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wei讀拼音寫漢字,讀音是“wei ”的字有什麼?

2021-09-13 12:07:26 字數 3509 閱讀 9205

1樓:包詏頸

伊威 yī wēi

依偎 yī wēi

依微 yī wēi

蛜蝛 yī wēi

一唯 yī wéi

依韋 yī wéi

依違 yī wéi

猗違 yī wéi

一葦 yī wěi

猗偉 yī wěi

猗萎 yī wěi

一味 yī wèi

猗蔚 yī wèi

遺危 yí wēi

遺威 yí wēi

痍痏 yí wěi

移位 yí wèi

遺味 yí wèi

頤衛 yí wèi

疑畏 yí wèi

儀衛 yí wèi

儀位 yí wèi

迤逶 yǐ wēi

倚偎 yǐ wēi

以為 yǐ wéi

扆帷 yǐ wéi

以謂 yǐ wèi

抑微 yì wēi

鶂尾 yì wěi

懿偉 yì wěi

義味 yì wèi

異位 yì wèi

異味 yì wèi

意謂 yì wèi

瘞位 yì wèi

翳蔚 yì wèi

翼衛 yì wèi

抑畏 yì wèi

邑尉 yì wèi

繹味 yì wèi

翊衛 yì wèi

逸味 yì wèi

意味 yì wèi

2樓:斯切潘爾

一位 以為 意味 已為 一味 意為 異味 移位 依偎 亦為 疑為 易位 一尾 猗萎

3樓:大胖球

以為,一位,意味,異味,依偎

不知道聲調情況太多了

讀音是“wei ”的字有什麼?

4樓:夜璇宸

為、微、未、位、喂、味、維、魏、威、偉、衛、胃、偽等。

一、微wēi

1、細小;輕微:細~。~風。謹小慎~。相差甚~。

2、(某些計量單位的)百萬分之一:~米。~安。~法。

3、衰落:衰~。

4、精深奧妙:~妙。~言大義。

5、稍微;略微:~感不適。面色~紅。

二、未wèi

1、副詞。不。沒;沒有

2、地支的第八位。

3、未時,舊式記時法,相當於十三點到十五點。

三、位wèi

1、所在或所佔的地方:部~。座~。各就各~。

2、職位;地位:名~。

3、特指君主的地位:即~。在~。篡~。

4、一個數中每個數碼所佔的位置:個~。百~。十~數。

5、用於人(含敬意):諸~。各~。家裡來了幾~客人。

6、姓。

四、味wèi

1、物質所具有的能使舌頭得到某種味覺的特性:~道。滋~。甜~兒。津津有~。

2、物質所具有的能使鼻子得到某種嗅覺的特性:氣~。香~兒。這種~兒很好聞。

3、意味;趣味:文筆艱澀無~。這本書越讀越有~兒。

4、指某類菜餚、食品:臘~。美~。野~。山珍海~。

5、辨別味道:體~。

6、用於中藥:這個方子共有七~藥。

五、維wéi

1、連線:~系。

2、保持;保全:~持。~護。

3、姓。

4、思考;想:思~。

5、幾何學及空間理論的基本概念。構成空間的每一個因素(如長、寬、高)叫做一維,如直線是一維的,平面是二維的,普通空間是三維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微組詞:微小、微笑、微弱、稍微、細微、微風、低微、幽微、精微、發微、微漠、微茫、微妙、入微

例:稍微[shāo wēi]

表示數量不多或程度不深:~放點糖就好吃了。~大意一點就要出毛病。今天~有點冷。

二、未組詞:未知、未來、未免、未始、未便、未必、未然、未曾、未幾、未時、未嘗、未詳、未卜、未遂

例:未始[wèi shǐ]

副詞。未嘗。常常用在否定詞前面,構成肯定:~不可(可以)。

三、位組詞:坐位、座位、在位、床位、各位、列位、單位、穴位、諸位、篡位、爵位、首位、到位、潮位

例:單位 [ dān wèi ]

1、計量事物的標準量的名稱。如米為計量長度的單位,千克為計量質量的單位,升為計量容積的單位等。

2、指機關、團體等或屬於一個機關、團體等的各個部門:直屬~。下屬~。事業~。參加競賽的有很多~。

四、味組詞:香味、味道、口味、滷味、膩味、乏味、臘味、滋味、回味、品味、氣味、韻味、深味、美味

例:乏味[fá wèi]

