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m厚的Q235鋼板與45鋼直徑185mm的軸焊接採用什么焊條和工藝才能保證不出現裂紋

2023-01-23 17:05:16 字數 5193 閱讀 9922

1樓:青島管旭東

實際情況如果氣溫不是零下一般不需要預熱 ,因為焊縫有退火作用.工藝要求45號鋼焊前需要預熱.手工焊焊條可選用直流焊機5515 交流焊機5516 焊前焊條烘乾 ,如果強度要求不高可以選用5015即j507 或5016 既j506.

co2焊接可選用ho8mn2sia 或藥芯焊絲 裂紋產生主要是由於咬邊產生的淬硬組織引起的應力集中導致裂紋產生擴充套件 還有就是點焊是不能出現裂紋有的話要清除從新點固

2樓:匿名使用者

焊縫出現裂紋主要是焊接工藝的問題。要做好以下幾點:

(1)焊條烘乾。

(2)施工環境溫度低於5℃,應對焊件預熱。

(3)焊縫熱處理,先正火,再回火。

(6)採用j505、j506焊條均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裂紋和用什麼焊條沒什麼關係 用普通的焊條就可以 裂紋和你焊接的技術有關係 如果你焊接技術過關的話你可以試下把鋼板和軸加熱到200度然後帶溫焊接 焊接好了後馬上放到550度的爐子裡保溫60-90分鐘 然後爐冷到250以下出爐 應該不會有裂紋

4樓:匿名使用者

45號鋼的含碳量高需要預先加熱,最好先將45號鋼件預熱到200度左右在進行焊接。採用低氫鹼性焊條。焊條最好預先預熱乾燥一下。

5樓:

出現裂紋主要是因為c含量過高,工藝上可以考慮採用小的熔合比、預熱等方法。

q235鋼板和#35鑄鋼焊接時用什麼焊條?

6樓:

⑴預熱預熱有利於減低中碳鋼熱影響區的最高硬度,防止產生冷裂紋,這是焊接中碳鋼的主要工藝措施,預熱還能改善接頭塑性,減小焊後殘餘應力。通常,35和45鋼的預熱溫度為150~250℃含碳量再高或者因厚度和剛度很大,裂紋傾向大時,可將預熱溫度提高至250~400℃。

若焊件太大,整體預熱有困難時,可進行區域性預熱,區域性預熱的加熱範圍為焊口兩側各150~200mm。

⑵焊條條件許可時優先選用鹼性焊條。

⑶坡口形式將焊件儘量開成u形坡口式進行焊接。如果是鑄件缺陷,鏟挖出的坡口外形應圓滑,其目的是減少母材熔入焊縫金屬中的比例,以降低焊縫中的含碳量,防止裂紋產生。

⑷焊接工藝引數由於母材熔化到第一層焊縫金屬中的比例最高達30%左右,所以第一層焊縫焊接時,應儘量採用小電流、慢焊接速度,以減小母材的熔深。

⑸焊後熱處理焊後最好對焊件立即進行消除應力熱處理,特別是對於大厚度焊件、高剛性結構件以及嚴厲條件下(動載荷或衝擊載荷)工作的焊件更應如此。消除應力的回火溫度為600~650℃。

若焊後不能進行消除應力熱處理,應立即進行後熱處理。

焊接工藝基礎知識 焊接是通過加熱、加壓,或兩者並用,使兩工件產生原子間結合的加工工藝和聯接方式。焊接應用廣泛,既可用於金屬,也可用於非金屬。

金屬焊接方法有40種以上,主要分為熔焊、壓焊和釺焊三大類。

熔焊是在焊接過程中將工件介面加熱至熔化狀態,不加壓力完成焊接的方法。熔焊時,熱源將待焊兩工件介面處迅速加熱熔化,形成熔池。熔池隨熱源向前移動,冷卻後形成連續焊縫而將兩工件連線成為一體。

在熔焊過程中,如果大氣與高溫的熔池直接接觸,大氣中的氧就會氧化金屬和各種合金元素。大氣中的氮、水蒸汽等進入熔池,還會在隨後冷卻過程中在焊縫中形成氣孔、夾渣、裂紋等缺陷,惡化焊縫的質量和效能。

為了提高焊接質量,人們研究出了各種保護方法。例如,氣體保護電弧焊就是用氬、二氧化碳等氣體隔絕大氣,以保護焊接時的電弧和熔池率;又如鋼材焊接時,在焊條藥皮中加入對氧親和力大的鈦鐵粉進行脫氧,就可以保護焊條中有益元素錳、矽等免於氧化而進入熔池,冷卻後獲得優質焊縫。

