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紫砂壺的真假,想要在網上買壺,要買把周洪明的壺

2021-07-17 15:20:32 字數 4375 閱讀 6819

1樓:懷古紫砂壺

周洪明我不知道,李洪明我熟悉的,我現在在網上就賣他的壺呢

在網上買紫砂壺靠譜嗎?怎樣看真假

2樓:俎素琴商靜

能買到,但真正的鑑別技術不是一年半載你能夠學會的,要深入產區,深入行業。

今年茶壺**高,砂料、做工都稍有水準的模具茶壺,零售600元以上吧。真正的手工壺零售價2000是起點。

3樓:連染胥妝

選購紫砂壺,若以名為貴或以稀為貴,多為陶瓷收藏品人士所喜。一般選紫砂壺,不必過分講究,

只要是把好的紫砂壺,用以泡茶,善於蘊味育香;使用經久,越發光潤古雅,就會給你的生活帶來藝術享受和無窮樂趣。

(1)購置新紫砂壺,壺的造型與外觀要美,只要自己看得舒服滿意,未必要隨和流

行的模樣。

(2)紫砂壺的質地,胎骨要堅,色澤要潤。選用新壺,可先輕撥壺蓋,以音響鏗鏘

輕揚、壺聲聽來悅耳者為佳。

(3)紫砂壺中之味,應注意聞聞。一般新壺可能會略帶土味,但可選用。若帶火燒

味、油味或人工著色味的則不可取。

(4)紫砂壺的精密度即壺蓋與壺身的緊密程度要好,否則茶香易散,不能蘊味。測

定方法是注水入壺試驗,手壓氣孔或流口,再傾壺,涓滴不出或壺蓋不落,都表示精密度高。它與陶瓷茶具不同,使用時間愈久,茶愈香。

(5)紫砂壺的出水效果跟“流”的設計最有關係。傾壺倒水,能使壺中滾水不存者

為佳。出水水束的“集束段”長短也可比較,長者為佳。

(6)紫砂壺把的力點應接近壺身受水時的重心,注水入壺約四分之三,然後慢慢傾

壺倒水,順手者則佳,反之則不佳。

(7)紫砂壺的特性與茶的特性宜相配合則適用性更佳。砂

壺泡茶,一般是壺音訊率較高者,適宜配泡重香氣的茶葉,如清茶;壺音稍低者較宜配泡重滋味的茶,如烏龍、鐵觀音。

看原料,即泥料,紫砂壺泥分為三種:紫泥、綠泥和紅泥。可以燒製紫砂壺的泥一般深藏於岩石層下且分佈於甲泥的泥層之間,泥層厚度從幾十釐米至一米不等。

在高氧高溫狀況下燒製而成,一般燒製溫度在1100-1200°c之間。

紫砂壺成品的吸水率大於2%。

紫砂壺的泥原料,為紫泥、綠泥和紅泥三種,俗稱“富貴士”。因其產自江蘇宜興,故稱宜興紫砂。紫砂泥料原深藏於岩石層下,分佈於甲泥的泥層之間,礦層厚度幾十公分到一米左右,其化學成分為含鐵質粘土粉砂岩。

紫泥主要礦物成分為水雲母,及不等量的高嶺巖、石英、雲母屑和鐵。

泥料製作過程

從礦層中開採出的紫泥,俗稱生泥。似塊狀岩石,經露天攤晒風化,使其鬆散,然後經初碎、粉碎,按產品要求的顆粒數目,送風篩選。篩選後的泥灰,由攪拌機攪拌成一塊塊涇泥,經堆放陳腐處理,再把腐泥進行真空練泥,這樣便成為供製坯用的熟泥。

在紫砂泥練和製備過程中,所用水的水質十分講究。水質的優劣會直接影響產品的質量。

紫砂泥可塑性好,生坯強度高,坯的乾燥、燒成收縮率小。工藝師們把幾種泥料以不同配比混合,有時在泥中和以粗泥砂或鋼砂,更為奪目。紫砂壺並不一定就是紫色,高溫燒成後呈現各種各樣的奇麗的色彩,有硃砂紅、棗紅、紫銅、海棠紅、鐵灰鉛、葵黃、墨綠、青蘭等等。

紫砂壺不上鈾。

燒成後的紫砂壺保溫性和透氣性均十分理想,是沏茶的理想用具。

4樓:匿名使用者

便宜的,一般的茶壺在網上買,找信譽好點的!問題應該不大。

好的,精品,網上是基本很難買到的。

因為網上只有茶壺**,看不到實物,**可以修的很漂亮,特別是單反相機拍的,畫面感極好,一把爛壺都能搞成精品的感覺!但是如果你看實物,好壺和爛壺是大有區別的!

