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嗎?

2021-12-20 18:37:20 字數 5716 閱讀 4764

1樓:發的順風車

讀書,是一個人一生的工作,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就是指一個人一定要讀書,學習,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2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3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不行。

4樓:s鹽鹽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連路都沒有。

5樓:一眼雲煙時代

不一定,人生有很多路可以走。

6樓:楠

不是 我16在做微商

7樓:張老師課堂輔導

如果我有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我會以任何僅關乎我自己的東西,比如我的雙臂我的雙腿,甚至我的生命來換取,自己沒讀過書!!!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8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9樓:

讀書只是在修人的氣質、德行、閱歷、體驗,成長,學習這是個終生的事,如果把讀書當成一種負擔,那出發點就已經是痛苦的了。人是應該學習的,尤其是能在學習的時候。象花應該在春天開放,秋天才有收穫果實,該讀書的時候去讀書,該工作的時候去工作,是自然規律,不然書到用時方知少,讀書是工作還是生活中學習的一種基本技能,讀書了,才能更好更快的在工作和生活中學習,也能改變一個人的風格和行為,比如會注意下自己言行舉止,哪怕是說話,也能偶爾語出驚人;現在社會對於個人的評價的指標就是學歷一項,比如婚姻、就業等,所以如果不在能力之外,儘量還是體現下大學生活,現在我對大學感覺就是:

如果不讀,就會遺憾,別讓自己遺憾吧,你應該不大,創業以後機會還是很多的。

10樓:是大月亮呀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可能有點絕對,但讀書的重要性是毋容置疑的。可能有些家庭背景好的學生並不會只有讀書一條出路,但他們如果以後需要創業繼承家業之類,也必須讀書。讀書可以拓展他們的思考能力,增長解決問題的能力等,如果下屬問問題老闆卻不會,不是特別丟人嗎。

如果家庭條件一般或者不怎麼好的話,讀書就更重要了。讀書可以讓我們領略一番新天地,增長知識是肯定的,然後提高一個人的素質,讀書人和不讀書的人氣質上都會有差別,更不用說待人處事,和解決問題這類了。讀書是很好的出路!

讀書真的很有用,當你的學習能力提高,學歷提高,見到的人都會是不一樣的,他們或多或少都會在某個方面給予你幫助。自己有了知識也會有了底氣,如果現在成績不好,覺得讀書無用的話,一定要轉變自己的想法。雖然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每一條路都需要知識,都需要讀書!

11樓:捷羽

明確告訴你,要成功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其實讀書是鍛鍊你的能力,你換個角度想,我努力讀書是為了鍛鍊我的各種能力,比如自控能力、分析能力、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你會發覺,讀書好的人,一定是個能力強的人,因為他在讀書的過程中,鍛鍊了各種能力。

你問出這個問題,可能是你暫時的迷茫或者遇到學習上的困難了,不要氣餒,調整方法,集中精神,找出問題就能解決問題。記住,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讀出能鍛鍊你的能力,讓你活的越來越經常,越來越自信,加油!

12樓:李而勇

應該是,只有博覽群書才能是自己強大有新希望有信心有力量戰勝困難,走向人生巔峰。書中自有**屋。

13樓:市霓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讀書是成功的捷徑!其次讀書可以讓人智慧,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人看問題的思路變的開闊,眼光長遠,考慮事情比較周全,修養素質都能提高!盡信書不如無書,說明讀書要學會思考,學會發展創新!

最後一句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14樓:夢迴吶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對於沒有背景的人來說,讀書考學是成功的捷徑!不管怎樣都應該讀書,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人看問題的思路變的開闊,眼光長遠,考慮事情比較周全,修養素質都能提高!

