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的阻燃效能和抗靜電效能應符合哪些有關標準的規定

2023-01-10 09:55:10 字數 6337 閱讀 2561

1樓:帳號已登出

阻燃性和抗靜電效能都可以通過檢測裝置檢測出來的啊。阻燃一般使用ul檢測標準,而抗靜電檢測更簡單,有表面電阻測試儀。

國標gb8410,規定了哪些範圍?或是阻燃要求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 應用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汽車內飾材料水平燃燒特性的技術要求及試驗方法2、產品範圍

3、技術要求

內飾材料的燃燒特性必須滿足以下技術要求

ü 燃燒速度不大於100mm/min

4、測試標準

ü sae j369聚合物內飾材料阻燃測試ü tl1010汽車內飾材料燃燒效能

ü iso 3795農業和林業用道路車輛、拖拉機和機具.內部裝飾材料燃燒效能的測定

ü din 75200機車內飾材料燃燒效能的判定ü 95/28/ec 客車內飾材料燃燒效能測試ü nf p 92-505 熔滴測試

ü u.t.a.c 18-502 t1 法國車輛內部裝飾材料的燃燒效能

ü bmw n 60121.0 寶馬汽車標準ü dbl 5307 賓士-汽車內飾要求和測試規範ü gm l-t06-302g-79 通用汽車標準ü mitsubishi es-x60410 三菱-氧指數測試ü vw tl 1010 大眾-汽車內部材料燃燒效能要求ü volvo std 5031 沃爾沃-汽車內飾材料阻燃防火ü gb 8410汽車內飾材料燃燒特性

3樓:匿名使用者

gb/t8410規定了汽車內飾材料水平燃燒特的技術要求及試驗方法。適用於汽車內飾材料水平燃燒特性的評定。

鑑於各汽車內飾零件實際情況(零件應用部位、佈置方法、引火源等)和gb/t8410標準中規定的試驗條件之間有許多差別,gb/t8410標準不適用於評價汽車內飾材料所有真實的車內燃燒特性。

膠帶的什麼效能必須符合規定才能投入井下使用

阻燃測試的標準有哪些的?週期多久的? 10

4樓:挪亞檢測認證

阻燃測試標準,即物質具有的或材料經處理後具有的明顯推遲火焰蔓延的性質,並以此劃分的等級制度。ul94中的垂直燃燒試驗根據樣品燃燒時間,熔滴是否引燃脫脂棉等試驗結果,

把聚合物材料定為v-2,v-1,v-0和5-v四個級別,其中以v-2級為最低阻燃級,5-v級為最高阻燃級,5-v又包括5-va和5-vb。ul94v-0、ul94v-1、ul94v-2及試驗方法:

此試驗用小條試驗長127mm,寬12.7mm,最大厚度12.7mm。

在無通風試驗箱中進行。試樣上端(6.4mm的地方)用支架上的夾具夾住,並保持試樣的縱軸垂直。

試樣下端距燈嘴9.5mm,距乾燥脫脂棉表面305mm.。將本生燈點燃並調節至產生19mm高的藍色火焰,把本生燈火焰置於試樣下端,點火10s,然後移去火焰(離試樣至少152mm遠),並記下試樣有焰燃燒時間。

若移去火焰後30s內試樣的火焰熄滅,必須再次將本生燈移到試樣下面,重新點燃試樣點火10s,

然後再次移開本生燈火焰,並記下試樣的有焰燃燒和無焰燃燒的續燃時間。

若試樣熔滴有煙棵裡,讓其落入試樣下305mm的脫脂棉上,看其是否引燃脫脂棉。若脫脂棉著火,評級時應考慮其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阻燃標準有很多,一般和材料有關。主要有橡膠、紡織、塑料、建築材料等標準。

儀器主要有

1、m606氧指數測定儀

標準:gb/t2406、gb/t5454、gb/t10707、gb/t8924。用途很廣,紡織品、塑料、建材、木材、防火堵料(一樓說的產品是其中一個)、纖維等都可以測試,目前是用途最廣的一個。

2、m601垂直法阻燃儀

標準:gb/t5455、gb/t13488。主要用於紡織產品和橡膠產品。

3、m607水平垂直燃燒儀

標準:gb/t2408。主要用於塑料產品。

4、m608汽車內飾材料燃燒測定儀

標準:gb/t8410。主要用於汽車內飾材料。

5、m612酒精噴燈燃燒試驗箱

標準:gb/t3685、mt 914、mt113、mt181、mt191、mt449、mt450、mt668、mtt98、mt141、mt820、mt821、mt558。主要用於煤礦產品(輸送帶、橡膠管、塑料管、井下聚合物等)

