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2023-01-10 09:40:10 字數 5537 閱讀 2112

1樓:可愛的海灘拾貝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一條路:它能讓您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您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

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其他路也是行得通的,可以去學一門專門的手藝,從事其相關的工作;也可以自主創業,嘗試自己當老闆,這也不失為一種道路;社會上提供了那麼多的崗位,不怕您,無才,就怕你懶才,所以只要能吃苦,總拿在社會上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當然如果條件還滿足,最好還是別輕易放棄讀書的道路,往大說,小小的文憑確實能對您的人生產生很大的影響,工作,找物件等等大多都會重視文化的指標,往小了說,充滿了青春氣息的校園生活也就結束了,這對人生來說不失為一種遺憾,您看問題到底還是會更明晰一些

2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3樓:職場新人小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讀書不是唯一出路,卻是最好的出路。首先,我們得承認,讀書確實是一條出路,小至個人的就業,大到家庭的維繫與生存,乃至一個國家文化水平與科技發展的程度,都與讀書相關。在這個科技現代化水平越來越高,內卷程度越來越大的時代,也許讀書不能夠讓你一夜暴富,可能也不會快速的帶給你豐厚的收益。

但因為讀過書,才讓你在這個鬥爭紛繁的世界,能夠有一個相對公平的機會與人競爭,可以讓你的想象不再受時間和地域的限制,能夠給你機會,讓你出去看看世界的樣子。素質教育的普及,說明國家和社會越來越注重對人才的培養,對知識型人才的需求,機械化的發展,越來越多勞動力被取代,想要在社會站住腳,不僅僅靠體力就可以做到。只有多讀書,多學習,多掌握技能,才能夠更好地適應社會的發展,給自己多一條選擇,讓生活多一些保證。

有人住高樓,有人在深溝,有人光萬丈,有人一身鏽。珍惜學習機會,堅持努力,這樣才能不辜負青春,不辜負自己!

4樓:秋優樂系舟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出路也不一定靠讀書,你並不一定要找唯一,在社會中萬事萬物,不是唯一來衡量的,就像做人,都有唯一的偏差,只要有信心,無論是絕路還是失敗中的失敗,都不是唯一的,除了父母,所謂世上就跟本沒有唯一.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正所謂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但是讀書可以更好地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和學識見解

6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7樓:焉愛景鎮珍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一定要讀書才有出路。不過讀書是一種平臺讓你掌握跟多的知識

8樓:笪秀英智辛

不是唯一的出路,,因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看自己怎麼選擇了,不過現在的社會沒學問是不行的,處處受治

9樓:宇雁伍雀

任何事情都不是決對的!人生有很多的出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做任何事都要專一!對自己要有信心!祝你成功!

10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讀書是現在唯一的出路嗎?

11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12樓:

不是!誰說只有讀書才能有出路!我覺得個人能力和一技之長是最重要的!

現在的讀書,多為死讀書,能在社會上有用的有哪些?再多的知識也比不上一技之長;知識能豐富我們,但卻不能為我們帶來生存。這是我的個人看法,幫你參考一下!

13樓:職場新人小奧

回答讀書不是唯一出路,卻是最好的出路。

首先,我們得承認,讀書確實是一條出路,小至個人的就業,大到家庭的維繫與生存,乃至一個國家文化水平與科技發展的程度,都與讀書相關。

在這個科技現代化水平越來越高,內卷程度越來越大的時代,也許讀書不能夠讓你一夜暴富,可能也不會快速的帶給你豐厚的收益。

但因為讀過書,才讓你在這個鬥爭紛繁的世界,能夠有一個相對公平的機會與人競爭,可以讓你的想象不再受時間和地域的限制,能夠給你機會,讓你出去看看世界的樣子。

素質教育的普及,說明國家和社會越來越注重對人才的培養,對知識型人才的需求,機械化的發展,越來越多勞動力被取代,想要在社會站住腳,不僅僅靠體力就可以做到。

只有多讀書,多學習,多掌握技能,才能夠更好地適應社會的發展,給自己多一條選擇,讓生活多一些保證。

有人住高樓,有人在深溝,有人光萬丈,有人一身鏽。

珍惜學習機會,堅持努力,這樣才能不辜負青春,不辜負自己!

