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古代第一部編年體的歷史著作是《戰國策》 對嗎

2022-05-25 06:05:20 字數 1421 閱讀 9950

1樓:戎文居士

不對,是《春秋》。 戰國策根本不是編年體,類似紀事本末一類的格式。

2樓:奧寺

這是不對的。

1、《春秋》是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

2、《左傳》是第一部記事完備的編年體史書。

3、《資治通鑑》是現存規模最大的一部編年體通史。

4、《國語》是我國第一部國別體史書。

5、《漢書》是我國第一部斷代體史書。

我國第一部編年體歷史著作是什麼?

3樓:鶴嘯九天雲外

我國第一部

編年體史

我國古代第一部編年體的歷史著作是《戰國策》.對嗎?

4樓:奧寺

這是不對的。

1、《春秋》是我國

第一部編年體史書。

2、《左傳》是第一版

部記事完備的編權年體史書。

3、《資治通鑑》是現存規模最大的一部編年體通史。

4、《國語》是我國第一部國別體史書。

5、《漢書》是我國第一部斷代體史書。

中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到底是《左傳》還是《資治通鑑》

5樓:況從蓉益煦

是這樣:《左傳》的作者(班固、司馬遷公認)左丘明是春秋末期的史官,按朝代來說,要早於漢朝的司馬遷遷。對於該書的定義為,第一步編年體史書。

而《資治通鑑》是司馬遷寫的、中國第一部編年體通史。

編年體史書和編年體通史相比,同時較為正統和完善,而史書則不是這樣。

按照你的問題來回答,應該是左傳。

6樓:提莫男鞋店

《春秋》,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編年體史書,相傳為孔子依據魯國史官所編的《春秋》加以整理修訂而成的;《左傳》,我國第一部較為完備的編年體史書,原名《左氏春秋》,相傳為春秋末年的左丘明為解釋孔子的《春秋》而作,名為《春秋左氏傳》,簡稱《左傳》;《資治通鑑》,是我國最大的編年體通史,也是我國編年體通史的傑作,北宋司馬光(1019—1086)主編

7樓:厚柔淑刑瑪

左傳《春秋》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編年體史書,

《左傳》是我國第一部敘事詳細、完整的編年體史書。

8樓:青木堂的阿玲

中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春秋》

中國第一部敘事詳備的編年體史書是《左傳》

9樓:匿名使用者

《左傳》是我國第一部敘事詳細的編年史著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所作《春秋》是我國現存史書中最早的一部史書,只是編年體的雛形,字數只有一萬八千字。

《左傳》是我國古代最早的一部比較完備的編年體史書。是對《春秋》的完善和發展。如:鄭伯克段於鄢

我國的第一部編年體史書和第一部編年體通史有何區別?

1.春秋 是中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記載了春秋 公元前770年 公元前476年 時魯國自隱公元年到哀公十四年或十六年間,即公元前722年到公元前481年 或公元前479年 的歷史大事。2.資治通鑑 國內第一部編年體通史。編年體通史和編年體史書的區別 顧名思義,通史記錄的是幾個朝代或歷史階段,比如 資治...

史記是我國第一部史書嗎,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

史記 是中國西漢時期的歷史學家司馬遷撰寫的史學名著,又稱 太史公記 列 二十四史 之首,史記 是中國古代最著名的古典典籍之一,與後來的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合稱 前四史 這是史記的定義 你說的中國第一步史書太過於籠統,因為史書分為好多種,如 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 左傳 我國第一部國別體史書是 國...

我國第一部字典,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

說文解字 說文解字 簡稱 說文 作者為許慎。是中國第一部系統地分析漢字字形和考究字源的字書,也是世界上很早的字典之一。編著時首次對 六書 做出了具體的解釋。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 爾雅 它是是辭書之祖 辭書是字典 詞典 辭典的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