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個資料夾顯示的是藍色字型,裡面的檔案也是藍色的,有什

2023-01-10 09:55:11 字數 4122 閱讀 1297

1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資料夾屬性——選擇高階——看看裡面是否加密,如果想去除,

把裡面的

加密或者加壓的鉤去掉

為什麼出現藍色字型的資料夾?

2樓:

藍色字型的檔案和資料夾是已被系統壓縮儲存的檔案和資料夾

為什麼我的資料夾裡面的字型變成藍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壓縮過的資料夾

是你在磁碟整理的時候系統推薦你把不經常使用的檔案壓縮以節約磁碟空間後的結果吧?

這樣的操作會壓縮資料夾裡面的可壓縮部分(如果無可壓縮部分,這進行了此項操作也沒很大效果),使用者依舊可以正常訪問資料夾中的資源,不過用前會先解壓,所以開啟會比平常慢

你也可以自行進行該操作,很方便的

在該檔案上右鍵,點屬性,點高階,裡面有“壓縮內容以節約磁碟空間”,打上勾則壓縮,去掉勾則解壓縮,很方便的 不過在進行壓縮和解壓縮的時候會佔用大量的cpu和記憶體資源,有時甚至會造成假死,都是正常現象,總之比較慢但是在磁碟空間緊缺的時候很方便

4樓:段山斯清婉

應該是啟用了壓縮了,所以顯示藍色的。

在資料夾上點右鍵,選擇

屬性,然後在常規裡點

高階選項。將

壓縮內容以便節省磁碟空間

這個選項前面的√去掉,點確定。應用至資料夾及所有子資料夾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的資料夾有些是藍色字型顯示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料夾上右鍵

-屬性-常規

下面有 -高階

點開應該可以看到

(壓縮或加密屬性)

選中壓縮以節省空間 資料夾的字就是lan色選中加密檔案以保護資料 資料夾的字就是綠色你把點中壓縮的那個勾給取掉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夾選項——檢視——取消用不同色彩顯示……。

電腦中很多資料夾中的檔案都是藍色字型是怎麼回事

7樓:錯清竹益婉

藍色資料夾表示這個資料夾被壓縮了,c:\windows下的藍色資料夾($開頭)是系統更新後的備份,如果系統正常可刪除。

若有其它的藍色系統資料夾(非$開頭的)應該將它解壓縮,否則系統執行慢及cpu使用率高。

8樓:令狐楚蒿鶯

windows

xp及更高版本的windows系統下,ntfs檔案系統,支援磁碟和資料夾加密和壓縮,壓縮的檔案和資料夾顯示為藍色。如下圖:

為什麼檔案目錄名稱變成了藍色字型?

9樓:路禮慄煙

檔案被壓縮了。ntfs檔案系統可以對檔案進行壓縮或者加密,壓縮或加密後,檔名就會變成藍色的,這裡你是很久沒用了,windows就將其壓縮了,所以顯示的是藍色的。這不會對系統造成影響,但是壓縮後會將其體積減小,所以說,是利大於弊。

如果你覺得藍色不好看,可以開啟資料夾選項(開啟我的電腦,然後點選“工具”->“資料夾選項”),再點選“檢視”頁,拉動“高階設定”右邊的滾動條,找到“用彩色顯示加密或壓縮的ntfs檔案”,將前邊的小鉤去掉後,確定就行了。

10樓:詹智

資料夾中有些文字的名字變成藍色的原因及恢復辦法,藍色說明是ntfs格式的,而且使用了檔案壓縮選項,可在控制面板資料夾選項檢視終將以彩色顯示壓縮驅動器拿箱的勾去掉,說明如果你的c盤是系統盤,建議你去掉檔案,壓縮功能可以提高系統速度,去除方法右及c盤圖示屬性去掉壓縮啟動器,以節約空間選項前的對勾,二是因為c盤建立了索引服務,所以服務可以提高對檔案的查詢速度,更改方法,開啟c盤屬性,把允許索引服務編制該磁碟,的索引,以便快速搜尋檔案,像前面的對號取消,然後點應用會出,然後再選擇將更改應用於息冒號鋼子資料夾和檔案下,最後確定等待很長時間後就可以更改過來

11樓:杭桂花劍黛

開啟我的電腦--上面選單欄裡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有一項是"用彩色顯示加密或壓縮的ntfs檔案"

資料夾的字型為藍色是什麼意思

12樓:

ntfs 檔案系統支援檔案壓縮 以節約磁碟空間 那個藍色的是ntfe系統自動壓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桌面上的資料夾,你右擊一下。在排列圖示裡 把“在桌面上鎖定web專案”前的勾去了

14樓:

