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35的鋼板厚度超過多少時需要進行探傷

2023-01-21 04:40:14 字數 3959 閱讀 4890

1樓:在珍珠湖敲**的凌霄花

q235鋼板的使用已經受到了限制:不得使用於極度或者高度危害的介質;設計壓力小於1.6mpa.

所以新容規中關於碳鋼板要ut探傷的4條要求中,q235有兩條是永遠都碰不到了,所以只有在:溼h2s腐蝕性環境下使用q235時,對12mm及以上厚度的q235板要進行ut探傷。

2樓:

鋼結構在潮溼、存水和酸鹼鹽腐蝕性環境中容易生鏽,鏽蝕導致鋼材截面削弱,承載力下降。鋼材的鏽蝕程度可由其截面厚度的變化來反應。檢測鋼材厚度(必須先除鏽))的儀器有超聲波測厚儀(聲速設定、耦合劑)和遊標卡尺。

超聲波測厚儀採用脈衝反射波法。超聲波從一種均勻介質向另一種介質傳播時,在介面會發生反射,測厚儀可測出探頭自發出超聲波至收到介面反射回波的時間。超聲波在各種鋼材中的傳播速度已知,或通過實測確定,由波速和傳播時間測算出鋼材的厚度,對於數字超聲波測厚儀,厚度值會直接顯示在顯示屏上。

3樓:

你好 我是河南舞鋼的 主營舞鋼中厚板 探傷是根據客戶要求做的

4樓:綽降讀

q235 普碳鋼板需要做探傷的, 聽說河南鋼達******做的探傷板比較多, 您可以諮詢下他們

5樓:漫丹亦

參照gb150具體看壓力,介質等

多厚的鋼板探傷,有規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鋼板探傷需求主要是根據使用者的訂貨條件制定,一般說來核電用板、船板、壓力容器用板會要求探傷,熱軋板都可以探傷,探傷分為內部超聲波探傷(較多)和表面探傷(較少)

問題再詳細一些好

中厚鋼板探傷不合格原因是什麼?

7樓:大雪深千尺

鋼板內部缺陷超過標準

8樓:t機床附件加工

隨著市場對於中厚鋼板的需求不斷上升,並對產品的各方面指標,尤其是內部質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與表面質量、尺寸精度等不同的是,在實際生產中鋼板內部質量無法通過人工檢查來判斷,目前國內外各大中厚板生產企業普遍採用的方法為超聲波無損探傷技術來判定中厚鋼板內部質量。超聲波無損探傷技術的原理為當超聲波進入被探測鋼板後會在鋼板的內部產生機械振動,而不同的振動頻率和波形,從鋼板反射回的波形是不一樣的。

北京科技大學的學者運用低倍及光鏡觀察組織、普通掃描電鏡及aspex自動掃描電鏡研究夾雜物分佈等手段分析了a709gr0f鋼板探傷不合試樣,檢驗結果表明:在檢驗試樣厚度中心5mm範圍內出現了大量微裂紋,且在厚度中心附近珠光體帶狀組織嚴重。在厚度中心附近mns塑性夾雜物數量較邊部明顯增多且有大量尺寸超過10μm;ca-mn-s系夾雜物尺寸均小於10μm,且在厚度中心附近幾乎沒有。

9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檢測金屬材料或部件內部的裂紋或缺陷。常用的探傷方法有:x光射線探傷、超聲波探傷、磁粉探傷、滲透探傷、渦流探傷、γ射線探傷、螢光探傷、著色探傷等方法。

物理探傷就是不產生化學變化的情況下進行無損探傷。

無損探傷是在不損壞工件或原材料工作狀態的前提下,對被檢驗部件的表面和內部質量進行檢查的一種測試手段。

現在鋼板探傷採用標準是gb/t2970-2004厚鋼板超聲波檢驗方法,級別應該是鋼板質量分級,在沒有要求的情況下,一般是二級合格。

鋼板探傷合格,但用測厚儀測厚發現有幾個點厚度和母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板跟鍛件不同,判廢標準不管是國內標準和國外標準,很多都是根據缺陷佔比(既有缺陷面積與鋼板總面積之比)來評定標準(因為鋼板要做成沒任何分層缺陷挺難的);所以你所謂的鋼板探傷探傷合格是依據的什麼標準,如果按照缺陷佔比判定,測厚測試發現厚度和母材不同(由於分層缺陷存在)是完全可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分層,大的砂眼,氣孔等缺陷超聲波測厚儀會測量結果會與實際不符合,可以諮詢下專業檢測儀器公司,比如中科樸道

q235鋼材允許厚度偏差是多少!加急!

