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三次,解除勞動合同,有工資拿嗎

2021-09-13 12:13:07 字數 800 閱讀 1687

1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的,是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其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2樓:卓行天下

肯定有,不發的話企業是嚴重違法了。

3樓:案探

我覺得你當時籤的勞動合同很關鍵,要看上面有沒有什麼特殊規定的,如果沒有我覺得應該要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最多扣幾百塊錢,不給可以去告他,咱有勞動法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遲到最多是扣點錢,談不上解除合同的問題.如果解除合同.則要進行經濟補償.

解除勞動合同有賠償嗎,關於解除勞動合同有補償嗎

單位除了按勞動合同法第39條解僱外,要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職工按勞動合同法第38條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

公司拖欠工資月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嗎

可以的,按照程式走就行 用人單位不可以,你可以隨時解除。有簽訂勞動合同嗎,我是指,有包含五險一金的正式勞動合同。可以啊,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解除的 可以以單位不按時發放工資理由通知單位辭職,並且要求單位按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單位不支付,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

18連續訂立兩次固定期勞動合同第三次就可籤無固定期合同嗎

勞動合同法 規定,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下列情形發生,再續訂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