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後不停打噴嚏,是不是要感冒了,要怎麼預防下

2022-11-20 00:05:15 字數 6080 閱讀 6721

1樓:

1全部淋雨後要馬上回家裡洗個熱水澡換一身衣服,煮一碗薑糖水來喝。不然很容易感冒!

2樓:冉雁冰陽

打噴嚏會流失很多水分,此時更重要的是注意液體的攝取,所以要多喝水,再吃點水果比較好。然後吃點快克這樣效果比較好的感冒藥控制病情就可以了。

3樓:

身體受寒打噴嚏是自我保護的現象,也就是在排出寒氣。身體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感冒。

可喝點薑湯驅寒,另外喝點感冒清熱顆粒。吹風機吹風府穴5分鐘,脖後中線髮際邊緣那個深窩。

4樓:芳迎思

品牌的,質量***的,注意感冒藥禁忌就安全了,我一般買快克這樣的感冒藥,抗病毒的感冒了也好得快,只要是家裡老人又高血壓,不能吃有偽麻黃鹼的藥。你多注意點就好了。

5樓:雙聽胡

現在的工作什麼時候都一樣,都累。公務員才輕鬆呢。

感冒藥都差不多,我一般吃快克,同學跟我說這個藥要一感冒就好了,效果很好。我一般就是感覺鼻涕和困的時候,就吃一粒,然後好好睡一覺,第二天就好了。

6樓:滑丹妙潔

剛請了個探親假回來,本來想在家歇兩天,沒想到一堆的事,比過年還累,還感冒了,吃什麼感冒藥好點啊

7樓:薇鈺珍又

晚自習的時候,莫名的全身發冷,這是怎麼回事啊?

不停打噴嚏

8樓:不一樣的

打噴嚏是身體在排寒,如果還伴有流清涕、鼻塞等問題就是常說的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實際上是身體對人們常年的不良生活習慣的一個反饋,等於說是身體在給你警告。所有說不能**,需要依賴藥物或手術的說法都是有利益驅動的,所以你可以問候他的家人了。下面告訴你為什麼,也是任何醫院(醫生)都不會告訴你的。

通過這幾年來自身**的過程和對中醫中醫方面的學習,總結其原因主要有(請對號入座,如有2項以上那麼你的**與過敏無關,就是你自己造成的):

1、長期吃冷飲:如喝冰啤酒的男士、吃冰淇淋喝冰飲料的女士和小孩子;

2、貪涼愛吹空調的人,夏天很少參加戶外活動的,很少出汗的人,甚至整晚開空調睡覺的人;

3、有洗冷水澡、冬泳、洗澡後不徹底擦乾、頭髮沒幹即入睡的習慣的人,有淋雨經歷人;

4、長期上夜班、經常熬夜知道後半夜才入睡的人,也就是不能保證22:00-7:00睡眠的人;

5、飲食不規律、飢一頓飽一頓,腸胃不好,早起喝冷水,常吃冷餐的人;

6、氣血不足,大腿外側臃腫,感覺經常手腳冰冷的人(女性和年齡較大的居多);

7、冬季穿的很少的人,尤其是腿部、頸部;

8、經常獻血的人。

有效的方法不需要吃藥、手術,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由於氣血不足時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養成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

5、白天和晚上單純鼻塞時可以試試取嚏法,把噴嚏打出來才好;

6、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同時早睡早起,好好吃飯,養足氣血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防寒和驅寒。

9樓:

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多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極有可能併發過敏性鼻竇炎,滲出性中耳炎,甚至支氣管哮喘,西醫**效果不是很好,手術,微波或是鐳射**,只能暫時緩解,容易**,可以用中藥**,中藥方劑效果還是可以的.可以達到**的效果.平時注意:

1.鼻過敏者須避開過敏原,如花粉,家中塵蟎、毛毯或動物皮屑等。2.

平時少食用冰涼食品或較寒性食物。如冷飲、冰激凌、可樂、冰涼水果、苦瓜、大白菜等。3.