12樓:市政二級建造師

q235鋼材分為四種(根據效能中衝擊溫度劃分):

q235a級,是不做衝擊;

q235b級,是20度常溫衝擊;

q235c級,是0度衝擊;

q235d級,是-20度衝擊。

q235鋼材允許厚度偏差是0.25mm。

13樓:慕桖惜桖

gb/t700-1998標準中未作具體規定,原文是: 4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許偏差 鋼板、鋼帶、型鋼和鋼棒的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許偏差應分別符合相應標準的規定。

q235厚6㎜的鋼板厚度允許差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板是用鋼水澆注,冷卻後壓制而成的平板狀鋼材。

鋼板是平板狀,矩形的,可直接軋製或由寬鋼帶剪下而成。

鋼板按厚度分,薄鋼板<4毫米(最薄0.2毫米),厚鋼板4~60毫米,特厚鋼板60~115毫米。

鋼板按軋製分,分熱軋和冷軋。

薄板的寬度為500~1500毫米;厚的寬度為600~3000毫米。薄板按鋼種分,有普通鋼、優質鋼、合金鋼、彈簧鋼、不鏽鋼、工具鋼、耐熱鋼、軸承鋼、矽鋼和工業純鐵薄板等;按專業用途分,有油桶用板、搪瓷用板、防彈用板等;按表面塗鍍層分,有鍍鋅薄板、鍍錫薄板、鍍鉛薄板、塑料複合鋼板等。

鋼板厚度允許的正負公差是多少

15樓:

鋼板是平板狀,矩形的,可直接軋製或由寬鋼帶剪下而成。

鋼板按厚度分,薄鋼板<4毫米(最薄0.2毫米),厚鋼板4~60毫米,特厚鋼板60~115毫米。

鋼板分熱軋的和冷軋的。

薄板的寬度為500~1500毫米;厚的寬度為600~3000毫米。薄板按鋼種分,有普通鋼、優質鋼、合金鋼、彈簧鋼、不鏽鋼、工具鋼、耐熱鋼、軸承鋼、矽鋼和工業純鐵薄板等;按專業用途分,有油桶用板、搪瓷用板、防彈用板等;按表面塗鍍層分,有鍍鋅薄板、鍍錫薄板、鍍鉛薄板、塑料複合鋼板等。

厚鋼板的鋼種大體上和薄鋼板相同。在品各方面,除了橋樑鋼板、鍋爐鋼板、汽車製造鋼板、壓力容器鋼板和多層高壓容器鋼板等品種純屬厚板外,有些品種的鋼板如汽車大梁鋼板(厚2.5~10毫米)、花紋鋼板(厚2.

5~8毫米)、不鏽鋼板、耐熱鋼板等品種是同薄板交叉的。

鋼板厚度一般允許偏差在正負10%以內

16樓:清高人懷懷懷

回答熱軋卷板厚度的國家標準是1.2,1.4,1.

5,1.8,2.0,2.

5,2.8,3.0,4.

0,4.5,5.0,6.

0,6.5,7.0,8.

0,10.0,11.0,12.

0,13.0,14.0,15.

0,16.0,18.0,19.

0,20.0,22.0,25.

0。熱軋卷板的國家標準是gb/t 709《熱軋鋼板和鋼帶的尺寸外形》。 gb/t 709-2006本標準規定了熱軋鋼板和鋼帶的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許偏差。

本標準適用於軋製寬度不小於600mm的單張軋製鋼板、鋼帶及其剪下鋼板和縱切鋼帶。

一般樓層樓板:樓板厚度不能小於80毫米,如果板內有埋暗管一定不能小於100毫米;頂層樓板:樓板不能小於120毫米,同時雙層雙向都必須要配鋼筋;普通地下室:

樓板厚度不能小於160毫米;嵌固部位地下室的樓板:樓板厚度不能小於180毫米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給個贊哦,感謝!

更多1條

jb4730.3規定超聲波檢測鋼板的厚度大於6mm,那小於6mm的鋼板採用什麼標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於6mm的一般不做探傷,除非是焊接類的。當然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參考標準執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指定用這個標準 那是可以參照這個標準做的。

19樓:

用蘭姆波檢測薄板缺陷。

不做任何處理的q235鋼板和45鋼板的硬度大約是多少

q235鋼板硬度 hb165 45鋼板硬度 hb197 q235普通碳素結構鋼又稱作a3鋼。外部標準為 gb t709 2006 熱軋鋼板和鋼帶的尺寸 外形 重量及允許偏差 內部標準為 gb t3274 2007 碳素結構鋼和低合金結構鋼熱軋厚鋼板和鋼帶 a3鋼標準內沒有硬度這一項,但是根據硬度與強...

30mm厚的Q235鋼板與45鋼直徑185mm的軸焊接採用什么焊條和工藝才能保證不出現裂紋

實際情況如果氣溫不是零下一般不需要預熱 因為焊縫有退火作用.工藝要求45號鋼焊前需要預熱.手工焊焊條可選用直流焊機5515 交流焊機5516 焊前焊條烘乾 如果強度要求不高可以選用5015即j507 或5016 既j506.co2焊接可選用ho8mn2sia 或藥芯焊絲 裂紋產生主要是由於咬邊產生的...

Q235鋼筋的屈服強度設計值是多少?都一樣嗎

都一樣,q235的屈服強度值是235mpa。當然設計強度值是與鋼材厚度有關的,q235普通碳素 結構鋼又稱作a3鋼,普通碳素結構鋼的普板是一種鋼材的材質。屈服強度是金屬材料發生屈服現象時的屈服極限,也就是抵抗微量塑性變形的應力。q235中的q代表的是這種材質的屈服極限。235,就是指這種材質的屈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