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真的是人生唯一的出路嗎?

2021-03-11 13:38:29 字數 6127 閱讀 1812

1樓:水光稻田

首先,讀書是個廣義的概念。有些人認為讀書就是在學校裡面,等到學期滿內了畢業了容就叫讀完書了。這種讀書只能說叫混日子,出來社會不僅難找到出路,而且還會處處碰壁。

真正的讀書,是忠於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勤思好學,有既定的目標並且為之而努力。出來社會,可以為自己找到一個好的出路,而且也不會感覺到迷茫。這種情況下,讀書確實是一條好的出路,為自己奠定一個好的平臺和基礎,然後工作經驗和能力提升之後,事業會逐步上來。

但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關鍵是你找到你人生的能力和方向,這個才是主要的。當然現在是知識化的社會,學習是永恆的主題。

沒有在學校裡讀書,但你得有一門手藝,這個過程也是需要學習的。只有讓自己的能力提升了,不落後於這個時代,緊隨社會的腳步,做事情就會有信心。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那種不思進取,渾渾噩噩的生活狀態是沒有出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那些正在猶豫的年輕男孩女孩們,一定要慎重選擇。曾經我也信誓旦旦決不後悔,但仍是被現實打敗。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好好學習,能有個正經安穩的工作!

4樓:運毅鄧茗雪

目前來說,讀書是最保險的出路。至少以後有學歷在手。如果沒有學歷現在做什麼都難。

而且現在的大學生都不值錢了,大學生首先一定要名牌大學,然後家裡要有關係,這樣才有可能找到比較不錯的工作。

5樓:燕耕順蒲羅

不是,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自己往自己的目標奮鬥。就會有實現目標的希望,但以我們這個年齡段來說讀書是最好的歸宿

6樓:屠**祝燕

讀書其實並不是唯抄一的bai出路,360行行行出狀元du,每個人都有每個zhi人的興趣愛好,有些人dao讀書不是強項,可他在其他方面卻能發展的很好,你父母要你讀書也不錯,因為中國人就是以考大學來評判成功的!你也沒錯,因為讀書不感興趣!我覺得你可以和你父母聊一下

7樓:解長征紹壬

書讀的多當然有好處,但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點悟!

8樓:憑衍益三

讀書是出路,我不贊成「唯一」的說發!人各有常,按照孔子所云:因材施教!就好啦!

9樓:源聖堂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關鍵是看自己選擇什麼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才最重要版,比爾蓋茲大學沒畢業呢權,由於對電腦的執著終於事業有成,李嘉誠也只有初中文化,由於對事業的熱愛,也成功啦,而你呢,喜歡...將來有一天也會成功的!

10樓:池高軒堂朗

讀書是為來

了獲得生源存的基本知

識,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美好,不讀書也不可能無法生存,只是自己的生活沒別人那麼精彩絕倫.行行出狀元,只要自己願意努力去奮鬥,成功仍是屬於自己的.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通過讀書來獲取的出路會比不讀書的獲取的出路平坦得多(但讀書這條出路只是屬於個別人的,大部分的人還得從讀書以外去尋找自己的出路).

11樓:摩佳鍾令燕

不是唯一出路,但對於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個比較好的出路,如果樓主不打算讀高中,至少要學個技術神馬的,不然沒學歷沒技術出來真的還是惱火,可以看看四川新華的it專業

12樓:段幹荏彤邈

只能說,只有努力讀書,出路比較廣泛,但是讀書並能說是唯一的出路日後還要靠自己的努力

一句話,讀書不是萬能的,不讀書是萬萬不能的,很熟的一句話吧,呵呵,想想這句話也挺有道理的,讀了書總比不讀好吧..

