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宇宙在演化過程中質量是變化的還是不變的細緻談談

2023-01-23 17:05:15 字數 807 閱讀 5343

1樓:鯨魚

個人認為質量是變化的,不過自打知道了質能方程後總感覺質量和能量是不可分的整體。

如果單說質量,那就是變化的了。

質量可轉化為能量,這我們都知道,雖然還沒發現能量轉化為質量,但也不排除有這種可能性。

所謂有限,即宇宙中的物質總量是有限的。那麼我們隨便放個核彈,總質量不就減少了嗎。當然宇宙這麼大也不能排除在其它地方有能量轉化為質量作為補嘗,但也顯然是巧合罷了。

再說宇宙中那麼多的太陽,怎麼也比核彈強上n個數量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質量肯定是變化的

第二對於這種變化,不論是增大還是減少,相對於有限宇宙總質量,要小無數個數量級。完全可以被忽略。

第三由於質能轉換的存在,質量在某地被轉化成能量。肯定會在另一個地點、時間轉換成質量。

而這種轉化由於宇宙的體積龐大。無處不在。

可以看成一種質量、能量動態的平衡。

所以綜上所述

宇宙的質量是變化的。但是基本屬於動態平衡。

維持在一個比較穩定的值。

總質量不會因為無數恆星的存在而質量永遠減少。

3樓:面具

在質能總和前提下我認為是不變的,因為宇宙是一個凌駕於任何物質與非物質的存在,他不隨任何物質與非物質已知的轉變而轉變,當它的質量轉化為能量的時候也不會散失或是說消亡。

有限宇宙的前提時間裡在奇點說上的,是認為宇宙是又有限變無限的,而後膨脹到極限又開始收縮回歸質量,當質量化為巨大能量推展空間時,也就是質化能的過程。

總之,無論宇宙有限抑或是無限,他都會「暫時」符合質能方程與能量守恆。

宇宙演化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宇宙演化的目的是什麼,有什麼意義

你的問題就像人類還有地球上其他生物的演化目的是什麼一樣,甚至可以說我,你,還有他活著是為了怎樣的演化目的而存在?二樓的回答我在時間簡史和高三語文課本上看到過,也許宇宙就像氣球一樣可能會因膨脹而被吹爆也可能因漏氣而變回原樣 奇點 等另一個人來吹.似乎一切都是不定的,這樣的問題也許只有等到那一刻才有確切...

宇宙是怎樣演化的,宇宙是如何演變的?

這要從宇宙的起源說起。宇宙起源於宇宙大 138億年前,有一個存在又不存在的點,一個質量無限大 密度無限大 溫度無線高的點,也就是我們熟知的奇點。奇點是無法用現代的物理公式計算的,一切物理定律在奇點都是無效的,而這個神奇的奇點在138億年前發生了 並在極短時間內急速膨脹。有多急速呢?每一億億億分之一秒...

恐龍是怎樣演化成鳥的,恐龍變成鳥類的演化過程是以什麼順序介紹的

逐步演化的 運用分子生物學方法,科研人員還進一步 了1.3億年前始孔子鳥 1.25億年前燕鳥等多種原始鳥類的羽毛結構。結果表明,越靠近現代的鳥類,羽毛中 角蛋白含量越高。距今2000多萬年前的鳥類飛羽化石,羽毛分子結構已經和現生鳥類完全相同。小型恐龍很像鳥,當恐龍體型變大後,許多似鳥特徵往往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