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是不是要感冒,頭疼,肯定要感冒了,怎麼辦

2023-01-16 15:50:08 字數 2545 閱讀 5101

1樓:格老子滴孃嚛

並不是你想的那樣.頭痛並不是一定就要感冒,感冒可能是你在冬天或者相對比較寒冷的天氣中運動出汗過後,為了散發自己身上的汗液,而馬上脫掉身上的衣服,從而繼續進行運動,但是沒有在運動後及時穿上衣服,導致身體感染了感冒病菌引起的~~!如果你是在運動中感到頭痛,或許你可能遭受了某種撞擊,導致的輕微的頭部**。

不過不用擔心,休息一會兒就會沒事兒~!不過你如果感覺頭昏,乏力,加上鼻腔有不適感,那你要注意了~!

2樓:建敏

如果長時間頭痛就要檢查,如果短時間頭痛可能就是要感冒了,也或者是心裡壓力大;晚上沒有休息好,有時候也跟吃的食物和氣候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也可能頭部有疾病

4樓:樹墨徹夙姬

夏天的感冒多為

暑溼感冒

,藿香正氣水

及藿香正氣液

、藿香正氣軟膠囊

效果不錯。最好讓

中醫辨證施治。暑熱

型感冒:多因受

暑溼引起,頭暈、煩渴、嘔吐或腹瀉,

可伴有發熱、惡寒、

頭痛或全身疼痛,

不思飲食,舌苔白膩。宜清熱祛暑、清氣分熱、芳香化濁。

風寒感冒起病較急,

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

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

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

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

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感冒可以有頭痛,另外頸椎病還有血管性的及神經性的頭痛都是可以的,及早看看醫生,明確診斷,**效果才好。中醫鍼灸**頭痛療效更好

頭疼,肯定要感冒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

: 風寒感冒初起,主要症狀為:頭沉或頭痛,怕冷,四肢骨頭肌肉痠痛發緊,身體發燒但無汗,同時伴有鼻塞,流清涕。

患者自覺口不渴,咳嗽利害不止~咯痰稀薄色白,對鏡還可自行觀察到舌苔薄白。食療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 輕度風寒感冒喝紅糖薑湯

生薑10克切片加水煮沸,加紅糖15克趁熱服。

生薑藥性辛溫,能祛風散寒。在冬天若不慎~感染風寒,喝一碗紅糖薑湯微微出汗,確有祛寒邪之療效。

但僅適用於輕度風寒感冒患者。

. 重度風寒感冒吃豆腐火腿芥菜湯

豆腐100克切塊或厚片,與50克火腿絲共用少量花生油微煸炒,加入1000克高湯、生薑10克煮沸,

起鍋前撒入芥菜30克、胡椒粉、香菜末,用食鹽調味後趁熱服用.

. 風熱感冒:

風熱感冒表現為發熱加重、頭痛、咽喉紅腫~乾澀疼痛、鼻塞~鼻涕黃,幹嗽利害不止~痰黏或黃,且口渴喜飲, 怕風。對鏡可觀察到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還有可能加重頭面部痤瘡、便祕等。

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6樓:美歐全祛斑基地

999,藥店有,記得吃完睡覺

感冒為什麼會頭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感冒的常見症狀就是頭痛之一,但是不是所以的人感冒都會出現頭痛的,有的人可以表現為咳嗽,咳痰,發熱,全身痠痛等等症狀,建議你最好是到如果有感冒的症狀,建議可以服用抗病毒的藥物**。

8樓: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或者病毒感染人體都會導致感冒,輕者可有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重者頭暈頭痛,

其實平時不妨試試 鄭9味首安嗏,每天用開水泡兩杯來飲用,茶品溫潤有淡淡茶香,像平時喝水一樣就能快速改善各種原因的頭痛了,簡單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頭痛:感冒引起的頭痛可能是由於感冒病毒侵犯神經系統所致,頭痛以脹痛為主並有重墜感。這種頭痛多伴有畏寒、發熱、鼻塞等症狀。

如果是風熱感冒,多數會有發熱,而且發燒的症狀重於怕冷、咽乾、黃痰等症狀;風寒感冒則會畏寒,而畏寒的症狀重於發熱症狀,同時兼有痰白、舌淡苔白等。感冒頭痛應看呼吸內科。

頭疼是感冒的前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但不是必然!

大多數感冒前兆是打噴嚏,鼻塞,咽喉不適,也有頭痛的。

11樓:粉紅的日記本

頭疼四肢無力打噴嚏的話是感冒前兆但有個體差異建議樓主去社群醫院諮詢。

我現在頭疼的要死,怎麼辦,是不是要感冒啊

頭痛,喉嚨痛,是不是感冒的前兆

12樓:蘭州中研醫院

你好,你的喉嚨痛和頭痛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建議及時**。平時加強鍛鍊,增強個人體質。

13樓:

有可能是感冒。這幾天要注意保暖,多休息多喝水,飲食清淡。如果幾天後實在嚴重,建議就醫。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前兆,那你要注意各方面的預防了

感冒頭痛怎麼快速緩解,感冒頭疼怎麼緩解最快

感冒頭痛雖只是感冒伴隨的一個症狀,但痛起來還是很難受,甚至影響日常的學習 工作,那麼感冒頭痛怎麼可以快速緩解呢?1.按摩穴位 有幾個主要的止痛穴道,一個是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部位合谷穴,另一個是在頸部背後的脊椎兩側,還有目外眥旁的太陽穴。以太陽穴為例,按摩時,雙手食指彎曲成鉤狀,雙手同時順時針旋轉按揉...

淋雨後不停打噴嚏,是不是要感冒了,要怎麼預防下

1全部淋雨後要馬上回家裡洗個熱水澡換一身衣服,煮一碗薑糖水來喝。不然很容易感冒!打噴嚏會流失很多水分,此時更重要的是注意液體的攝取,所以要多喝水,再吃點水果比較好。然後吃點快克這樣效果比較好的感冒藥控制病情就可以了。身體受寒打噴嚏是自我保護的現象,也就是在排出寒氣。身體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感冒。可喝點...

鴨子(成年)無精打采的,怎麼辦?是不是感冒了?要喂什麼藥

鴨子怎麼會感冒啊?是生病了,把鴨子的病狀說給賣獸藥的醫生聽,它會給你藥的版,鴨子吃了了就好了。以前我權家養過鴨子,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家人為了它藥就好了,但時隔多年,忘記是什麼藥了。所以只能幫到這兒了,抱歉!去獸藥店問問!這個要看獸醫,一般人也不懂的。暫時還是和人隔離吧,別是禽流感。鴨子有了雞藥吃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