6、z801建材煙密度測試儀

標準:gb/t8627。主要用於建築材料及製品。

7、z802建材不燃試驗爐

標準:gb/t85464。主要用於建築材料及製品。

8、z803建材可燃測試儀

標準:gb/t8626。主要用於建築材料及製品。

9、z805建材燃燒熱值試驗儀

標準:gb/t14402。主要用於建築材料及製品。

10、z806單體燃燒試驗儀

標準:gb/t20284。主要用於建築材料及製品。

11、z808材料產煙毒性測試儀

標準:gb/t20285。主要用於建築材料及製品。

您說的週期多長這個不好說,有的三五年,有的十餘年。

上面所列的基本都是國標,像美國標準、英國標準、德國標準、國際標準還有很多。不過需要的儀器都基本相同。主要是上面提到的11種。

希望可以幫到您。儀器的詳細資訊和標準內容可以聯絡青島山紡,有儀器也有具體的標準。贊同0

釆用滾筒驅動輸運機輸送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6樓:拻姑娘

帶式輸送機可以通過滾輪驅動,但也需要遵守一定的規定,以保證帶式輸送機的正常執行。

帶式輸送機應遵守下列規定有:

1.必須使用阻燃輸送帶。帶式輸送機託輥的非金屬材料零部件和包膠滾筒的膠料,其阻燃性和抗靜電性必須符合有關規定。

2.巷道內應有充分照明。

3.必須設定驅動滾筒防滑保護、堆煤保護、防跑偏裝置和急停裝置。

4.應裝設溫度保護、煙霧保護和自動灑水裝置。

5.在主要運輸巷道內安設的帶式輸送機還必須敷設:

(1)輸送帶張緊力下降保護裝置和防撕裂保護裝置。

(2)在機頭和機尾防止人員與滾筒和導向滾筒相接觸的防護欄。

6.傾斜井巷中使用的帶式輸送機,上運時,必須同時裝設防逆轉裝置和制動裝置;下運時,必須裝設制動裝置。

7.液力偶合器嚴禁使用可燃性傳動介質(調速型液力偶合器不受此限)。

8.帶式輸送機巷道中行人跨越帶式輸送機處應設定過橋。

9.帶式輸送機應加設軟啟動裝置,下運帶式輸送機應加設軟制動裝置。

7樓:海帶

你好,關於採用滾筒驅動輸運機輸送應該注意必須使用阻燃輸送帶,帶式輸送機的非金屬材料零部件和包膠滾筒的膠料要用阻燃性和抗靜電性符合有關規定的

8樓:ccc菜辣椒

採用滾筒驅動帶式輸送機運輸時,應遵守哪些規定?

答:(一)採用非金屬聚合物製造的輸送帶、託輥和滾筒包膠材料等,其阻燃效能和抗靜電效能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規定。

(二)裝設防打滑、跑偏、堆煤、撕裂等保護裝置,以及溫度、煙霧監測裝置和自動灑水裝置。

(三)具備沿線急停閉鎖功能。

(四)主要運輸巷道中使用的帶式輸送機,應裝設輸送帶張緊力下降保護裝置。

(五)傾斜井巷中使用的帶式輸送機,上運時,應裝設防逆轉裝置和制動裝置;下運時,應裝設軟制動和防超速保護裝置。

(六)在大於16°的傾斜井巷中使用帶式輸送機,應設定防護網,並採取防止物料下滑、滾落等的安全措施。

(七)配套用液力偶合器,嚴禁使用可燃性傳動介質(調速型液力偶合器不受此限)。

(八)機頭、機尾及搭接處,應有照明。

(九)機頭、機尾、驅動滾筒和改向滾筒處,應設防護欄及警示牌。行人跨越帶式輸送機處,應設過橋。

9樓:啊往事知多少

避免託輥被物料覆蓋,造成迴轉不靈,防止漏料卡於滾筒與膠帶之間,注意輸送帶活動部分的潤滑, 但不得油汙輸送線廠家輸送帶;

10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1.必須使用阻燃輸送帶。帶式輸送機託輥的非金屬材料零部件和包膠滾筒的膠料,其阻燃性和抗靜電性必須符合有關規定。

2.巷道內應有充分照明。

3.必須設定驅動滾筒防滑保護、堆煤保護、防跑偏裝置和急停裝置。

4.應裝設溫度保護、煙霧保護和自動灑水裝置。

5.在主要運輸巷道內安設的帶式輸送機還必須敷設:

(1)輸送帶張緊力下降保護裝置和防撕裂保護裝置。

(2)在機頭和機尾防止人員與滾筒和導向滾筒相接觸的防護欄。

6.傾斜井巷中使用的帶式輸送機,上運時,必須同時裝設防逆轉裝置和制動裝置;下運時,必須裝設制動裝置。

7.液力偶合器嚴禁使用可燃性傳動介質(調速型液力偶合器不受此限)。

8.帶式輸送機巷道中行人跨越帶式輸送機處應設定過橋。

9.帶式輸送機應加設軟啟動裝置,下運帶式輸送機應加設軟制動裝置。

11樓:百小度

財運滾滾從7棟運輸機運送時要注意人身安全,也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

防靜電服裝的國家標準

12樓: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防靜電工作服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防靜電工作服(以下簡稱防靜電服)的質量要求、安全效能、檢驗規則、標誌和包裝等。

