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要怎麼辦

2023-01-10 04:25:15 字數 572 閱讀 5377

1樓:煙壯

這種狀況很多人都有不用太擔心 一、找出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針對其產生原因進行**,才能有效果。 二、一般**;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魚、蛋、瘦肉、海帶、新鮮蔬菜、水果等。 三、藥物**:

針對其**選用有效藥物。 四、中藥**。 五、如貧血嚴重,必要時進行輸血**。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原料,大部分患者只要注意飲食就能辦到。

(1)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乾、黃魚乾、魷魚、海蟄、蝦米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乾,以及桃、橘、棗等。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2)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3)蛋白質**不足引起的貧血,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需要說明的是,貧血患者的胃腸功能一般處於低下狀態,補充食物時應逐漸增加,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貧血,要怎麼辦

大棗 阿膠 櫻桃 番茄汁 紅糖。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 c,同時又...

女孩貧血怎麼辦,貧血怎麼辦?

貧血有很多種,要看哪種啦 貧血.如果是生理性貧血 就是比如說每個月的月經量比較多造成的 那就需要平時注意補充鐵,葉酸,維生素等血液原料。如果是病理性的,那最好是及早就醫,對證 1 引起高度重視。青春期貧血雖然不會直接威脅生命,但對身體健康和發育都非常不利。尤其是少女缺鐵未能糾正,在結婚後的妊娠 分娩...

貧血的人怎麼辦,貧血怎麼辦

別說紅桃k 紅棗茶,從小喝到大,根本沒效果。別去 複製了,貧血是分先天和後天的.由於在母體裡營養缺乏而引起的貧血,是沒什麼效果的.建議 不要在大太陽天抬頭,不要迅速起身 會暫時眼黑,失去平衡 冬天注意保暖 很容易凍到 最好有人暖被窩,不然會整晚睡不著.不要過激烈運動 注意臉色,有時會很蒼白的話,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