13樓:諶玉蘭翟棋

聽你父母的吧,他們以前沒能讀好書,肯定想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你也應好好專讀書...你想走另一條路,但屬是會很吃苦的(除了讀書,你要是想做事肯定是體力活),但你若實在不想,可以和你父母好好談談,把你走的另一條路的好處和他們說說。

14樓:公羊學岺碧胭

讀書不bai

是唯一的出路,但有一du定的知識會給你zhi的人生路帶dao來很多的便利。無論

版是讀書權還做別的什麼,一定要用心去做就會成功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啊。只要認準自己的路,然後努力的去實現就可以了,每個人追求的生活並不一樣,也沒有必要千篇一律,只要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人生的一大樂趣。最大的目標就要自己的一生過得有意義就可以了。

只要達到了自己想要的要求。就是你的成功。路有很多,就看你怎樣去走。

加油,祝你成功!!!

15樓:龍端蘭嘉言

讀書不一定有出路,不讀書就一定沒出路。我聽老人們說的,不可以盡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現在懂了,讀書不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是萬萬不能的。

17樓:伯豔芳碩建

讀書不是唯

bai一的出路,關鍵是看

du自己zhi選擇什麼路,做自己喜歡做的dao事專情才最重要,比爾屬蓋茲大學沒畢業呢,由於對電腦的執著終於事業有成,李嘉誠也只有初中文化,由於對事業的熱愛,也成功啦,而你呢,喜歡...將來有一天也會成功的!

18樓:錯瀅池歌闌

是的,不讀書的精英是少數!芸芸眾生需要讀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也不是唯一的出路 如果你只讀書沒有社會上的生存技能 讀再多的書幹嘛有什麼用 在有生存技能的條件下 有一定知識也是好的 有知識還是好的 但不能僅僅只有

20樓:言午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

但是讀書是很多出路的基礎!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讀書是一條公認好的出路,絕對不是唯一的出路。第二,當今社會,讀書是種需要,但讀書不一定就有好的出路,修行還是看個人。第三,不能只看現在,也要看到將來,畢竟世界在發展,有些知識是必備的...

讀書真的是人生唯一的出路嗎?

22樓:火紋玉

孩子,如果你家境一般,甚至一般靠下,讀書好好讀書,是你唯一的出路,相信我,你看看現在所有的招人的單位有哪些不是要求學歷的。

你還小,多好的年齡,一定要珍惜時間和機會,好好學習,才有出人頭地的未來。

同學欺負你,如果你是王思聰,如果你家家財萬貫,還會有同學欺負嗎,巴結還來不及。

既然不是,只有給自己找出路,好好學習。別猶豫。我一個朋友家裡窮的揭不開鍋,就是靠學習一路考到研究生,嫁了富二代,整個家族都改寫了。你要努力!

另外,性格上儘量開朗樂觀,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可能你的性格也是有些敏感,這樣不好,自己精神壓力會大的,好好調節。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人生唯一的出路真的是嗎?這個不見得,你去當地學一門技術,只要努力鑽研技術,可以發揮一技之長,照樣有出息,照樣的當勞的模範。

25樓:你愛我惜

這個還要看自己的家庭出身了,若是普通農村家庭的背景,讀書就是唯一可以改變命運的路。

26樓:無花和尚娜

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是在求學階段還是讀書,充實人生才是進步

27樓:桃源夢栩

讀書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很難很難有像樣兒的出路

28樓:山人老施

讀書不一定是人生的唯一出路,

但不讀書肯定沒有出路。

29樓:涼白開

讀書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不讀書你你別的路走起來也會非常的艱難,多讀書會開闊你的視野,增長你的見識,自身的文化修養是用多少錢也買不來的

30樓:陸一飛阿飛

讀書只是在修人的氣質、德行、閱歷、體驗,成長,學習這是個終生的事,如果內

把讀書容當成一種負擔,那出發點就已經是痛苦的了。

人是應該學習的,尤其是能在學習的時候。象花應該在春天開放,秋天才有收穫果實,該讀書的時候去讀書,該工作的時候去工作,是自然規律,不然書到用時方知少,

讀書是工作還是生活中學習的一種基本技能,讀書了,才能更好更快的在工作和生活中學習,也能改變一個人的風格和行為,比如會注意下自己言行舉止,哪怕是說話,也能偶爾語出驚人;

現在社會對於個人的評價的指標就是學歷一項,比如婚姻、就業等,所以如果不在能力之外,儘量還是體現下大學生活,現在我對大學感覺就是:如果不讀,就會遺憾,別讓自己遺憾吧,你應該不大,創業以後機會還是很多的。

上學是唯一的出路嗎?

