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是不是體溫會稍微高點,感冒的時候體溫會不會高?

2023-01-10 14:40:14 字數 3383 閱讀 3436

1樓:

至於感冒是不是體溫會稍微高點的問題,由於感冒病毒會侵擾人體的健康平衡機制,人體的溫度升高是人體對抗疾病所產生的一種機能失衡現象。

★★★★★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注意:豬流感早期高燒體溫並非全部都是馬上高於39°,也有漸漸升高或反**作的。

4。雖然秋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如果其症狀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就應該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一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6。我建議如果有與甲型h1n1流感相似的症狀出現,感覺身體不適,就應該馬上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檸檬味爆米花

對..人體的溫度升高是人體對抗疾病所自動採取的行為..來抵抗疾病.

3樓:高財鑫生

恩 感冒病毒會侵擾人體體溫調節機制

感冒的時候體溫會不會高?

4樓:寢室首腦

你好:我是一個醫學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你的情況很正常,不用擔心。

感冒體溫是會升高的,目前體溫正常略有波動,症狀較輕,可不用打針,吃些抗病毒的藥注意寒暖應該就自愈了。如咳嗽有胸痛,肺部不適可服羅紅黴素防併發症肺炎。

另外正常人睡眠時體溫是略低的,起床時體溫較低而後迅速升高但不超過正常範圍屬正常。

5樓:水嶽洞天

感冒發燒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有炎症未完全退掉,所以會有發燒現象。一般三十八度以上要用藥打針,低於三十八度可以用物理降溫方法,如用溫水或酒精擦身體手腳等。多喝水也是好的方法。

6樓:西樓客

那是肯定的啊 有炎症 血液加速 那溫度肯定有所升高

感冒體溫為什麼會高

7樓:遊戲小瘋子

要去看醫生 因為你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感冒 有可能是肺炎等疾病的

8樓:

這種問題,應該提早去找醫生,早發現早解決,就算沒事,問過醫生,心裡也會安心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對病毒進行抵抗,新陳代謝加強,代謝產熱,當然體溫升高了

體溫是不是會上升一點,人感覺像感冒

10樓:

人的身bai體在比較熱的空

du調房間或是氣候條件下zhi,感覺

dao體溫高是正常的,這不會

版是高權

燒。但這只是外表體溫高而已,包括因體力勞動、體育運動產生的體溫高,都不是高燒。但你應當適量的多喝降溫後的溫開水,不能吃冷食冷飲,更不能吹風扇,也不能直接受冷風吹,否則會感冒加劇。

你可以調低空調溫度,或是適當減少衣服,並注意攝食含鹽食品,以補充體液體力,防止虛脫和中暑。

注意現在是冬季,不要突然離開溫度較高的房間走入較冷的室外,溫差6攝氏度以上,你必須加好衣服才出門。睡覺前喝碗點生薑加紅糖煮沸二十分鐘熬出來的湯,適當發發汗也有助於感冒的痊癒。睡覺時如果長時間不斷出汗,要及時更換貼身衣物,防止汗水溼透的內衣貼身冰涼,導致感冒加重。

總之感冒加重的話要及時就醫並吃藥打針。

按理說體溫是恆定不變的,但為什麼感冒後體溫會升高?

11樓:jio得不行

感冒後腦子就會讓身體加強代謝,產生熱量並保持,所以體溫就升高了

12樓:搜突兩怯諶鋅

因為身體的各個功能已經被細菌所感染了。

13樓:庇百鎢沮搶瞻

就因為生病了,所以體溫才會升高。

14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身體控制體溫的機制是去控制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就需要將身體裡不健康的東西給發出來

16樓:心中的瘋子

感冒後人體免疫系統會下降所以會產生變溫

17樓:資深文化館

可能會升高的,咱們一般正常人的腋下溫度是小於

人為什麼感冒的時候體溫會很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的大多數酶都是在37-—40度的時候活性最高,感冒多因病毒細菌引起的,人體免疫系統會對這些外來危害進行防禦,而參與免疫系統組成的物質有很多是酶!

感冒受涼就是因為體溫問題使自己免疫機制下降而病菌就乘機氾濫!

19樓:軍營准尉

感冒的時候肺部會一起炎症 其他器官也會有炎症 是炎症導致的體熱 這就是為什麼會發燒

20樓:似雅唱

感冒或發燒時由於人體的體溫調節中樞的調定點上升、使人體的體溫已經高過平時的正常體溫、體內熱量分佈不均、大量積聚在軀幹。

人在感冒時,為什麼體溫會上升?是什麼生理機制導致的呢?

21樓:拜映菡

細菌病毒等釋放的毒素以及體內免疫系統釋放的物質我們稱為內生致熱源,會使大腦體溫調節中樞的體溫調定點上調所以體溫升高。喝水有利於恢復。因為內生致熱源隨尿液排出、水溫上升帶走熱量利於體溫下降等等。

為什麼感冒時晚上體溫會比較高?晚上體溫超過38度要緊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情況下晚上就會比白天的體溫高,但是你晚上體溫超過了38度,那就是發燒了,很有可能是感冒引起來的,而且很可能是病毒性的感冒,病毒性的感冒會有持續的低燒,不和細菌性的迅速高燒一樣.建議你去醫院或是診所看看,開一些效果比較好的藥或者更進一步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年輕人,身體抵抗力好,一般感冒可以不吃藥,注意休息,多喝水,一般病程10天左右。

如果是小兒或者年落體弱者,應該重視,及時就醫。

感冒咳嗽吐黃痰是不是感冒快好了,感冒咳嗽吐黃痰是不是感冒快好了

咳嗽是咽喉炎,吐痰應該是氣管炎症,須要 的。人的鼻腔和咽喉處每時每刻都有致病菌專存在,在身體受冷屬的時候,身體就不能抵抗這些致病菌在體內的繁殖,這些致病菌就會快速繁殖到發病,首先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如果 不當,會下行感染成氣管炎肺炎的,這就是人人都很容易得的感冒。根據以上情況,感...

小孩容易感冒的原因是什麼,稍微吹下風就感冒

這是因為小孩有內熱所以容易見風就感冒,又叫外寒內熱型感冒,只要多吃寒涼的蔬菜水果以及食品就好了。可以通過食療改變現有飲食儘快增強體質,多晒太陽多做戶外活動。內熱指標可以根據大便次數而定,只要每天確保1 兩次就屬於正常,否則便有內熱問題。寒涼的食品有酸乳酪綠豆芽大白菜苦瓜黃瓜通心菜莧菜蓮藕魚蝦蟹海帶紫...

經常感冒的人是不是身體很不爭氣,容易感冒的人是不是體質弱的原因

mm,人要獨立。這個是藥物所不能解決的。而且你需要重新審視一下你的男朋友.媽媽早產,會導致孩子的先天不足,但是可以後天調理的 最好是兒時就開始調理,不過沒事!現在也還來得及 所以要建立起來自信!自己離開了誰都可以活得好好的!若先天不足的話,沒事就吃點 六味地黃丸 可以彌補先天之不足!易感冒也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