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怠速調整,摩托車怠速調整

2023-01-10 04:35:16 字數 5587 閱讀 4384

1樓:笨坷垃

豪爵有很多車型,不知你說的是哪一款。

先看油門線是否有自由間隙,一般情況下鈴木機型要求3-7毫米,本田機型要求2-6毫米(豪爵兩種機型都有)。如果無間隙會造成上述情況。

如果非上述情況,那則要檢查化油器的節氣閥(真空化油器是蝶形節氣門)是否因磨損漏氣導致。還要檢查化油器前接頭是否鬆動、龜裂等造成漏氣所致。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咱們再討論。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一下化油器的主噴孔,應該就沒問題了,自己搞不來,最好去修理店找師傅搞,工具是一個問題,工藝也是一個問題,自己看著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是跨騎還是踏板,跨騎解決辦法,如果是老車可能會因為一些磨損而帶來轉速虛高,更換一些易損件,化油器量孔等等......提個醒對於摩托車說轉速低不是什麼好事,起步的時候還是要加大油門,轉速太低時間長了容易影響點火時間,建議控制在1000~1200左右就行.

4樓:機械管家

清洗下化油器,在節氣門的位置肯定是有積碳或者是別的雜質,導致節氣門回不到原來的位置了,順便把空氣濾心也清下

如何調節摩托車怠速

5樓:跋哩吖嘿

分析如下:

1、當油門轉把完全放鬆後應有一定自由間隙,空氣濾清器應裝好,並確認其他部件效能完好,油品符合標準。然後,啟動發動機使其預熱,將阻風門完全開啟。

2、調整節氣門螺釘,以保證當油門轉把完全放鬆後,發動機能以一定轉速運轉而不熄火。

3、調整空氣調整螺釘,使發動機轉速儘可能的升高。

4、調整節氣門螺釘,使發動機轉速儘可能的降低(125排量1400r/m;100排量1500r/m)。混合氣的調整引數不是機械的,即使是同一批次的同款車型,也會有差異,這種車的混合氣螺絲是旋進調稀、退出調濃。

5、只要調整後發動機運轉平穩、起動順利、加速順暢、油耗正常就可以,另外可以通過火花塞的顏色來輔助判斷混合氣的濃度是否合適,正常狀態下,火花塞的顏色應該是褐色的,過黑或過白都不正常,但最常見的還是過黑。

6、踏板車的混合氣螺絲,一般是擰到底後退出兩圈。

擴充套件資料

節氣門清洗及預防需注意:

1、應進行拆卸清洗。

2、糾正節氣門的某些清洗誤區。

3、形成節氣門汙垢的原因主要來自機油蒸汽,其次是空氣中的微粒和水分,就是說在使用合格空濾且去掉曲軸箱通風管的情況下,節氣門贓汙速度會慢很多。

4、曲軸箱內建曲軸,下邊連線油底,這部分的工作溫度在100°~180°左右。

6樓:深眠者

1. 準備。當油門轉把完全放鬆後應有一定自由間隙,空氣濾清器應裝好,並確認其他部件效能完好,油品符合標準。然後,啟動發動機使其預熱,將阻風門完全開啟

2.預調。調整節氣門螺釘,以保證當油門轉把完全放鬆後,發動機能以一定轉速運轉而不熄火;

3.一高。調整空氣調整螺釘,使發動機轉速儘可能的升高;一低。調整節氣門螺釘,使發動機轉速儘可能的降低(125排量1400r/m;100排量1500r/m)。

7樓:baby救贖之翼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8分鐘內給你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首先,啟動摩托車,使其預熱到正常溫度

2.然後用平口螺絲刀旋轉怠速螺釘調整

3.如果轉速高就往逆時針方向緩慢調整,轉速低就順時針調整,一般調整到1500轉左右就屬於正常

4.提問

這樣子的化油器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我瞭解是該款化油器,你要調整轉速的方法,實際上就是要調整怠速和混合比哦。先是調整怠速,怠速不穩再調混合比哦。調混合比方法1、常規調:

先擰到底,再逆時針迴轉1.25圈。

2、根具車況調:熱車3-5分鐘,把怠速稍微調高點(1200轉左右),然後左右調節混合比螺釘(往哪邊擰轉速高就往那邊擰,直到轉速最高的位置,然後再把怠速調低至800-1000轉左右,然後順著同樣的方法再微調一下混合比螺釘,直到聽到發動機聲音走得最穩的時候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微笑]

更多12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怠速具體調整方法如下:

第一步,準備。當油門轉把完全放鬆後應有一定自由間隙,空氣濾清器應裝好,並確認其他部件效能完好,油品符合標準。然後,啟動發動機使其預熱,將阻風門完全開啟;

第二步,預調。調整節氣門螺釘,以保證當油門轉把完全放鬆後,發動機能以一定轉速運轉而不熄火;

第三步,一高。調整空氣調整螺釘,使發動機轉速儘可能的升高;

第四步,一低。調整節氣門螺釘,使發動機轉速儘可能的降低(125排量1400r/m;100排量1500r/m)。混合氣的調整引數不是機械的,即使是同一批次的同款車型,也會有差異,這種車的混合氣螺絲是旋進調稀、退出調濃。

只要調整後發動機運轉平穩、起動順利、加速順暢、油耗正常就可以,另外可以通過火花塞的顏色來輔助判斷混合氣的濃度是否合適,正常狀態下,火花塞的顏色應該是褐色的,過黑或過白都不正常,但最常見的還是過黑。踏板車的混合氣螺絲,一般是擰到底後退出兩圈。不過助力車的效能差異較大,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其他摩托車也一樣。

摩托車的怠速怎麼調,調到多少合適 5

9樓:神谷小赤

怠速調節方法:

發動機空擋位置啟動,然後調節怠速螺絲到發動機不熄火的最小轉速,然後調節化油器混合器調節螺絲(左右都可以轉轉)到發動機轉速最高點時在調節怠速螺絲讓發動機轉速調節到1200轉/分左右。

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跨騎、彎樑摩托車怠速調到:1400±100轉/分,效能最好。

踏板摩托車怠速調到:1700±100轉/分,效能最好。

10樓:

頂杆機125-150排量 1500+-100r/m,小鏈機125-150排量1500+-200r/m,踏板1600+-100r/m。

擴充套件資料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怠速的現象,即是車在原地不動,發動機卻在「突突」地轉著——白白地燒油,的確是浪費!這時,汽油燃燒產生的機械功都用在內部零件的摩擦上而消耗掉了。

按照gb 18285-2005的規定,怠速工況是指發動機無負載運轉狀態。即離合器處於結合位置,變速器處於空擋位置(對於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應處於「停車」或「p」檔位);採用化油器供油系統的汽車,阻氣門處於全開位置;加速踏板處於完全鬆開位置。

高怠速工況指滿足上述(最後一項除外)條件。加速踏板將發動機轉速穩定控制在50%額定轉速或製造廠技術檔案中規定的高怠速轉速時的工況。

11樓:

摩托車與汽車的的怠速不同,汽車一般調到750--850轉/分鐘,摩托車的怠速要高於汽車一般調到1300--1500左右,沒有手動離合器的要調到:掛上檔車不加油時不往前走。同時,也不熄火時候的怠速為佳!

12樓:

**的就是右邊踏腳那個蓋子 用鑰匙開啟看到化油器 類似水泵一壓下去鬆手就又升上來那東西

中間看到個十字螺絲 是鬆的找個東西可以扭動就行 扭緊怠速是高鬆是低 調那個要發動著車子 看住轉速錶 大概1500轉下一點點就合適 太低會死火

摩托車發動機怠速調整?

13樓:降央卓瑪的歌兒

在化油器上有一個混合氣兒怠速螺絲。可以左右旋轉。有你所要理想的怠速

14樓:潮學智

化油器上方有一個小絲,你可以左右調整發動機怠速了。

摩托車怠速如何調整

15樓:巢葛菲

調節怠速的方法:

1、正反方向旋轉混合比螺釘(在這裡我們也不拘泥於擰到低再反轉1.25圈了),直至發動機轉速最高的時候停止旋轉,如果還不放心可多旋轉幾次,直至滿意為止。

2、逆時針旋轉怠速螺釘,使怠速儘可能的低,以不熄火為準.