更多6條

14樓:爾綠柳隆巳

不是唯一的,但是讀書是最好的,有文化有頭腦才能幹好別的

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15樓:

不能絕對的說上學是唯一的出路,但你如果將來想成一翻事業,或者簡單說起碼能自己養活自己的話,你至少要會一門技術,你不可能靠你父母一輩子的.現在父母都把讀書看成唯一出路也是迫於無奈,現在的就業形式嚴峻,好多地方是要拿文憑進門口的,你也要理解你的父母.其實你往後的路還長著呢,但高考這一步還是很關鍵的,你要思考好再作決定,如果你不想讀書,那你就要證明給你父母看,你還有別的本事,你照樣可以成就一翻事業.

其實你無論做什麼都要付出一定的努力,都要肯吃苦才行,如果你不想讀書只是因為怕吃苦,不願意學習的話,恐怕你學別的技能可能也不會學好,你如果不走讀書的路,你的父母也回理解你的,他們只是希望你將來能過上好日子就行,其實父母的希望也僅次而以。

就目前而言,要想有出息,是一定要讀書的,我們處於知識革命的年代,從很多方面講讀書並非唯一的方式,但讀書卻可能是一種輔助我們找到出路的一條道路而已。很多生活於社會中的列如比爾.蓋次等人,都不是讀書很好的人。

也許你是因為有時覺得讀書很困難才會這樣的問吧,其實,要從積極方面去思考,至少,我們大部分人認為讀書是最普遍的道路,其他的也有發展啊,不然,這個社會的結構就不完整了~

16樓:愚人歌無悔

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

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它能讓你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你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

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其他路也是行得通的,可以去學一門專門的手藝,從事其相關的工作;也可以自主創業,嘗試自己當老闆,這也不失為一種道路;社會上提供了那麼多的崗位,不怕你無才,就怕你懶,所以只要能吃苦,總拿在社會上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

當然如果條件還滿足,最好還是別輕易放棄讀書的道路,往大說,小小的文憑確實能對你的人生產生很大的影響,工作,找物件等等大多都會重視文化的指標,往小了說,充滿了青春氣息的校園生活也就結束了,這對人生來說不失為一種遺憾,你看問題到底還是會更明晰一些

說了這麼多,只想表示,讀書確實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當你讀書的道路被阻斷的時候也不要迷茫和絕望,可以積極的尋找其他的道路。但讀書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視,有條件就請一定不要輕易放棄,而即便你沒有選擇讀書的道路,也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陶冶自身,相信對你將會受益匪淺

17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18樓:念廷謙勾媼

讀書是一條好的出路,但是不是唯一的出路,通過讀書我們可以增加理論知識,提高我們的能力,能夠學好前人的勞動經驗。現在的社會科學發展特別快,我們只有通過讀書才能改變增加的命運。但是我們同樣也可以在社會上自己學習,同樣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19樓:敖珺卞書

我認為不是,出路很多!只要自己努力,有目標和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行!帶著自己認為的幸福飛吧,相信你能行

20樓:盍玉枝之丙

一定不是!!!多少輟學的人幹出大事業!比爾蓋茨都是輟學的,潘學屹民工出身,憑什麼學歷代表一切!

還有北大的還有賣豬肉的呢,讀書怎麼就一定行!這都什麼年代了,讀書還是唯一出路,誰還信!

21樓:耕讀東方

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卻是人生最容易走的一條路。人的一生當中必定會面臨很多事情和抉擇,就像是這期的主人公,她懊悔自己不聽勸沒有好好讀書,吃了很多社會的苦,也沒想到過自己會成就這麼的一番事業。

2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學習才是。

很多人都認為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這種想法正確嗎?