壓焊是在加壓條件下,使兩工件在固態下實現原子間結合,又稱固態焊接。常用的壓焊工藝是電阻對焊,當電流通過兩工件的連線端時,該處因電阻很大而溫度上升,當加熱至塑性狀態時,在軸向壓力作用下連線成為一體。

各種壓焊方法的共同特點是在焊接過程中施加壓力而不加填充材料。多數壓焊方法如擴散焊、高頻焊、冷壓焊等都沒有熔化過程,因而沒有象熔焊那樣的有益合金元素燒損,和有害元素侵入焊縫的問題,從而簡化了焊接過程,也改善了焊接安全衛生條件。同時由於加熱溫度比熔焊低、加熱時間短,因而熱影響區小。

許多難以用熔化焊焊接的材料,往往可以用壓焊焊成與母材同等強度的優質接頭。

釺焊是使用比工件熔點低的金屬材料作釺料,將工件和釺料加熱到高於釺料熔點、低於工件熔點的溫度,利用液態釺料潤溼工件,填充介面間隙並與工件實現原子間的相互擴散,從而實現焊接的方法。

焊接時形成的連線兩個被連線體的接縫稱為焊縫。焊縫的兩側在焊接時會受到焊接熱作用,而發生組織和效能變化,這一區域被稱為熱影響區。焊接時因工件材料焊接材料、焊接電流等不同,焊後在焊縫和熱影響區可能產生過熱、脆化、淬硬或軟化現象,也使焊件效能下降,惡化焊接性。

這就需要調整焊接條件,焊前對焊件介面處預熱、焊時保溫和焊後熱處理可以改善焊件的焊接質量。

另外,焊接是一個區域性的迅速加熱和冷卻過程,焊接區由於受到四周工件本體的拘束而不能自由膨脹和收縮,冷卻後在焊件中便產生焊接應力和變形。重要產品焊後都需要消除焊接應力,矯正焊接變形。

現代焊接技術已能焊出無內外缺陷的、機械效能等於甚至高於被連線體的焊縫。被焊接體在空間的相互位置稱為焊接接頭,接頭處的強度除受焊縫質量影響外,還與其幾何形狀、尺寸、受力情況和工作條件等有關。接頭的基本形式有對接、搭接、丁字接(正交接)和角接等。

對接接頭焊縫的橫截面形狀,決定於被焊接體在焊接前的厚度和兩接邊的坡口形式。焊接較厚的鋼板時,為了焊透而在接邊處開出各種形狀的坡口,以便較容易地送入焊條或焊絲。坡口形式有單面施焊的坡口和兩面施焊的坡口。

選擇坡口形式時,除保證焊透外還應考慮施焊方便,填充金屬量少,焊接變形小和坡口加工費用低等因素。

厚度不同的兩塊鋼板對接時,為避免截面急劇變化引起嚴重的應力集中,常把較厚的板邊逐漸削薄,達到兩接邊處等厚。對接接頭的靜強度和疲勞強度比其他接頭高。在交變、衝擊載荷下或在低溫高壓容器中工作的聯接,常優先採用對接接頭的焊接。

搭接接頭的焊前準備工作簡單,裝配方便,焊接變形和殘餘應力較小,因而在工地安裝接頭和不重要的結構上時常採用。一般來說,搭接接頭不適於在交變載荷、腐蝕介質、高溫或低溫等條件下工作。

採用丁字接頭和角接頭通常是由於結構上的需要。丁字接頭上未焊透的角焊縫工作特點與搭接接頭的角焊縫相似。當焊縫與外力方向垂直時便成為正面角焊縫,這時焊縫表面形狀會引起不同程度的應力集中;焊透的角焊縫受力情況與對接接頭相似。

角接頭承載能力低,一般不單獨使用,只有在焊透時,或在內外均有角焊縫時才有所改善,多用於封閉形結構的拐角處。

焊接產品比鉚接件、鑄件和鍛件重量輕,對於交通運輸工具來說可以減輕自重,節約能量。焊接的密封性好,適於製造各類容器。發展聯合加工工藝,使焊接與鍛造、鑄造相結合,可以製成大型、經濟合理的鑄焊結構和鍛焊結構,經濟效益很高。

採用焊接工藝能有效利用材料,焊接結構可以在不同部位採用不同效能的材料,充分發揮各種材料的特長,達到經濟、優質。焊接已成為現代工業中一種不可缺少,而且日益重要的加工工藝方法。

在近代的金屬加工中,焊接比鑄造、鍛壓工藝發展較晚,但發展速度很快。焊接結構的重量約佔鋼材產量的45%,鋁和鋁合金焊接結構的比重也不斷增加。

未來的焊接工藝,一方面要研製新的焊接方法、焊接裝置和焊接材料,以進一步提高焊接質量和安全可靠性,如改進現有電弧、等離子弧、電子束、鐳射等焊接能源;運用電子技術和控制技術,改善電弧的工藝效能,研製可靠輕巧的電弧跟蹤方法。

