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拍攝了第一部影《定軍山》,我國拍攝的第一部影片是 A 《漁光曲》 B 《定軍山》 C 《歌女紅牡丹》 D 《八百壯士

2021-07-17 15:20:32 字數 1121 閱讀 370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國第一部電影《定軍山》在北京的豐泰照相館誕生,著名京劇老生表演藝術家譚鑫培在鏡頭前表演了自己最拿手的幾個片斷。**隨後被拿到前門大觀樓熙攘的人群中放映,萬人空巷。這是有記載的中國人自己攝製的第一部電影,標誌著中國電影的誕生。

《定軍山》取材於《三國演義》第70和71回,是講三國時期蜀魏用兵的故事。

劇情簡介

《定軍山》取材於《三國演義》第70和71回,是講三國時期蜀魏用兵的故事。建安廿年,即公元215年,曹操平漢中,並派大將夏侯淵、張郃等留守,駐兵定軍山和天蕩山各隘口。劉備趁曹操立足未定,同年率將進兵漢中,老將黃忠打敗了駐守天蕩山的張郃後,又奮勇取定軍山,經法正指點,奪得定軍山以西的擋箭牌山的山頭,居高臨下,直取夏侯淵,夏侯措手不及,被黃忠腰斬,從而奪得了定軍山。

1905,適逢譚鑫培60壽辰。北京豐泰照相館老闆任慶泰獲得了拍攝中國人自己的電影的靈感。這一年,離威廉·肯尼迪·迪克森發明電影放映機過了16年,離盧米埃爾兄弟在巴黎放映《火車進站》過了10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任景泰、劉仲倫拍攝

2023年,中國第一部電影《定軍山》在北京的豐泰照相館誕生,著名京劇老生表演藝術家譚鑫培在鏡頭前表演了自己最拿手的幾個片斷。**隨後被拿到前門大觀樓熙攘的人群中放映,萬人空巷。這是有記載的中國人自己攝製的第一部電影,標誌著中國電影的誕生。

下列哪部電影的故事反映了中國的第一部電影《定軍山》的拍攝過程( )

3樓:昔日年華

d.《西洋鏡》

b.《閒人馬大姐》

4樓:匿名使用者

d.《西洋鏡》

a.《籬笆•女人•狗》

我國拍攝的第一部影片是 a.《漁光曲》 b.《定軍山》 c.《歌女紅牡丹》 d.《八百壯士

5樓:伏芷煙

b試題分析:本題考察學生對社會社會生活的變化中的電影的史實,我國拍攝的第一部無聲電影是《定軍山》,所以本題選b。

點評:本題難度適中,考察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該題的答案在教材中的小字內容中,同學們以後一定要注意和教材有關的小字內容,多讀,多看,多分析,爭取掌握的歷史知識沒有死角。

史記是我國第一部史書嗎,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

史記 是中國西漢時期的歷史學家司馬遷撰寫的史學名著,又稱 太史公記 列 二十四史 之首,史記 是中國古代最著名的古典典籍之一,與後來的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合稱 前四史 這是史記的定義 你說的中國第一步史書太過於籠統,因為史書分為好多種,如 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 左傳 我國第一部國別體史書是 國...

我國第一部教育心理學教科書作者是誰

我國第一部 教育心理學 教科書作者是廖世承。廖世承 1892 1970 字茂如,教育家。江蘇嘉定 今上海嘉定 人。中國近現代著名的心理學家和教育家。1919年從美國布郎大學學成回國後,先後任教於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及東大附中 上海光華大學 光華附中 國立師範學院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第一師範學院 上海師範...

我國第1部長篇諷刺小說是誰寫的,我國第一部長篇諷刺小說是由清代誰寫的什麼

我國第一部長篇諷刺 是清朝吳敬梓寫的 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清,吳敬梓 抄 大約在1750年前後,作者50歲時成書,先後用盡了吳敬梓的20年。主要描寫封建社會後期知識分子及官紳的活動和精神面貌。儒林外史 以明代社會為背景,刻畫了封建文人的群體世相,藉以揭露科舉制度及封建禮教等對社會上下的腐蝕與毒害 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