23樓:陽陽陽陽陽董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這種想法90%是正確的,因為對於當代的我們來說,讀書還是最方便快捷可以改變命運的一種方法,因為現在義務教育的普及以及高等教育越來越完善,對於社會所需要的專業性的人才來說,基本上還是隻能通過讀書這一條道路實現。

那麼為什麼說90%是正確的呢?首先先來談這大部分的正確原因,讀書是所有人基本上都必經的一條道路,對於每一個剛出生的孩子來說,家長所能想到的給予他教育的方式就是送他去上學讀書,然後通過從小學到大學的一系列教育,完成他的一個基本素質建設,進而找工作,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

那麼為什麼還有10%是不正確的呢?因為讀書雖然是大部分人的選擇,但是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也有著許多人因為家境貧窮或者是自身興趣選擇的原因,選擇了中途輟學而不進行讀書,從而改行進行了自己喜歡的方向的學習,也能取得一些不錯的成績,比如說韓寒就沒有完成自己的學業,因為他特別喜歡寫作,現在也成為了知名的作家。

還有一些知名的企業家,也是通過半路輟學進行創業,然後獲得成功,但是這些人只能說是少數並不是所有的不接受教育的人都能夠創業成功,也許這些人繼續自己的教育也能取得比較好的成績,只不過他們選擇了進行創業而已,所以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還是要好好讀書學習。

24樓:盡力而為

首先當今社會讀書雖不是唯一出路,但是是最容易最好的出路,讀書能使人進步,能使人的頭腦變得靈活,所以要有出路就要讀書。

25樓:

這種想法是片面的,雖然說在現代社會讀書才能找到好工作,高收入,但是不讀書的人,也會遇到好的機遇,只要抓住機會他們也可以成功。讀書固然重要,但是好的機會更重要。

26樓:姐姐1998現在

其實現在來說這句話並不是最正確的,但是對於貧窮的家庭來說,這個確實是真理。但是有些人可以尋求其他的方式來找到人生價值。

27樓:大頭楠楠

對於農村裡的孩子來說其實讀書就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對於那種家庭有條件的人來說並不是,學習不好,家裡可以讓他出去留學,他的選擇不止一條。

28樓:顧大帥

我認為這種想法並不正確,讀書可以說是一個特別好的出路,但它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他是一個較於其他出路中比較簡單的出路。

29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我認為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確實是走向成功最容易的一條路,所以我們在年輕的時候應該多讀書,多去積累經驗。

3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我認為這種說法真的是太片面了,雖然讀書是很好的出路,但不是唯一的出路,很有土豪也沒有讀書,可是事業還是很成功。

讀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真的是人生唯一的出路嗎?

首先,讀書是個廣義的概念。有些人認為讀書就是在學校裡面,等到學期滿內了畢業了容就叫讀完書了。這種讀書只能說叫混日子,出來社會不僅難找到出路,而且還會處處碰壁。真正的讀書,是忠於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勤思好學,有既定的目標並且為之而努力。出來社會,可以為自己找到一個好的出路,而且也不會感覺到迷茫。這種情況...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哦,很顯然不是啦!但是讀書是一個最捷徑的出路!但是很辛苦!謝謝採納!採納哦 學習跟以後的出路不是成比例的 你看看一些有名的富商 大部分是學歷一般的吧 這個就不舉例了 你應該會知道一點 但政界的要求就不一樣了 讀書無非就是為以後 的工作做鋪墊 一個人假如是讀死書 就算讀到老 無非就得了個名而已 現在不...

讀書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嗎?

讀書,是一個人一生的工作,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就是指一個人一定要讀書,學習,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不行。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連路都沒有。不一定,人生有很多路可以走。不是 我16在做微商 如果我有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我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