本標準適用於火災及**危險場所穿用的耐久性防靜電服。

二、防靜電工作服引用標準

gb1335服裝號型系列

gb2668男女單眼上衣規格系列

gb2669男女單長褲規格系列

gb2828逐批檢查計數抽樣程式及抽樣表(適用於連續批的檢查)

gb3923機織物斷裂強力和斷裂伸長的測定(條樣法)

gb4288家用電動洗衣機

gb4385防靜電膠底鞋、導電膠底鞋安全技術條件。

三、防靜電工作服術語

3.1防靜電工作服ante-electrostaticclothing

為了防止衣物的靜電積聚,用防靜電織物為面料而縫製的工作服

3.2防靜電織物

為防止衣服的靜電積聚,在紡織時,大致等隔或均勻地混入導電纖維或防靜電合成纖維或者兩者混合交織而成的織物。

3.3導電纖維conductivefibre

全部或部分使用金屬或有機物的導導材料或亞導電材料製成的纖維的統稱。

四、防靜電工作服技術要求

4.1產品質量要求

4.1.1外觀要求無破損、斑點、汙物以及其他影響服裝效能上的缺陷。

4.1.2防靜電效能:每件防靜電服的帶電電荷量、耐洗滌效能,必須符合要求。

4.1.3接縫

服裝的縫合部位,縫合要仔細、緊密。縫合強度按gb3923規定進行測定,其斷裂強力不得小於98n。

4.1.4結構設計:一般結構設計應滿足下列要求。

4.1.4.1穿著輕便、舒適、便於解脫,有利於人體的活動。

4.1.4.2款式規格

a、防靜電服的款式:一般工作服上裝為「三緊式」,下裝為直筒褲

b、號型規格

c、對號型規格以外的特殊體型及行業特殊要求,也可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4.1.4.3服裝上一般不得使用金屬附件,必須使用(鈕釦、拉鎖等)時,應保證穿著時,金屬附件不得直接外露。

4.1.4.

4服裝應全部使用防靜電織物,不得使用襯裡。必須使用襯裡(衣袋、加固布等)時,襯裡的露出面積佔全部防靜電服內面露出面積的20%以下;超過20%(如防寒服或特殊服裝)時,應做成面罩與襯裡為可拆式。

4.2服料的斷裂強力

服料的斷裂強力按照gb3923的方法試驗。

五、防靜電工作服檢驗規則

5.1生產廠生產的產品,必須經國家指定的防護用品質量監督部門檢驗,並獲得產品生產許可證和產品合格證,方可生產、銷售。

5.2產品須經生產廠檢驗合格後,並附有產品合格證,使用說明及由國家指定的防護用品質量監督部門發給的檢驗證方可出廠.

5.3產品成批量生產,每批不超過500件,全數進行外觀質量檢驗,應符合4.1.

1規定;並按gb2828抽樣後,進行4.1.2和4.

1.3檢驗。如其中一項不合格者,應加倍抽樣複檢,仍不合格者,不準出廠銷售。

5.4經銷單位應銷售有「經國家指定的防護用品質量檢驗」的合格證的產品,使用單位必須購置有產品合格證的產品,並經安全技術部門驗收後,方準使用。

六、防靜電工作服標誌

每件成品上必須注有生產廠名、產品名稱、商標、號型規格、等級、生產日期。

七、防靜電工作服包裝

7.1包裝應整齊、牢固、號型數量準確。

7.2每包須註明貨號、產品名稱、號型、等級、數量、生產單位、出廠日期,並附有產品使用說明書。

7.3外包裝按供需雙方合約規定

8、防靜電服穿用要求

8.1氣體**危險場所的區域等級,屬0區、1區且可燃物的最小點燃能量在0.25m以下者,應穿用防靜電服。

8.2禁止在易燃易爆場所穿脫.

8.3禁止在防靜電服上附加或佩戴任何物體。

8.4穿用防靜電服時,必須與gb4385中規定的防靜電鞋配套穿用。

形容皮帶和箱包的成語

包羅永珍 相容幷包 愛如珍包 奉為至包 如獲至包 物華天包 韓包待放 稀世之包 奇珍異包 春暖花箱 古色古箱 國色天箱 鳥語花箱 箱飄萬里 衣錦還箱 別具一革 不拘一革 革古通今 箱包不是相出來的,而是用出來的!一手包辦 包打天下 無所不包 山包海容 包舉宇內 皮 帶 皮 帶精皮天天帶,顯得有氣派!...

皮帶一般買什麼皮的好,買皮帶,牛皮和真皮有什麼區別呢?

各種皮革皮腰bai 帶的特點 1 頭層du牛皮腰帶 a 優點zhi 是天然dao皮的最回佳選擇,可製作各種風格及答款式,韌性好,堅固結實。b 缺點 昂貴,使用後易變形,會稍微褪色,反覆見水乾後會變硬斷裂。2 二層牛皮腰帶 a 優點 作為真皮腰帶的一種,稍微低廉一點,一般以製作休閒腰帶為主,也能顯示出...

45鋼有什麼特性效能,45號鋼的用途和效能都是什麼?

1 用中碳調質結構鋼 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 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經適當的熱處理以後可獲得一定的韌性 塑性和耐磨性,材料 方便。2 正火可改善硬度小於160hbs毛坯的切削效能 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淬透直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