沒有趣味;缺少情趣:語言~。這種單調的生活實在~得很。

五、維組詞:維持、維護、思維、維繫、維族、維新、維修、維綸、恭維、纖維、維御、維制、方維、屠維

例:維新[wéi xīn]

反對舊的,提倡新的。一般指政治上的改良,或改良主義運動,如我國清末的變法維新。

5樓:**

讀音是wēi的有:厃 、危、委、威、烓、隈、隇、偎、逶、喴、葳、葨、媙、崴、嵔、揻、揋、愄、溦、椳、楲、詴、煨、微、蜲、蝛、覣、縅、薇、燰、鰃、癓、鰃、鰄、巍、霺。

讀音是wéi的有:囗、為、韋、圩、圍、囲、闈、違、幃、溈、洈、峗、峞、為、韋、桅、潿、帷、唯、維、惟、琟、嵬、媁、圍、喡、幃、違、湋、溈、為、維、濰、鄬、蓶、潿、溈、醀、鍏、闈、鮠、濰、壝、矀、覹、犩、欈。

讀音是wěi的有:偉、偽、葦、芛、尾、緯、煒、委、瑋、洧、浘、娓、荱、諉、隗、偽、偉、萎、崣、梶、痏、硊、骩、骫、骪、愇、猥、渨、蒍、葦、徫、廆、椲、暐、煒、艉、痿、瑋、韙、腲、鮪、撱、嶉、偽、寪、蒍、頠、緯、諉、踓、韑、薳、儰、濻、鍡、鮪、颹、韙、瀢、韡、亹、斖。

讀音是wèi的有:衛、為、未、位、苿、味、胃、畏、軎、叞、菋、謂、磑、尉、遺、喂、媦、蝟、渭、煟、蔚、碨、蜼、蝟、磑、犚、慰、緭、熭、衛、衞、餧、鮇、懀、謂、罻、螱、褽、魏、餵、轊、藯、鏏、䲁、霨、蘶、饖、讆、躗、躛、讏。

未分類但是讀音是wei的字有:捤、墛、嶶。

漢語拼音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頒佈的漢字注音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

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2023年2月11日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批准公佈該方案。

2023年,成為國際標準iso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部分海外華人地區如新加坡在漢語教學中採用漢語拼音。2023年9月,中國臺灣地區確定中文譯音政策由“通用拼音”改為採用“漢語拼音”,涉及中文音譯的部分,都將要求採用漢語拼音,自2023年開始執行。

讀拼音寫漢字fangzhuan

6樓:我是大角度

可以是方 fāng

磚 zhuān

滿意採納奧

還有疑問請追問

7樓:八維教育

你好是 方磚 嗎?謝謝

8樓:月亮姐姐的小窩

應該是 方磚 吧

昱字怎麼讀,昱的讀音昱的拼音讀音怎麼讀昱是什麼意思

拼音 y 簡體部首 日解釋 1.日光,光明 明亮的樣子,亦作 煜煜 2.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昱拼音 y 筆劃 9部首 日 五筆 juf基本解釋 昱 y 日光,光明 昱昱 明亮的樣子,亦作 煜煜 照耀 日以昱乎晝,月以昱乎夜 筆畫數 9 部首 日 詳細解釋 昱 y 名 明天昱,明日也。從日,...

nin字的拼音怎麼寫,nin的漢字有哪些字

n n 囜 您n n 拰基本字義 1 囜賢。2 您會意。從你,從心。表示尊重。本義 你 的尊稱3 拰搦。筆順 組詞解釋 1 您老 n n l o 對年長或尊貴者的敬稱。魯迅 故事新編 起死 咱們的局長這幾天就常常提起您老,說您老要上 楚國 發財去了。2 您好 n n h o 問候語,與 你好 同義,...

什字怎麼讀啊一共有幾個讀音,“什麼”的“什”有幾個讀音?

什 一共有兩個讀音,分別是 sh sh n 什 sh 1.十 多用於分數或倍數 什百 十倍和百 2.各種的,各樣的 什錦 什 sh n 什麼 a 代詞,表示疑問,如 什麼人?1 器什 q sh 指家常日用器具。2 匪什 f i sh 無篇什。謂沒有寫作才能。3 什器 sh q 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