請問普通人如何鑑別真假紫砂壺?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根手指頭往壺內壁後半部一摸,就能摸出一條接片紋,然後這壺就成了純手工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題主所說的鑑定應該是對真假的鑑定,也就是對紫砂材料真假的鑑定吧。作為丁山老司機,從小玩到大的紫砂愛好者,對於真假好壞我覺得還是可以分享一些經驗與心得的。下面就都是乾貨啦。

紫砂壺為什麼被人們所喜愛,最根本的原因就在於她的材料——紫砂!如果這個最根本的材料錯了,那麼說什麼都空談,沒有意義。

那麼真正的宜興(重點!不是別的地方的)紫砂有什麼特點,為什麼被人喜愛呢?下面以紫泥為例簡單聊下。

一是色彩給人的感覺。注意是感覺,這感覺不僅僅是視覺,更是心理上的感受,就是沉靜,穩重、大氣、高貴。這種色彩非常符合中國人的審美情趣,中國人崇朱尚紫,古來就有滿門朱紫來形容家族興旺、世代豪門說法,所以中國人對紫色有著與生俱來的情感。

這種紫色不是現代顏料產生的紫色,是中國風的紫,是中國人的紫,這種紫色安靜淡雅,樸素自然,卻又引人注目,心生愛慕。或許說的有點玄幻,但是看到優質紫泥的壺的時候,我就是這樣的感覺。而一般假紫砂色彩給人的感覺是明豔,是炫耀、是庸俗。

二是光給人的感覺。同樣也是感覺。這也是(宜興!

重點)紫砂材料最神奇的地方,剛出窯的紫砂壺一般沒有明顯的光,有種淡淡的乾燥的啞光顯現,注意是乾燥的啞光,但是當遇茶水滋潤後就完全不同,乾燥的感覺將逐漸退卻,變得溫潤,就是這個潤,我們常說紫玉就是指紫砂給人的潤澤感、玉感。泡養後的紫砂壺即便在壺體乾燥,沒有茶水的時候,也會自然折射出如水波的光澤,溫潤如玉,讓人愛不釋手,這光不不是炫耀奪目的,而是自然溫和的,是內斂的,可是又讓人無法移目,如同一個武林高手,即便他靜坐不動,可是他的力量卻自然散發,無法隱藏。如果是假的紫砂,不管怎麼泡養都不會產生光澤的變化,有的只是茶垢的積累,越發的灰頭土臉。

三是紫砂的聲音。經常有朋友跟我交流紫砂的聲音,說是通過聲音判斷紫砂的真假,明確地說,通過聲音是沒法明確地判斷的。我只能分享些優質紫砂壺產生的聲音是什麼感覺,注意還是感覺。

紫泥在各類紫砂中燒結溫度較廣,不同的窯溫、不同目數所產生的聲音均不同。我們在聽聲音的時候可以用壺蓋輕輕劃過壺口,注意動詞是劃,別敲啊!聽到的聲音是“鐺、鏜”這樣的聲音,聲音的頻率不是很尖銳,但是卻有一個比較高頻的尾音,這聲音實在難以用文字來形容,只能說這聲音不像陶瓷那樣清脆,也不想泥土瓦罐那樣沙啞,是一種似渾厚,卻清越的聲音。

如果是假的紫砂有2種情況,一種就是特別清脆,頻率很高的聲音;另一種就是比較沙啞,似瓦罐的聲音。

另外,紫砂壺用手指在壺底畫圈也會有一種特別的聲音,壺底畫圓,耳朵對著壺口,你會聽到手指與壺底的摩擦在紫砂雙氣孔結構下,將摩擦穿透整個壺身形成一種清越的聲音,聽著非常舒服。

四是紫砂的觸感。真正紫砂摸起來的感覺是一種光滑的砂感,很光滑,但是不像玻璃瓷器那種完全的光面那種光滑中又有阻塞感,紫砂的光滑是沒有阻塞感的,有點像女人旗袍綢緞的那種感覺,也有人說像紅豆沙的感覺,也有人說像嬰兒的肌膚,總之是一種溫潤細滑卻很有質感的感覺。而假的紫砂一般不會有這樣的觸感,要麼過於粗糙,摸著磨手,要麼就是過於光滑而產生阻塞感。

