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氣門間隙的兩次調整方法,簡述兩次調整法調整氣門間隙的操作方法

2022-02-13 21:56:12 字數 2246 閱讀 6325

1樓:go陌小潔

「兩次調整法」——「雙排不進法」

「雙排不進法」的「雙」指處於上止點的汽缸的兩個氣門間隙均可以調整,「排」指

該缸的排氣門間隙可以調整,「不」指該缸的兩個氣門都不可以調整,「進」指該缸的進氣門間隙可調整。

「兩次調整法:操作順序

(1) 旋轉曲軸,根據正時幾號找到第一缸壓縮上止點。

(2) 根據發動機工作順序,按「雙、排、不、進」原則確定能調整的氣門,然後

檢查、調整氣門間隙。

(3) 將曲軸在旋轉一圈,使正時記號對好,有同樣的方法檢查、調整其餘氣門間

隙,至此所有的氣門檢查,調整完畢。

發動機工作時,氣門將因溫度的升高而膨脹。如果氣門及其傳動件之間在冷態下無間隙或間隙過小,則在熱態下,氣門及其傳動件的受熱膨脹勢必引起氣門關閉不嚴,造成發動機在壓縮行程和做功行程中漏氣,從而使功率下降,嚴重時甚至不易啟動。為了消除這種現象,通常在發動機冷態裝配時,在氣門及其傳動機構中留有一定的間隙,以補償氣門受熱後的膨脹量。

這一間隙稱為氣門間隙。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將發動機轉2圈,可以調完所有氣門

3樓:張

一缸上止點

1/ 3/ 4/ 2

雙 排 不 進

簡述兩次調整法調整氣門間隙的操作方法

4樓:道峰山營

(1)搖轉曲軸,根據正時記號找出第一缸壓縮行程上止點;

(2)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順序,按「雙、排、不、進」原則確定能調整的氣門,然後檢查、調整氣門間隙;

(3)將曲軸再轉一圈,使正時記號對準,用同樣的方法檢查、調整其餘氣門間隙,至此所有的氣門檢查、調整完畢。

「兩次調整法」又稱「雙排不進法」,「雙排不進法」的「雙」指處於上止點的缸的兩個氣門間隙均可調整,「排」指該缸的排氣門間隙可調整,「不」指該缸的兩個氣門間隙均不可調整,「進」指該缸的進氣門間隙可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好正時 跟據做功順序按 雙排不進 曲軸旋轉一圈再 不進雙排 兩次調整(四缸機)

氣門間隙的調整步驟有哪些?

6樓:義明智

氣門間隙需要經常檢查和調整,一般的調整 方法和步驟如下:

(1)通常在冷車狀態下檢查氣門間隙。

(2)將氣缸蓋罩開啟,按次序檢查,通常是每一缸壓縮行程終了時,開始分別檢查各缸進、排氣門間隙。

(3)先用手搖動搖臂,檢查一下氣門有無頂住現象,一般活塞在壓縮行程上止點時,搖臂是鬆動的。然後將塞尺塞入氣門間隙處,以塞尺剛好能順利通過為氣門的間隙值。

(4)若間隙不符合規定值,應鬆開搖臂上的鎖緊螺母,用旋具調節螺釘,當間隙達到規定值時,用旋具將鎖緊螺母緊固。

(5)再複查一次每個氣門的間隙是否都調整到合適。

(6)提高工作效率,可採取兩次調整法,即將曲軸轉至第一缸壓縮位置時,同時調整另外各缸氣門未被頂住的氣門間隙,然後將曲軸旋轉一週,再檢查調整其餘未被調整的氣門間隙。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

~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幾種拖拉機發動機氣門間隙的調整方法

7樓:手機使用者

分享到:

收藏推薦 所謂氣門間隙是指拖拉機發動機氣門關閉時,氣門杆尾端與搖臂間的間隙。其作用是為配氣機構的零件留受熱膨脹餘地。發動機在工作中,要求氣門間隙的大小符合技術規定。

氣門間隙過小,則機件受熱膨脹時,會使氣門關閉不嚴,氣缸壓編不良,發動機功率下降,同時由於高溫氣體的衝擊,使磨合好的氣門接觸面燒壞;若氣門間隙過大,則諫氣門開度變小,氣門開啟延續時何變短,造成進氣不充足,排氣不乾淨,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此外,由於氣門杆與搖臂發生敲擊,還易造成零件損壞,縮短機件使用壽命。 工作中,由於零件的磨損,氣缸盆經過拆裝或重新擰緊缸蓋螺母,氣門調整螺釘的鬆動等原因,都會使氣門間隙發生變化。

因此,必須定期檢查和調整氣門間隙。氣門間喊的檢查與調整一般應在冷車狀態下進行,且氣門只有在壓縮行程上止點時來調整氣門間隙是最方便可辛的。 對於四行程發動機來說,由於缸數的不同,工作順序的差異,其具體調整過程不盡相同,但總體上一般採用以下兩種方法。

一、逐缸調整法 此種方法適用於缸數比較少的發動機 (一)、二缸四行程發動機 二缸四行程發動機的工作順序 表1:四缸四行程發動機的工作過程一般為:l一2一o一......

(本文共計1頁) 如何獲取本文》

你知道解縉兩次是怎麼改的對聯嗎,解縉兩次是怎麼改的對聯

門對千竿竹,家藏萬卷書 門對千竿竹短,家藏萬卷書長 門對千竿竹短無,家藏萬卷書長有 解縉兩次是怎麼改的對聯 解縉敏對的故事 千年老樹為衣架 萬里長江作浴盆 明朝解縉七歲時,隨父親去長江洗澡,父親脫下衣服掛在老樹上說了上聯,解縉即答了下聯。明代學士解縉的故事 解縉巧對諷權貴 明朝翰林大學士解縉堪稱詩詞...

什麼是混凝土兩次投料法?有什麼優點

在砼攪拌過程中先投入全部的粗細骨料和部分設計用水量w1,初步攪拌使骨料溼潤後再加入全部的水泥進行攪拌 該過程稱為造殼 最後加入餘下的設計用水量w2繼續攪拌至砼出料。優點 提高砼的密度。二次投料法是在傳統的一次投料法基礎上將投料順序,攪拌方式上變動而形成的。其最根本的優點在於採用此辦法生產混凝土克服了...

晚上做夢連續夢到兩次同女生是為什麼

好高騖遠容易使你失去應有的機會!今天別人對你的批評往往是值得參考的哦!不要以為對方是在打擊你。一味讚美你的人,你反而要多加小心哦!戀情方面,你今天會體會到既是戀人也是對手的狀態,越是熟悉的人,一旦翻臉往往傷害也就越深呢!聽說她在想你,你就會夢到她 連續好幾次都夢到同一個人,這代表什麼?夢到同一個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