另一方面要提高焊接機械化和自動化水平,如焊機實現程式控制、數字控制;研製從準備工序、焊接到質量監控全部過程自動化的專用焊機;在自動焊接生產線上,推廣、擴大數控的焊接機械手和焊接機器人,可以提高焊接生產水平,改善焊接衛生安全條件。

7樓:鑫鑽焊材

dj062高強韌不鏽鋼焊條

焊縫金屬含mn、cr、ni等合金,焊縫金屬無磁性。耐蝕性、強韌性極好、抗高溫及加工硬化等特點。焊接工藝好,交直流兩用。

直流施焊為佳,可焊接各種合金鋼如彈簧鋼、高錳鋼、42crmo、38crmoal螺桿、鑄鋼齒輪及雙相不鏽鋼(2205)等。還可用於異種鋼焊接。焊前焊條200℃烘焙1h,焊接時宜小電流施焊.

注意通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506焊條最好用氣體保護焊

9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422夠了,且操作容易,抗缺陷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電焊工,我個人覺得用407比較合適。422對上35鑄鋼的話根本焊接不了!

45號鋼和q235能否焊接在一起,要求強度的

11樓:甜甜大臉妞

可以焊接一起的,45鋼焊接效能比較差,焊接時容易出現裂紋,所以焊接時需預熱,焊後需熱處理

12樓:

可以的,焊條就用j507r,厚度大於30mm時注意預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焊接的。

焊接時候選擇合適的焊接工藝。

強度要求是什麼呢?

大於母材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均為可焊性較好的碳素鋼,當然可以焊接。

強度主要取決於焊材選用及焊接質量:

1、一般焊材選用基本原則是折中選取或就低不就高,即焊材強度及和金含量(母材中如果有合金材料的話,當然這裡可不用考慮)選取介於兩種母材之間或依據較差材料選取。其實碳素結構鋼通常j422就足夠了。

2、至於焊接質量,必須從5方面控制

(1)焊接工藝:正確的工藝是保障質量的基本條件(2)焊工技術水平:專門考核合格(證件),一定的經驗積累(3)焊接裝置:裝置必須合格

(4)材料:焊條、焊絲、保護氣體純度等質量必須合格。

(5)焊後檢驗:如果確實是非常重要部件需要不惜工本保證質量,那就對焊縫進行無損檢驗,確保無焊接缺陷。

q235和45號鋼怎麼焊用什麼焊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q235屬於低碳結構鋼牌號;45號鋼屬於優質中碳鋼牌號,二者焊接屬於異種金屬焊接。

可以用低於45號鋼一個級別、高於q235鋼一個級別的牌號j50系列焊條焊接。

如:牌號j506,型號e5016,低氫鉀型低合金結構鋼焊條;

牌號j507,型號e5015,低氫鈉型低合金結構鋼焊條焊接。

20g鋼板與q235鋼板用什麼焊條焊接?

16樓:匿名使用者

j422即可,如果此結構要求高些用j427,沒有直流焊機就用j426

17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的接頭要的是高強度還是低強度,低強度度的話用j426或者j427,高強度匹配就用j506或者j507。

不做任何處理的q235鋼板和45鋼板的硬度大約是多少

q235鋼板硬度 hb165 45鋼板硬度 hb197 q235普通碳素結構鋼又稱作a3鋼。外部標準為 gb t709 2006 熱軋鋼板和鋼帶的尺寸 外形 重量及允許偏差 內部標準為 gb t3274 2007 碳素結構鋼和低合金結構鋼熱軋厚鋼板和鋼帶 a3鋼標準內沒有硬度這一項,但是根據硬度與強...

q235的材料效能,Q235的材料效能?

q235是一種金屬材料,屬於普碳鋼,q235是一種材質,q代表這種材質的屈服 後面的235,就是指這種材質的屈服值,在235左右。普通碳素結構鋼又稱普通碳素鋼。含碳量0.06 0.22 以小於0.25 最為常用。屬於低碳鋼,每個金屬牌號表示該鋼種在厚度小於16mm時的最低屈服點。與優質碳素鋼相比,對...

Q235的鋼板厚度超過多少時需要進行探傷

q235鋼板的使用已經受到了限制 不得使用於極度或者高度危害的介質 設計壓力小於1.6mpa.所以新容規中關於碳鋼板要ut探傷的4條要求中,q235有兩條是永遠都碰不到了,所以只有在 溼h2s腐蝕性環境下使用q235時,對12mm及以上厚度的q235板要進行ut探傷。鋼結構在潮溼 存水和酸鹼鹽腐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