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混凝土兩次投料法?有什麼優點

2023-01-11 13:00:15 字數 879 閱讀 2080

1樓:墨汁諾

在砼攪拌過程中先投入全部的粗細骨料和部分設計用水量w1,初步攪拌使骨料溼潤後再加入全部的水泥進行攪拌(該過程稱為造殼),最後加入餘下的設計用水量w2繼續攪拌至砼出料。

優點:提高砼的密度。

二次投料法是在傳統的一次投料法基礎上將投料順序,攪拌方式上變動而形成的。其最根本的優點在於採用此辦法生產混凝土克服了水泥漿難以把砂石完全均勻包裹的缺陷。從而達到增加混凝土強度或是節約水泥的目的。

2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二次投料法是把部分料投入後,先進行攪拌充分,再放入餘料進行攪拌。優點:提高砼的密度。

生產混凝土採用的二次投料法是在傳統的一次投料法基礎上將投料順序,攪拌方式上變動而形成的。其最根本的優點在於採用此辦法生產混凝土克服了水泥漿難以把砂石完全均勻包裹的缺陷,從而達到增加混凝土強度或是節約水泥的目的。

混凝土攪拌站投料順序

在商品混凝土商砼站攪拌投料時,通常會採用先放石子,接著水泥,然後依次是沙與水,其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保證石子、水泥等攪拌均勻,防治水泥同其他粗細集料夾裹著一同進入拌合機,遇水後很快形成小水泥團粒,水灰比愈小這種結塊愈嚴重。

還有由於,小水泥團粒附於粗集料上,粗集料粒徑愈大,小水泥團粒愈不易破碎。並且在拌合過程中,由於摩擦和撞擊作用,處於集料運動方向背面的小水泥團粒被有效的保護起來,粒徑大於小水泥團粒幾倍或十幾倍的粗集料成了小水泥團粒的保護屏障。

使部分水泥團粒在拌合結束後仍不能破碎,待硬化後,成為水泥塊填充集料的空隙,從而導致商品混凝土強度降低,甚至造成質量事故的隱患。

3樓:我是大海

兩次投料法是指先投放砂石等骨料,攪拌一定時間後再加入膠凝材料和水。

優點是使攪拌更加均勻,更能激發混凝土的強度。

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意義,張騫兩次出使西域的時間 目的 作用

張騫通西域的意義在於 不僅豐富了中國 人的地理知識,擴大了中國人的地理視野,而且直接促進了中國和西方物質文化交流,中國精美的手工藝品,特別是絲綢 漆器 玉器 銅器傳列西方,而西域的土產如苜蓿 葡萄 胡桃 核桃 石榴 胡麻 芝麻 胡豆 蠶豆 胡瓜 黃瓜 大蒜 胡蘿蔔,各種毛織品 毛皮 良馬 駱駝 獅子...

什麼是氣門間隙的兩次調整方法,簡述兩次調整法調整氣門間隙的操作方法

兩次調整法 雙排不進法 雙排不進法 的 雙 指處於上止點的汽缸的兩個氣門間隙均可以調整,排 指 該缸的排氣門間隙可以調整,不 指該缸的兩個氣門都不可以調整,進 指該缸的進氣門間隙可調整。兩次調整法 操作順序 1 旋轉曲軸,根據正時幾號找到第一缸壓縮上止點。2 根據發動機工作順序,按 雙 排 不 進 ...

請問,月吃了兩次避孕藥來兩次月經有什麼影響

引起月經失調的原因很多,如 常見如卵巢功能異常,子宮疾病,宮腔疾病,內分泌功能紊亂 炎症,情緒波動,藥物影響,環境改變,過度勞累及精神壓力過大等.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 以便遵醫囑及早針對性的 這是不正常的,以後緊急避孕藥最好不要連續吃,如果有需要,可以吃長期避孕藥.吃緊急避孕藥一個月來兩次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