是因為壓縮了。這樣可以節約磁碟空間,沒關係的,是好事。

如果你看不順眼的話,你可以把字型變成黑色。

右擊藍色資料夾--->屬性---->常規--高階---->把“壓縮內容以便節省磁碟空間”的勾去掉就可以了。

15樓:

出現該問題的原因:硬碟分割槽的檔案系統為ntfs,一些加密的檔案和壓縮的ntfs檔案的在高階設定裡啟用了“用彩色顯示加密或壓縮的ntfs檔案”。

解決方案:

winxp系統:開啟“我的電腦”——>點選“資料夾選項”——>點選“檢視”——>把高階設定裡“用彩色顯示加密或壓縮的ntfs檔案”前面的勾去掉,然後確定。

vista/win7系統:開啟“計算機”——>點選選單欄上的“工具”——>點選“資料夾選項”——>點選“檢視”——>把高階設定裡“用彩色顯示加密或壓縮的ntfs檔案”前面的勾去掉,然後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盤是ntfs格式的?

電腦中很多資料夾中的檔案都是藍色字型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xp及更高版本的windows系統下,ntfs檔案系統,支援磁碟和資料夾加密和壓縮,壓縮的檔案和資料夾顯示為藍色。如下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工具欄中的字型顏色,自動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資料夾表示這個資料夾被壓縮了,c:\windows下的藍色資料夾($開頭)是系統更新後的備份,如果系統正常可刪除。

若有其它的藍色系統資料夾(非$開頭的)應該將它解壓縮,否則系統執行慢及cpu使用率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系統是ntfs格式,藍色檔名,是加密的

windows資料夾裡出現了很多藍色字型的檔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有三種檔案系統:fat,fat32,ntfs。fat主要用於windows95及以前的作業系統,win98以後就開始用fat32,而到了windows2000,他們開發出了更加保密,更加節省空間的檔案系統――ntfs。

在ntfs系統下,壓縮過的檔案與資料夾的字型都會成藍色,不過這對使用檔案沒有一點影響,主要是用於節省空間的。你可以在這個資料夾或者檔案上面右擊滑鼠,點選“屬性”,然後再點“高階”,將“壓縮內容以便節省磁碟空間”前面的對勾去掉。字型就又恢復黑色了。

如果你把“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前面的對勾劃上的話,字型就會變成綠色的了。具體方法: 一:

在檔案屬性裡改.

開啟"我的電腦",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點選"檢視"選項卡,找到"用彩色顯示加密或壓縮的ntfs檔案",把前面的鉤去掉即可. 但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二:根本解決方法:

用右鍵單擊c盤碟符,選擇"屬性-->高階",把"壓縮內容以便節省磁碟空間"和"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前的鉤去掉,點"確定"後,你選擇"把更改應用於所選資料夾,資料夾和子資料夾".

補充:如果你壓縮了c盤裡的檔案,會使系統變慢,所以還是不要啟用的好。另外,你在進行磁碟整理的時候,注意不要鉤取“壓縮舊檔案以節省磁碟空間”,否則整理過程會變得異常漫長

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

那是你執行過磁碟清理或是在分割槽屬性中勾選了“壓縮以節省空間”~

對使用沒有影響,只是檔案被系統壓縮了以下而已。放心

23樓:

你的系統裡安了瑞星沒有,要是沒安建議你對系統殺一下毒,藍色的是經壓縮後的檔案,不過一些病毒檔案也會壓縮偽裝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磁碟應該是ntfs格式,是壓縮資料夾

如何顯示隱藏的資料夾,如何顯示隱藏的資料夾

有時候系統中病毒以後 例如sxs.exe和lsass 落雪病毒 防毒軟體無法防毒,或者沒有防毒軟體.這時就需要手動防毒.這時往往需要刪除病毒檔案,病毒檔案為了保護自己,總是把自己隱藏起來.把檔案屬性設定成隱藏,一般的病毒我們通過修改選單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隱藏檔案即可.但是很多病毒通過修改...

為什麼顯示了隱藏資料夾還是有資料夾看不見

光選擇顯示所有檔案還不夠 還要選擇 顯示系統資料夾的內容 並且取消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前面的 這樣就都能看到了 這個問題簡單,在我的電腦上選擇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推薦 把勾去掉就可以了 控制面板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隱藏受保護的系統檔案前面勾去掉 中毒了.開始執...

C WINDOWS WinSxS這個資料夾是做什麼用的

winsxs是windows目錄下一個重要的目錄,裡面的檔案不能刪除的。winsxs下有很多重要的元件,版本也很繁雜。確保一個都不能少。這些檔案支撐著mscorwks.dll,沒有他,mscorwks也無法載入。強行刪除後可能安全模式可能能勉強進入windows,windows也就廢了。以下是關於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