15樓: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讀書就算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對於一個人的素質以及修養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並且讀書多,學歷高,對自己擇業也會幫助很大。謝謝。

16樓:

通往羅馬的路有千條萬條,但是如果不讀書是不行的,讀書不是淮一的出路。但不讀書無知識就是瞎子一個。想到達羅馬萬萬不行。只有學習增加知識,裝大頭腦才能攀登科學高峰。

17樓:

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讀書會讓我們學到知識、懂得了如何交友、做人…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可以讓我們擁有了一切。

有的人會說學無止境、知識的寶貴,但放眼望有飽讀詩書的人終日碌碌無為,在家啃老。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在這裡我也勸告朋友們不要心中只想著讀書,而忽略了朋友、愛情…在現實生活中又有什麼能比得上親情、友情、愛情的呢?當然我們還要靠著自己勤勞的雙手,智商的頭腦,誠信的微笑,有的人雖然學得很少但他也會成為富二代。創業的艱辛讓他們懂得了進步,如果你懂得了如何處理感情,懂得了如何做人,懂得了該珍惜什麼…

18樓:西紅柿炒鵝蛋

人生來就是不公平的,但是努力和學習的確會改變人的命運,也許從山裡走出來的人,努力拼搏了一輩子,才終於和某個城市裡的小資家庭的孩子過上了同樣的生活,也許你會覺得不公平,我付出了那麼多才達到了他出生就有的水平,但是如果你沒有付出,你只會繼續待在山裡,你的孩子也很可能繼續待在山裡。不過你付出了,你從山裡走了出來,你的孩子出生就比你原先上了一層臺階,如果他也像你一樣努力,也許你的孫子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成為別人眼中的富二代了。

努力是一定會改變你的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讀書是大多數普通家庭孩子首選的一條公認好的出路,但絕不是唯一的出路。

當今社會,讀書是種需要,但讀書不一定就有好的出路,修行還是看個人。

不能只看現在,也要看到將來,畢竟世界在發展,有些知識是必備的。在校讀書可能結束時,但學習卻是終身的。

20樓:

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學習技能,特長也能生活。但讀書的人,心理是安定的,文化素養是人的精神食糧,人不僅僅滿足物質需求,也更需要滿足精神需求,讀書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出路,但讀書學習真的會增加成功的機會。比如我在最開始工作時是車間工人,然後通過學習當了庫管,由通過學習當了人力資源,又通過學習當了財務。

讀書能增加閱歷,增加機會。願讀書給每個人帶來快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一定有出路,但讀書可以開拓人的視野,增長知識。不讀書就只是個文盲,做啥事,思考都比不上別人。作為新時代青少年,就該多讀書,以提高自身素質修養。

22樓:藍顏知己

不需要雞湯的話,讀書是窮人家的孩子的唯一出路

23樓:冰鯊科技

讀書是一個很奢侈的事情,原則上有資源有時間有閒的人才有讀書的資格。出路定義成謀生,謀生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別人缺啥,你幹啥,就能兌換你需要的,多少而已。

24樓:飛哥文苑

讀書肯定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能不能走讀書這條路應該是因人而異的。

25樓:巢珠星

雖然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成才的路千萬條,但起發點還是從讀書開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就是這個道理,如大字不識更談不上鑽研什麼,你看那個有成就的人大字不識,不能說博覽群書吧,肚裡也有一些墨水吧,人活到老,學到老。

26樓:老虎他爸爸

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金錢是萬萬不能的。同理,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但不讀書是一定沒有出路的。

27樓:amy非凡人生

不一定,當然還是需要獲取一些小技能

2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只有讀書一條路 但多讀書一定能讓你以後的道路更平坦

讀書是否是唯一的出路?

29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30樓:藤精香曉旋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卻是最簡單的出路.出來工作沒有關係很難混,讀專科,工作很好找,但工資低,社會適合有頭腦的人,你如果有大量的實踐經驗,人際關係好,不需要讀書也能成功.

3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卻是一條走向成功的捷徑。

如果你屬於確實不想讀書的那一類,那你必須得有會經商的大腦,而且以後出入社會也可以適當去拿一個工作證,這樣找工作也方便,也能滿足你的要求,也就是有出息。

32樓:

不是,接沒接受高等教育並不重要,高爾基說過社會是最好的大學,好多掙大錢當老闆的人受教育程度都不高,包括馬雲學歷也不高。所以如果你沒上大學如果在社會上多動腦努力打拼也能成就一番事業!畢竟人要生存最終還是看掙錢的多少,只要合法正當的掙錢,做什麼都行!

