撓就不會鼓起包了 十幾分鍾後痛癢感覺也會自動消失。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被蚊子叮咬後,被叮咬者的 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 咬 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