在空調環境時間不宜過長,電扇不宜直吹。4.偏冷天氣時,早晨起床後,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發熱,再喝杯溫開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5.用溫水清洗鼻腔。

10樓:昂然且和諧丶板栗

不停的打噴嚏,首先要判斷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感冒了,如果有流鼻涕打呸嚏嗓子疼頭疼乏力等症狀那肯定就是感冒了,如果只是不停的打呸嚏沒有其他的症狀,很可能是鼻炎,建議去耳鼻喉科檢查哦一下,鼻炎一般號發秋冬季節。

11樓:花兒漂洋過海

鼻炎吧。去醫院看一下,開點藥,不然難受。

12樓:

過敏性鼻炎平時應儘量避免開過敏源,加強鍛鍊,冷水洗臉,溫水刷牙,清水清洗鼻腔。而且過敏性鼻炎是小毛病,大煩惱,患了過敏性鼻炎,一定要及時**,控制病情。建議你及早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檢查針對性治

突然間不停打噴嚏是怎麼了 200

13樓: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就是眼睛疾病,第二就是鼻腔的問題,建議到眼科和耳鼻喉科確診**!

14樓:mr榆曉

有兩種原因哦,可能時外界環境引起的,比如粉塵,花粉,也有可能是身體因素,比如鼻炎,所以會一直打噴嚏,如果是外界環境引起說明你是個容易過敏體質,鼻炎的話就趕緊去醫院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幾方面問題,第一,有可能是對什麼東西敏感了,引發鼻子癢打噴嚏,第二,你可能有鼻炎,有鼻炎者也會經常打噴嚏,比如花粉過敏、灰塵過敏等等原因都會引發打噴嚏的

16樓:

是不是過敏了,要不就是感冒了

17樓:愛吃冰糖的葫蘆

著涼了應該是,及時添衣服

18樓:賢妻良母

應該是有點受涼了,有點感冒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呼吸系統的疾病,也可能是其他器官系統出了問題。

1. 感冒

感冒在醫學上其實被稱為「急性鼻炎」,多數是因為人體抵抗力下降,遭受病毒感染,而出現感冒症狀。小兒感冒還容易受環境因素影響,比如室內通風不良,空調開得過大,人群聚集,氣候變化等誘發。同時患兒還伴有乏力、食慾下降、發熱等症狀,這需要家長細心觀察和鑑別。

感冒如正確的診斷及積極**,多數患者7-10天后痊癒。如病情加重,頭痛更明顯,並出現大量膿涕、面部疼痛、痰多、咳嗽、耳脹等即發展為急性鼻竇炎了。

2. 過敏性鼻炎

如果感冒超過7-10天,還是有「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則應考慮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初期症狀與感冒的病症很相似,但前者往往有持續性。

過敏反應是一種不正常的免疫反應,表現為特異體質人群對正常人可耐受的外界物質(如花粉、塵蟎等)產生的超敏反應。過敏性鼻炎有很高的遺傳率,如果一年中發作時間比較固定,中間有間隙期,則為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如果一年中持續發病無季節性特點,為常年性過敏性鼻炎。

3,花粉症時打噴嚏,從鼻道排出過敏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

1.感冒

2.過敏

3.有人在罵你

感冒了一直打噴嚏,是什麼情況啊,據說是對

21樓:11的某某某

不需要吃藥。用下面的方法自己很快就可以治好的。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生理因素如經期、懷孕等可以讓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鼻炎患者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天氣轉涼,感冒打噴嚏不停,要注意哪幾招?

22樓:fly追求

天氣轉涼的時候,要格外注意身體的狀況,在飲食、起居、活動等等方面都要注意一些事情。才不會讓自己感冒打噴嚏不停。那麼,要特別注意哪些呢?

第一:飲食習慣特別重要。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

在現在這個社會,人們所追求的食物是要更美味更好吃的,而在天氣轉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吃的東西不要過涼。還有天氣氣溫降低時,可以多吃一些比較滋補身體的食物,就比如蘿蔔排骨湯。

第二:起居方面的注意。早睡早起一直都是比較健康的起居方式,但是很多人往往沒有注重到。

這很可能是一些疾病的**,不僅僅要做到早睡早起,還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讓睡眠質量提高,這樣會比較健康。

第三:出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在天氣轉涼的時候,人們出行也是需要十分注意的,儘量多穿一點衣服,能夠抵禦寒冷的,不要為了風度而失去了溫度,很容易會因為出門一會兒就著涼了。

