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鋼有什麼特性效能,45號鋼的用途和效能都是什麼?

2021-08-10 01:29:52 字數 2908 閱讀 7795

1樓:zhurenyan水瓶

1、用中碳調質結構鋼

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經適當的熱處理以後可獲得一定的韌性、塑性和耐磨性,材料**方便。

2、正火可改善硬度小於160hbs毛坯的切削效能

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淬透直徑為12-17mm,水淬時有開裂傾向。

45鋼的應用

45號鋼廣泛應用於機械。用於製作承受負荷較大的小截面調質件和應力較小的大型正火零件,以及對心部強度要求不高的表面淬火零件,如梢子,導柱,錶針等部件。

主要作用是做軸類材料,軸類零件的功用、結構特點及技術要求軸類零件是機器中經常遇到的典型零件之一。它主要用來支承傳動零部件,傳遞扭矩和承受載荷。

軸類零件是旋轉體零件,其長度大於直徑,一般由同心軸的外圓柱面、圓錐面、內孔和螺紋及相應的端面所組成。根據結構形狀的不同,軸類零件可分為光軸、階梯軸、空心軸和曲軸等。軸的長徑比小於5的稱為短軸,大於20的稱為細長軸,大多數軸介於兩者之間。

2樓:濟寧鈦浩機械****

45鋼是gb中的叫法,也叫「油鋼」。市場現貨熱軋居多;冷軋規格1.0~4.0mm(毫米)之間。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

45鋼特性:

常用中碳調質結構鋼。該鋼冷塑性一般,退火、正火比調質時要稍好,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較好的切削加工性,經適當的熱處理以後可獲得一定的韌性、塑性和耐磨性,材料**方便。適合於氫焊和氬弧焊,不太適合於氣焊。

焊前需預熱,焊後應進行去應力退火。

正火可改善硬度小於160hbs毛坯的切削效能。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淬透直徑為12~17mm,水淬時有開裂傾向。當直徑大於80mm時,經調質或正火後,其力學效能相近,對中、小型模具零件進行調質處理後可獲得較高的強度和韌性,而大型零件,則以正火處理為宜,所以,此鋼通常在調質或正火狀態下使用。

45鋼液相線溫度:

1495℃左右,碳含量0.42~0.50%。

參考對應鋼號:中國gb標準鋼號45;日本jis標準鋼號s45c/s48c;德國din標準材料鋼號1.0503;德國din標準鋼號c45;英國bs標準鋼號ic45/080a47;法國afnor標準鋼號cc45;法國nf標準鋼號c45;義大利uni標準鋼號c45;比利時nbn標準鋼號c45-1;瑞典ss標準鋼號1650;西班牙標準鋼號f.

114;美國aisi/sae標準鋼號1045;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標準鋼號c45e4。

45鋼力學效能:

正火:850 ;

淬火:840 ;

回火:600 ;

抗拉強度:不小於600mpa ;

屈服強度:不小於355mpa ;

伸長率:16 % ;

收縮率:40% ;

衝擊功:39j ;

鋼材交貨狀態硬度:

熱軋鋼:≤229hb。

退火鋼:≤197hb。

45鋼主要成分為 fe(鐵元素),且含有以下少量元素:

c:0.42~0.50%。

si:0.17~0.37%。

mn:0.50~0.80%。

p: ≤0.035%。

s: ≤0.035%。

cr:≤0.25%。

ni:≤0.25%。

cu:≤0.25%。

密度7.85g/cm3,彈性模量210gpa,泊松比0.269。

45號鋼的用途和效能都是什麼?

3樓:戰念桃

45號鋼,是gb中的叫法,jis中稱為:s45c,astm中稱為1045,080m46,din稱為:c45

45號鋼為 優質碳素結構用鋼 ,硬度不高易切削加工,模具中常用來做模板,梢子,導柱等,但須熱處理。

45#鋼廣泛用於機械製造,這種鋼的機械效能很好。但是這是一種中碳鋼,淬火效能並不好, 45號鋼可以淬硬至hrc42~46。所以如果需要表面硬度,又希望發揮45#鋼優越的機械效能,常將45#鋼表面滲碳淬火,這樣就能得到需要的表面硬度。

1. 45鋼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最高可達hrc62)為合格。

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hrc55(高頻淬火hrc58)。

2. 45鋼不要採用滲碳淬火的熱處理工藝。

調質處理後零件具有良好的綜合機械效能,廣泛應用於各種重要的結構零件,特別是那些在交變負荷下工作的連桿、螺栓、齒輪及軸類等。但表面硬度較低,不耐磨。可用調質+表面淬火提高零件表面硬度。

滲碳處理一般用於表面耐磨、芯部耐衝擊的過載零件,其耐磨性比調質+表面淬火高。其表面含碳量0.8--1.

2%,芯部一般在0.1--0.25%(特殊情況下采用0.

35%)。經熱處理後,表面可以獲得很高的硬度(hrc58--62),芯部硬度低,耐衝擊。

如果用45鋼滲碳,淬火後芯部會出現硬脆的馬氏體,失去滲碳處理的優點。現在採用滲碳工藝的材料,含碳量都不高,到0.30%芯部強度已經可以達到很高,應用上不多見。

0.35%從來沒見過例項,只在教科書裡有介紹。可以採用調質+高頻表面淬火的工藝,耐磨性較滲碳略差

4樓:匿名使用者

45#鋼屬中碳鋼,強度、韌性適中,焊接效能較好,是常用材料。廣泛用於型材及結構件加工

鋼號45屬於什麼型別鋼 效能特徵 用途舉例

5樓:匿名使用者

鋼號45歸屬優質碳素結構鋼,硬度不高易切削加工,模具中常用來做模板,梢子,導柱等,但須熱處理。45#鋼廣泛用於機械製造,這種鋼的機械效能很好。廣泛應用於各種重要的結構零件,特別是那些在交變負荷下工作的連桿、螺栓、齒輪及軸類等。

但表面硬度較低,不耐磨。可用調質+表面淬火提高零件表面硬度。

執行標準:gb/t 699-1999 優質碳素結構鋼

45鋼的力學效能,45號鋼機械效能

45號鋼 抗拉強度600mpa 屈服強度355mpa 熱軋硬度229hbs 退火硬度197hbs 因含硫 磷等有害雜質較少,因而質量較高,其強度 塑性 韌性均比碳素結構鋼好,綜合力學效能較好,只要用於製造較重要的機械零件。標 準 號 gb t 699 2015 試樣尺寸 25試樣狀態 退火鋼 抗拉強...

45號鋼淬火後硬度能達到多少分析45號鋼熱處理後最大硬度能達到多少

45號鋼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 最高可達hrc62 為合格,實際應用的最高硬度為hrc55 高頻淬火hrc58 正火可改善硬度小於160hbs毛坯的切削效能。該鋼經調質處理後,其綜合力學效能要優化於其他中碳結構鋼,但該鋼淬透性較低,水中臨界淬透直徑為12 17mm,水淬時有開裂傾向。...

45號鋼高頻淬火後需要再回火嗎,45鋼零件高頻淬火後需要不需要回火?

45號鋼高頻淬火後需要低溫回火,一定要低溫回火去應力,防止開裂,特別是形狀複雜的產品。45號鋼高頻淬火後表面硬度最高可達hrc48 53。45鋼是gb中的叫法,也叫 油鋼 市場現貨熱軋居多 冷軋規格1.0 4.0mm之間。45號鋼高頻淬火後不需要再回火,因為次表層的餘熱回返表層,相當於給表層進行了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