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yan的詞語,帶有風華的詞語

2021-09-13 12:07:26 字數 844 閱讀 4954

1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包含yan(二聲)字的成語:

笑逐顏開:逐:追隨;顏:

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

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成語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二回:

「宋江見了,喜從天降,笑逐顏開。」示例:他們聽到這個好訊息,一個個~。

不苟言笑:苟:苟且,隨便。

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出自:

《禮記·曲禮上》:「不登高,不臨深,不苟訾,不苟笑。」示例:

且說這位鄭伯才君,單名一個雄字,乃是湖南湘潭縣人,向來是個講宋學的,方領矩步,~。清·梁啟超《新中國未來記》。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偃旗息鼓、百花爭豔、濃妝豔抹、驚鴻豔影、

驚才絕豔、驚採絕豔、柳夭桃豔、拈華摘豔、

拈花摘豔、處堂燕鵲、環肥燕瘦、來鴻去燕、

蠶頭燕尾、處堂燕雀、鼎魚幕燕、東勞西燕、

歌鶯舞燕、虎頭燕頷、勞燕分飛、社燕秋鴻、

兔絲燕麥、五雀六燕、新婚燕爾、燕頷虎頸、

燕雀相賀、燕翼貽謀、燕巢危幕、燕雁代飛、

燕雀安知鴻鵠之、別具慧眼、遲眉鈍眼、丟人現眼、觀眉說眼、橫眉冷眼、另眼看待、柳眉星眼、

眉歡眼笑、眉頭眼尾、鋪眉苫眼、安眉帶眼

帶有風華的詞語

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風華國樂 風華正茂 風華春秋 風華不再 風華凋零 飲盡風華 風華凌雲 往昔風華 風華歲月

4樓:奮鬥的

風信年華

風華正茂

風華濁世

風華絕代

帶有的詞語,帶有三字的詞語?

三思s ns 反覆考慮 事關重大,請你 而後行。再三z is n 一次又一次 再四丨言之 丨考慮 丨 挽留。三羊開泰,三心二意,不三不四,三五成群,朝三暮四,五大三粗,三生三世,回答的開門見山,能獲得更多贊硪。例如 不倒翁 麥克風 匈牙利 暖洋洋 自行車 三胞胎 帶動作的三字詞語有哪些?1 站軍姿 ...

帶有相同詞語有哪些,帶有山的詞語有哪些

同聲相呼 同欲相趨 同情相成 同敝相濟 同類相求 同類相從 同憂相救 同業相仇 同類相妒 同惡相求 帶有山的詞語有哪些 山包海容 山崩川竭 山崩地坼 山崩地裂 山崩地塌山崩地陷 山崩海嘯 山崩水竭 山崩鐘應 山長水闊山長水遠 山川米聚 山膚水豢 山復整妝 山高皇帝遠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山高水險 山公...

帶有龍的詞語,帶有龍的四字詞語

龍的成語 龍馬精神 暴腮龍門 龍飛鳳舞 龍鳳呈祥 禪世雕龍 雕龍畫鳳 龍眉豹頸 車水馬龍 白龍魚服 打鳳撈龍 望子成龍 生龍活虎 龍吟虎嘯 龍躍鳳鳴 成龍配套 筆走龍蛇 龍駒鳳雛 降龍伏虎 得婿如龍 龍蛇混雜 龍蛇飛動 龍蟠鳳逸 龍肝鳳髓 乘龍快婿 龍飛鳳舞 畫龍點睛 龍潭虎穴 筆走龍蛇 魚龍混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