3、再重複1、2步驟,耐心調整,如此反覆2、3次即可得到滿意的怠速。

怠速調好後,騎行一段路程,正常情況下,火花塞中心絕緣瓷的顏色應該是磚紅色。

怠速調整也叫慢車調整,它的具體操作比較簡單,如前所述,怠速運轉與點火時間、火花塞狀況密切相關,所以,怠速調整應在完成點火系檢查之後進行。如先調怠速而後調整點火系,則勢必要重新調整怠速轉速。 怠速調整的第一步:

發動運轉,預熱發動機。

16樓:

摩托車怠速不穩易熄火,怠速怎麼調節都不管用,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17樓:baby救贖之翼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8分鐘內給你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首先,啟動摩托車,使其預熱到正常溫度

2.然後用平口螺絲刀旋轉怠速螺釘調整

3.如果轉速高就往逆時針方向緩慢調整,轉速低就順時針調整,一般調整到1500轉左右就屬於正常

4.提問

這樣子的化油器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我瞭解是該款化油器,你要調整轉速的方法,實際上就是要調整怠速和混合比哦。先是調整怠速,怠速不穩再調混合比哦。調混合比方法1、常規調:

先擰到底,再逆時針迴轉1.25圈。

2、根具車況調:熱車3-5分鐘,把怠速稍微調高點(1200轉左右),然後左右調節混合比螺釘(往哪邊擰轉速高就往那邊擰,直到轉速最高的位置,然後再把怠速調低至800-1000轉左右,然後順著同樣的方法再微調一下混合比螺釘,直到聽到發動機聲音走得最穩的時候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微笑]

更多12條

18樓:菜菜之哀傷

在化油器上面有一個平口螺釘,一般在化油器的右邊,順時針慢慢調整這個螺釘,怠速就能增大,反之減小,注意每次先調整半圈,要先發動車,等車預熱之後再調整,這樣比較穩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擰調化油器上的螺絲,進就大,出就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調整油門線調整鏍絲,二,是調整電子噴油器調整伐,以達到最佳效果為準.

21樓:匿名使用者

調怠速一般都是清洗化油器以後的事情。清洗完畢開始調怠速。

1.啟動發動機

2.把油位螺絲適當調高些,(夏天1分鐘,冬天3-5分鐘)熱車後慢慢把螺絲迴旋減低怠速直至平穩。

3.混合比螺絲右旋到頭後迴旋1.5~2.5圈後進行微調,以1/4~1/8為一個角度的進行微調。

4.開一圈拉出速度後回來拆下火花塞檢查燃燒情況,磚紅為合適,黑色混合比偏濃,偏白混合比偏希,不合適繼續調校直至合適為止。

摩托車怠速熄火後發動困難,放炮,摩托車怠速熄火後發動困難,放炮

摩托車發動機低速和怠速不良主要表現有發動機無怠速 發動機怠速不穩 發動機怠速過高等三種現象。1.無怠速 當發動機啟動後,油門轉把不能放手,否則發動機就會熄火,這種現象叫無怠速。例如 一輛新大洲xdz50,該車發動機啟動後,油門轉把不能完全放鬆,一放鬆就會熄火。故障分析與排除 發動機無怠速的主要原因有...

摩托車怠速時熄火,摩托車怠速時熄火是什麼原因?

摩托車怠速熄火的原因 油路不暢通,可能堵了。火花塞有毛病,可能不能正常工作。化油器混合比太稀,因為現在的摩托車出廠要達到歐2標準,廠家為了達到標準,出廠前大都把混合比調整的很稀,但是實際使用前一定要混合比從新調整正常,只要混合比正常你的車子會好啟動的。氣門還沒有完全磨合好,氣門有點漏氣,所以要把怠速...

新踏板摩托車猛加油門噹噹響,踏板摩托車怠速噹噹響,但啟動和加速都沒有問題的是怎麼回事?

四衝程摩托車不能劇烈的猛加油門的,尤其是踏板車,可能會竄車,常識問題,踏板摩托車怠速噹噹響,但啟動和加速都沒有問題的是怎麼回事?不是所有的響聲都會影響起動和加速,但如果響宣告顯較大,就很可能是有故障,終究會影響到其他方面,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還是應及時去售後或修理摩托車的地方檢查一下,然後再視情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