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遲到三次被公司強行調離崗位按最低標準算工資這合法嗎

2023-01-08 22:00:30 字數 622 閱讀 4438

1樓:橘子不如橙子

如果用人單位有相關規章制度,並提前告知勞動者,是合理的,但工資扣款應該符合《工資支付暫行規定》比例,否則是不合法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2樓:

自己錯了就要受點懲罰。

遲到三次,解除勞動合同,有工資拿嗎

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的,是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其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

認識女孩有月,也追求了月,被拒絕三次吧

既然拒絕了,煩了,那就先緩緩,告訴她做個好朋友,如果繼續發一些曖昧或喜歡之類的話題會越來越反感你,以朋友的身份待在她身邊陪著她,或許會感到她 認識一個男生,聊了三個月,他向我表白了,到現在表白了三次,都被我委婉拒絕了,其實我對他 20 他給你表白三次了,證明他對你自信瞭解。但你委婉拒絕幾次他後,他在...

第三次吸毒被抓怎麼處理,吸毒人員第三次被抓怎麼處罰

強制隔離戒毒,期限兩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第三十八條 吸毒成癮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一 拒絕接受社群戒毒的 二 在社群戒毒期間吸食 注射毒品的 三 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 四 經社群戒毒 強制隔離戒毒後再次吸食 注射毒品的。對於吸毒成癮嚴重,通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