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鑑定周桂珍印章紫砂壺真假,得到一套紫砂壺,印章是周桂珍老師的,不知道真假,請懂行的老師幫忙鑑定下啊

2021-03-04 01:08:38 字數 1736 閱讀 1576

1樓:匿名使用者

仿品。做工太差了。

周桂珍常用印章如下

圖中白文印到紫砂上就是朱文也就是陽文,朱文印到紫砂就是白文(陰文)。

你這個壺是陽文款,所以應該是用白文印鈐印到紫砂上的,印文特徵與後兩個白文印明顯不同。

2樓:花樣的時光

街邊仿品,價值不超過五十:(,好壺拿在手裡,精緻到你想哭..

3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無疑.............

得到一套紫砂壺,印章是周桂珍老師的,不知道真假,請懂行的老師幫忙鑑定下啊

4樓:文墨軒主人

確是真品,但題款應該是他人(浦之刻)

本人不會可能自題「精品佳作」四字。

5樓:古玩珍藏

從款識上看應該是仿的

有一把周桂珍的紫砂壺,請幫助給予鑑定真假!

6樓:易壺網小易

周桂珍是三位女大師之一,其作品在海內外都享有很高的聲譽。她的紫砂作品大氣、豁達、灑脫中也蘊含著女性的秀麗與和美。前不久,故宮博物院收藏了她製作的一把集玉壺。

從國際市場**來看,周大師的作品市場價位穩定,適宜收藏。

一件好的紫砂壺,在形象上要源於生活,高於生活,富於生活,千變萬化、精思妙想,不但要講究形式的完美,還要形、神、氣、態兼備,才能使作品氣韻生動,顯示出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一件好的紫砂壺,在做工方面是非常講究的。除了壺的流、把、鈕、蓋、肩、腹、圈足應與壺身整體比例協調,點、線、面的過渡轉折交代清楚與流暢外,還要審視其「泥、形、款、功」四方面的施藝水準。泥,指制壺用泥的品質,好的紫砂泥因具有「色不豔、質不膩」的顯著特性;形,即壺的形象,紫砂壺的造型應以能表現「古拙」氣氛的為優選;款,即壺的款識,鑑賞紫砂壺款一是鑑別壺的作者是誰,二是欣賞鐫刻的詩詞書畫及印款;功,指壺藝的功能美,是使用功能的藝術昇華。

一件好的紫砂壺,在實用方面一定是很優秀的。壺的容量,壺嘴出水的順暢,壺把執握的舒適等等,都是壺藝愛好者所關注的,因為透過使用上的舒適感,可以產生情感,愉悅身心,百玩不厭,讓人珍愛有加。

一般情況下,紫砂壺根據其製作者的身份——助理工藝師、工藝師、高階工藝師甚至國家級大師,紫砂壺的**從數十元、數百元至數十萬元不等。所以普通市民投資收藏紫砂壺要量力而行,工薪階層可以選擇助理工藝師和工藝師的作品,以小博大。

紫砂壺近年**大致如下:國家級紫砂大師的作品**為10萬至30萬元;省級大師為2萬至6萬元;知名的工藝師作品**為數千元至2萬元左右;而普通的工藝師**僅為近千元。手繪紫砂壺,如齊白石、傅抱石、張大千的作品一般**在4萬元至5萬元。

明清時期流傳下來的紫砂壺**一般上萬元,但是明代名家名作可達到10萬元至15萬元,清代名作也要5萬元至10萬元。

像國家級大師顧景舟、蔣蓉、徐漢棠、徐秀棠、譚泉海、汪寅仙、呂堯臣、李昌鴻、鮑志強、周桂珍、顧紹培等的紫砂作品,目前價位至少在15萬至80萬。 現在,只要是這些大師的作品面世,都能以天價成交。 祝你好運,祝你發財!

我有一款周桂珍紫砂壺,請行內人士幫忙鑑定一下真偽,謝謝 50

7樓:匿名使用者

額……怎麼說呢……看起來像真的紫砂壺,至少年份是有了但是不是周桂珍做的……光看刻印不能說明什麼……而且周桂珍的其他作品中沒有帶有這種複雜龍形圖案的……

有年份這是一定的,但作者是誰還不能確定。

現在要真正鑑定陶瓷製品光靠看是不行的,還得用手摸才能做更詳細的鑑定……

周桂珍的紫砂壺怎麼鑑定真假,周桂珍紫砂壺如何鑑別

肉眼直觀法,一般 bai真紫砂 du壺顏色單調不花哨。沉zhi重而不 鮮豔,鮮豔的色dao調往往是加入了氧專化金屬,紫砂屬壺燒製過程中會有收縮現象,不同的泥料收縮不同,所呈現的皺褶也不同。水是茶之母 器是茶之父,好茶配好器,入手紫砂茶器找 壺史名錄,http wenku.我有一個周桂珍三足龍鼎不知道...

周桂珍紫砂壺鑑定,周桂珍紫砂壺鑑別,

周桂珍,女,1943年生於宜興丁蜀鎮,1958年進入紫砂工藝廠。早期拜師王寅春和顧景內 舟先生,容退休後定居北京。40餘年的創造生涯,使她在紫砂藝術上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先後獲得高階工藝美術師 江蘇省工藝美術大師 中國陶瓷藝術大師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等稱號。鑑別紫砂壺的好壞可以具體到 六個方面 一 泥料...

周桂珍紫砂壺,求鑑定,我有一把周桂珍紫砂壺,求鑑定真假

周大師的壺找周大師本人,紫砂鑑定沒有專家,別聽人忽悠。這壺不用鑑定,假的無疑 假的無疑,大師的工不會這麼差,只要看貼竹葉和蝴蝶。我有一把周桂珍紫砂壺,求鑑定真假 周桂珍他本人還活著,要鑑定,還是讓她本人來吧,並且她的仿款還是蠻多得,仿的非常到位得也很多。涉及到鑑定麻煩務必記得,一定要實物 周桂珍紫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