所以不要把讀沒讀過大學看得特別重要

33樓:體育界的小甜心

回答讀書不是唯一出路,卻是最好的出路。

首先,我們得承認,讀書確實是一條出路,小至個人的就業,大到家庭的維繫與生存,乃至一個國家文化水平與科技發展的程度,都與讀書相關。

在這個科技現代化水平越來越高,內卷程度越來越大的時代,也許讀書不能夠讓你一夜暴富,可能也不會快速的帶給你豐厚的收益。

但因為讀過書,才讓你在這個鬥爭紛繁的世界,能夠有一個相對公平的機會與人競爭,可以讓你的想象不再受時間和地域的限制,能夠給你機會,讓你出去看看世界的樣子。

素質教育的普及,說明國家和社會越來越注重對人才的培養,對知識型人才的需求,機械化的發展,越來越多勞動力被取代,想要在社會站住腳,不僅僅靠體力就可以做到。

只有多讀書,多學習,多掌握技能,才能夠更好地適應社會的發展,給自己多一條選擇,讓生活多一些保證。

有人住高樓,有人在深溝,有人光萬丈,有人一身鏽。

珍惜學習機會,堅持努力,這樣才能不辜負青春,不辜負自己!

更多6條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今社會,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讀書後可以找到一個好工作.但我不得不說,他們是尋求安逸的一夥人.

因為在我看來,從讀書到工作是一個相對平坦的路程;他們懼怕從無知直接步入社會後被人嘲笑、歧視的事實,他們懼怕在社會中碰壁,因此他們要讀書,因為只有讀書,才會為他們的未來鋪平道路,只有讀書,才可以讓他們成為一個幸運兒,從而一帆風順地步入社會.

但我更欽佩那些直接步入社會生活的青年們,更敬仰那些充滿理想併為實現理想而迫不及待地步入社會的勇者們,更欣賞那些不懼一切,不為世人所引導的堅定地走向實現夢想的社會中去的強者們.因為他們另闢蹊徑,打破常規,他們從無知步入社會,並在社會生活中不斷積累知識、補充技能,從而獲得強有力的能量去大展巨集圖.

多年後,讀書的人們會從「填鴨式」的教育**來,他們擁有了知識性的頭腦,而社會經驗性的分值卻幾乎為零.但此刻的直接步入社會的人們,卻擁有了超乎他人想象的社會經驗,也擁有了社會上真正需要的知識與才幹.

在這個越來越重視人才與經驗的今天,後者比前者更為難能可貴.我們都知道「人才」絕不等價於學歷.當看到一個個連大學之門都未進過的經理、老闆、董事長的時候,我們才會深刻的認識到:

這才是真正的人才,在社會的磨練中教育出來的人才.我想:他們的知識也絕不亞於從讀書走出來的人們.

當然學習是必要的.但讀書並不是學習的唯一途徑.我們要記住:

世界上有無數條路在等著你去踏行,也有無數條路在等著你去開拓.切記:一切皆有可能,不「」讀書」同樣能讓夢想成真.

如果抬頭仰望,便會發現,遠方的路一直在等著你,而且多姿多彩;仔細觀察,你也會發現,花叢中隱藏著些許崎嶇小道,只是易被遮掩罷了.

所以,走自己的路,向著未來邁進吧!

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一條路 它能讓您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您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哦,很顯然不是啦!但是讀書是一個最捷徑的出路!但是很辛苦!謝謝採納!採納哦 學習跟以後的出路不是成比例的 你看看一些有名的富商 大部分是學歷一般的吧 這個就不舉例了 你應該會知道一點 但政界的要求就不一樣了 讀書無非就是為以後 的工作做鋪墊 一個人假如是讀死書 就算讀到老 無非就得了個名而已 現在不...

讀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真的是人生唯一的出路嗎?

首先,讀書是個廣義的概念。有些人認為讀書就是在學校裡面,等到學期滿內了畢業了容就叫讀完書了。這種讀書只能說叫混日子,出來社會不僅難找到出路,而且還會處處碰壁。真正的讀書,是忠於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勤思好學,有既定的目標並且為之而努力。出來社會,可以為自己找到一個好的出路,而且也不會感覺到迷茫。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