經常有壺友把手裡玩了幾年還沒有任何光澤只有茶垢的壺拍幾張**給我,讓我幫看壺好不好,希望這篇簡單的回答能幫到他們,隨性手碼,歡迎交流。

7樓:匿名使用者

真假紫砂是很難辨別的 不是語言能表達的 關鍵看你用過之後 才知道。有人說粗糙的好 不對 細緻的好 也不對 聲音發脆好 不對 聲音發悶 也不對 不是語言能表達的 紫砂的顏色更有很多種 也不能用顏色來辨別 要想辨別 只能長期使用過之後才知道 關鍵去誠信的商家 價錢三四十的肯定不是好料 至少要買80塊錢以上的 才有可能是真品。價錢就是差在紫砂量和做工上。

說現在沒有真紫砂 其實還是有的 不過假的比較多而已, 這就是和賣假煙和賣真煙一樣,哪個利潤高 就賣那個 不過你讓 大潤發賣假煙 那他不是砸自己招牌麼 所以 假的有 不否認 真的也有 也是實話 關鍵找有信譽的店面還有價錢高一點的。別差幾十塊錢 要買就買個好的 便宜的當然也不至於有毒 只是做工 用料差而已了。

8樓:朱容改

從這幾個方面吧,我說些易於掌握的:

1,從**,一般來講,**在一百塊以上,都有可能是紫砂泥料。當然你讓人宰了除外。

2,從購買地點,一般從地攤上買來的,絕對是假貨,一般茶葉店掛價在四百塊左右的,一般差不多,不過可以砍掉一半的**。

3,看外觀,色彩發亮的,要注意,有化工原料;

4,看做工,一般做工粗糙的加入化工原料的機會比較多,屬於模具壺,批量生產。

別的說太多了肯定難以掌握,把以上幾點用好了,買個紫砂壺應該沒有大問題。

9樓:百度使用者

內蒙古包頭市青山區教育局,多年來一直強迫教師向紅十字會捐款,由前幾年的50元漲到現在的150元。而且不交者從學校福利中扣除。老師們十分氣憤,不知向誰去申訴!借貴寶地幫個忙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看新聞**的報道嗎,幾乎都是假的。沒有純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放大鏡看表面的質地,質地粗糙的肯定是有問題。質地細的相對來說要真實一些。還有就是用手輕輕的敲打壼,聽其聲音,聲音音質好的,必定是上等紫砂了。

12樓:繁華如畫闖天涯

想要買到好的紫砂,我建議買之前一定要查好多的資料才可以的,我喜歡宋子陽家的紫砂,感覺用著不錯的

如何鑑定紫砂壺的真假,想要在網上買壺,要買把徐雯的壺

不妨就以下幾點加以斟酌 實用功能是指其容積和容量,壺把便於端拿,壺嘴出水的流暢,讓品茗沏茶得心應手。因此,選購紫砂壺應依據個人的飲茶習慣,選擇壺的容量,壺嘴出水的順暢,壺把執握的舒適等等。一把好的紫砂壺除了壺的流 把 鈕 蓋 肩 腹 圈足應與壺身整體比例協調,點 線 面的過渡轉折也應清晰與流暢。還須...

周桂珍的紫砂壺怎麼鑑定真假,周桂珍紫砂壺如何鑑別

肉眼直觀法,一般 bai真紫砂 du壺顏色單調不花哨。沉zhi重而不 鮮豔,鮮豔的色dao調往往是加入了氧專化金屬,紫砂屬壺燒製過程中會有收縮現象,不同的泥料收縮不同,所呈現的皺褶也不同。水是茶之母 器是茶之父,好茶配好器,入手紫砂茶器找 壺史名錄,http wenku.我有一個周桂珍三足龍鼎不知道...

紫砂壺的材質如何鑑別好壞,怎樣鑑別紫砂壺質量的好壞

鑑別純正的紫砂壺學會四步 一看 1 看顏色 純正紫砂的顏色,不論紫色 黃色 紅色或者是兩者之間的顏色都應有玉石般的韻味,其光質為黯然之光,象上了油一樣,越擦越潤,不能上臘,不能拋光。鑑別純正的紫砂壺學會四步 二聽 2 聽聲音 紫砂壺是陶之上品,所以壺的聲音是陶的聲音。泡茶以後,聲音沙 啞 沉,不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