31樓:呂布兄弟

唯一的,當然不是.

不過,學校是同年齡人最多的地方,比較貼近的榜樣也較多版,超過別人也相

對容易,權更容易增強自信,至少能受到你自己一代人的薰陶.感受到你那代人的風氣,別的地方魚龍混雜,更容易迷失自己.

話又說回來,如果你的家庭貧困,學校其實是最安閒的地方.出到社會壓力更大.而且在學校如果努力學習,是一條較好的出路,特別對於父母本身沒有比較廣泛的門路.

在事業上謀求成功,沒有什麼絕對的公式。但如果能依賴某些原則的話,能將成功的希望提高很多.

大多人還是依賴通用規則在生存,如果你認為自己比較獨特,而且有好的想法,也可以去實施.

32樓:月如鉤

是。現在這個社會沒文憑就很難有出路,除非有一門技能,但是也要學才可以會的。

33樓:夢尤者

不是。看韓寒這種標準的憤青就知道了。當然,例子是很多

的,起碼我知道的很多。再說版,上學學那點東權西在生活中用處不大。再看看,現在的大學生招聘會,人群湧動。

研究生賣豬肉、北大學生賣豬肉,我還知道一個唐山的人清華畢業到鍊鋼廠當工人……最真實的就在我們身邊。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不上學,你又能做什麼,打工嗎,這是你的理想嗎,是你希望的行業嗎?

35樓:植星郗帥紅

現實就是這樣

沒有文憑找不到好工作

36樓:始甘麼安娜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37樓:橋芊苑雙文

不是,這條路只是最普遍的,但不一定是最好的。

38樓:檢言尉遲月明

不是但是是最好的出路

39樓:辜羲言翠嵐

如果你既不是天才,也不是蠢才,而是屬於介於兩者之間的,上學就真的是唯一的出路。

40樓:雙藹梅冷萱

不一定,但是上學是最保險的出路,走別的路風險大而且很難。

41樓:尋雨浮子濯

沒有知識幹什麼也不懂

42樓:秋娥喻盼柳

路只有兩條:對的和錯的。對於不同的人對錯的定義不同,沒有人能說得清楚自己以外人的對錯。

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是在隨大流行走的,這些人就應該這樣,他們是多的。因為不這樣他們就沒有方向了。

43樓:奕莊廖向雁

未必,條條大路通羅馬

44樓:水忠隱浩穰

不是、但是不上學出路一定會很艱難

45樓:逄鶴閔沛凝

不是,但它是最快,最好的,

46樓:譚天謝問柳

談不上是唯一的出路,只不過,上學是很多平民百姓一條比較好的出路。

47樓:寶燕伍依霜

學校是踏入社會的第一步,學知識是靠自己

的,而交往是需要有群體的

48樓:戈恆史樂

不是,只是上大學時比較容易找到出路的路,自己最擅長的才是自己最好的出路。比爾蓋茨不也沒讀完大學。

49樓:艾歌春雅蕊

絕對不是!!

行行出狀元

50樓:庚昂可冬卉

不能說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必經之路,就像是房子的基礎,如果沒有基礎,一切都白玩。

51樓:聶雅戴憶之

當然不是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啊

只是上學的話,能較為輕鬆地獲得一份好點的工作畢竟,現在社會對於文憑

是很看重的

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一條路 它能讓您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您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

哦,很顯然不是啦!但是讀書是一個最捷徑的出路!但是很辛苦!謝謝採納!採納哦 學習跟以後的出路不是成比例的 你看看一些有名的富商 大部分是學歷一般的吧 這個就不舉例了 你應該會知道一點 但政界的要求就不一樣了 讀書無非就是為以後 的工作做鋪墊 一個人假如是讀死書 就算讀到老 無非就得了個名而已 現在不...

讀書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嗎?

讀書,是一個人一生的工作,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就是指一個人一定要讀書,學習,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不行。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讀書連路都沒有。不一定,人生有很多路可以走。不是 我16在做微商 如果我有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我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