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紫砂壺的真假,想要在網上買壺,要買把徐雯的壺

2023-01-08 21:50:33 字數 627 閱讀 42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就以下幾點加以斟酌:

實用功能是指其容積和容量,壺把便於端拿,壺嘴出水的流暢,讓品茗沏茶得心應手。因此,選購紫砂壺應依據個人的飲茶習慣,選擇壺的容量,壺嘴出水的順暢,壺把執握的舒適等等。

一把好的紫砂壺除了壺的流、把、鈕、蓋、肩、腹、圈足應與壺身整體比例協調,點、線、面的過渡轉折也應清晰與流暢。還須審視其「泥、形、款、功」四方面的水準。

上乘的紫砂泥應具有「色不豔、質不膩」的顯著特性。所以,選購紫砂壺應就紫砂泥的品質加以考察。紫砂壺的造型千姿百態,至於選擇何種形狀樣式的壺,則因個人需求的不同,很難一統而論。

不過,因紫砂壺屬於整個茶文化組成的部分,所以它所追求的意境,所以紫砂壺的造型應以能表現「古壺藝的氣韻格調和書法、繪畫等藝術同傳,所用印款,有可能出自一個金石篆刻名家之手。

2樓:紫畫軒

對於外行的確有些難,那就從你的角度說下吧

第一感覺不能太亮(在沒有樣的前提下),有亮光也是亞光,看這很舒服。很多壺有鐵熔點,雲母片(銀星),只要不影響美感,是屬於正常的。

看型自己要喜歡的,看著就遭人喜歡的感覺。

表面不能拖泥帶水,有毛刺感。

該圓的圓,該方的方,線條要流暢,壺要看出一種精神。花的要活的一樣。

如何鑑定紫砂壺的真假,想要在網上買壺,要買把周洪明的壺

周洪明我不知道,李洪明我熟悉的,我現在在網上就賣他的壺呢 在網上買紫砂壺靠譜嗎?怎樣看真假 能買到,但真正的鑑別技術不是一年半載你能夠學會的,要深入產區,深入行業。今年茶壺 高,砂料 做工都稍有水準的模具茶壺,零售600元以上吧。真正的手工壺零售價2000是起點。選購紫砂壺,若以名為貴或以稀為貴,多...

周桂珍的紫砂壺怎麼鑑定真假,周桂珍紫砂壺如何鑑別

肉眼直觀法,一般 bai真紫砂 du壺顏色單調不花哨。沉zhi重而不 鮮豔,鮮豔的色dao調往往是加入了氧專化金屬,紫砂屬壺燒製過程中會有收縮現象,不同的泥料收縮不同,所呈現的皺褶也不同。水是茶之母 器是茶之父,好茶配好器,入手紫砂茶器找 壺史名錄,http wenku.我有一個周桂珍三足龍鼎不知道...

紫砂壺的材質如何鑑別好壞,怎樣鑑別紫砂壺質量的好壞

鑑別純正的紫砂壺學會四步 一看 1 看顏色 純正紫砂的顏色,不論紫色 黃色 紅色或者是兩者之間的顏色都應有玉石般的韻味,其光質為黯然之光,象上了油一樣,越擦越潤,不能上臘,不能拋光。鑑別純正的紫砂壺學會四步 二聽 2 聽聲音 紫砂壺是陶之上品,所以壺的聲音是陶的聲音。泡茶以後,聲音沙 啞 沉,不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