而且秋天的時候,天氣會比較乾燥,風比較大,出門最好塗一些保溼的護膚品在臉上,不然很容易被吹得裂開。

第四:活動那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定不能因為天氣轉涼就停止活動,可以進行適當地減少。

活動不分適宜,多些運動,多些活動,可以讓自己保持肌體的健壯形態。當然隨著天氣轉涼,可以儘量選擇一些適合暖和地環境下進行地適宜的活動專案。

23樓:朝陽群眾

早睡早起一直都是比較健康的起居方式。

24樓:結局v的故事

飲食習慣特別重要,起居方面的注意。

25樓:

過敏性鼻炎,其實就是因為「過敏」才出現的,一般來說都是因為遇到了某些特定的物質,而人體對其過敏,例如花粉、塵蟎等等,當接觸之後才會出現症狀的。而感冒就不一樣的,當人體免疫力比較低,或者是受涼的時候,就容易患病

26樓:小魚表情包

天氣轉涼溫差比較大,一定要注意適當的增減衣物,平時多喝溫開水。

27樓:雙子過路人

在飲食習慣特別重要,起居方面必須注意。

一直打噴嚏,是不是要感冒了?

28樓:幸福的音符樂園

如果現在有打噴嚏的症狀,考慮是感冒引起的,是可以服用感康、板藍根沖劑進行**的。

打噴嚏不停應該怎麼辦?

29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如果打噴嚏不停,可以用溫水化開一些食鹽,用溫熱的淡鹽水清洗鼻腔,以有效的防治繼續打噴嚏。

30樓:匿名使用者

打噴嚏不停,有兩種可能,一是懷疑過敏性鼻炎,二是感冒所致。

建議用溫水洗一下鼻子會有效果。

31樓:莫如盡

你好,你這樣的情況可能是感冒了,及時服用抗過敏藥吧,多喝熱水,避免勞累和受涼。

32樓:義柏廠

打噴嚏打的不停,要麼可能就是感冒引起的,要麼就是因為有鼻炎,建議馬上到醫院**。

33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打噴嚏不停的話應該首先買一點藥,先暫時**一下,如果還是不停的打噴嚏的話,那麼就要去醫院裡面看一下醫生,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4樓:愛到骨髓老師

打噴嚏不停,應該去看醫生,然後抓一些感冒藥,應該是風寒感冒,並且注意保暖,注意多喝水

35樓:

可能是感冒了 建議吃點預防感冒的藥 及早預防和醫治 也可能是對什麼過敏建議檢查一下周圍環境遠離過敏源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建議去醫院檢查或者到藥店買點抗過敏的藥物。

37樓:終極鬥士

打噴嚏不停,不是過敏就是有了鼻炎,去醫院耳鼻喉科看看吧,需要檢查**。

孩子最近老咳嗽打噴嚏,是不是感冒了啊,應該吃點什麼藥

別怕哈。平時多讓孩子喝點開水,其實只要吃點小快克就可以了,吃點水果,問題不大。別太擔心了。孩子多大呀?如果小於半歲,並且不確認他是不是發燒的話,可以先去藥店買個強生的感冒藥滴劑給寶寶餵食。這個藥是專門用於半歲內的寶寶的,的話大概在17 18塊錢。祝寶寶健康 看一下孩子的舌苔,如果是白的就可能是風寒感...

早上起床經常連續打噴嚏,這是不是慢性鼻炎

1 區域性症狀 膿涕 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可倒流向咽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或真菌感染。鼻塞 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嗅覺障礙 鼻塞和炎症反應可導致嗅覺障礙。頭痛 慢性鼻竇炎一般無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

我的泰迪月的狗狗這幾天一直是不是打噴嚏流鼻涕是白色的那種

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情況,感冒的話,和人一樣,容易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在家可以自行給狗狗測量 溫,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7.5度到39.2度之間,可以給狗狗喂點感冒清和益生菌,緩解下症狀,晚上睡覺的時候墊個毯子好些,拉肚子的話,也是胃腸道菌群紊亂導致的情況,如果2到3天情況還未好轉的話,建議及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