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發燒三次,五個月寶寶發燒38 5怎麼辦

2023-02-17 07:25:10 字數 2021 閱讀 7136

1樓:伊駿韋

五個月的寶寶免疫功能發育尚未完善,抵抗力較弱。如果寶寶受涼了,或者密切接觸呼吸道感染的人群的時候,很容易發生急性呼吸道感染,出現發熱的症狀。發燒是人體的一種免疫反應,體溫的升高,對於清除機體的病原菌有幫助。

當五個月的寶寶發燒的時候,家長應該給寶寶補充充足的水分;另外可以給寶寶鬆解衣物以及包被,幫助散熱;採用物理降溫的方法給寶寶洗溫水浴,或者用溫熱的毛巾給寶寶溼敷額頭、頸部、腋窩、腹股溝以及大腿內側的**,通過水分的揮發帶走身體的熱量;還可以給寶寶服用退燒藥**。當寶寶體溫達到攝氏度的時候,可以服用布洛芬滴劑,防止熱性驚厥。

2樓:苗籟

正常的情況下,母乳餵養,戒奶前寶寶一般都不會發燒感冒。建議你去專門的兒科醫院諮詢一下。

3樓:網友

寶寶發燒最好去醫院住院**,寶寶小,要找到寶寶發燒的原因對症**才好,不要盲目的去小診所去看。

4樓:浩海盼柳

病情分析:通過你描述的情況考慮孩子上呼吸道感染,由於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需要結合血分析和醫生檢查來確診。這種情況建議您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體溫在38度5以下,可以物理降溫**用溫水擦拭額頭腋窩等部位,體溫超過38度五以上口服退燒藥配合物理降溫**。反覆高燒,溫度不降,必須再次去醫院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會有很多原因,先給寶寶多喝點兒水然後用物理降溫的方法試試,如果溫度不降的話,要去醫院看一下,而且要保證寶寶補充充足的水分和營養,喝旗幟益佳奶粉也行。

五個月寶寶發燒38.5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只要不超過度甚至是39度就儘量不要吃藥,對寶寶腎臟有負擔。除非是高燒不退或是反覆高燒才考慮吃藥。

寶寶如果精神狀態還是可以的話,就說明燒得不是很嚴重的,沒事。不要太著急,可以先用退燒貼貼在額頭上,12個小時換一塊,再用物理降溫的方法,用溫水擦拭寶寶全身,特別是手心腳心易於散熱的地方。一定要多喝水,水喝得多了,汗水排得多,這樣子也可以帶走很多熱量,我家寶寶燒到39度,我也是用這種法子降溫的。

發燒期間,寶寶的胃口會差一些,可以先暫停蛋黃,魚肉之類的餵養。如果是高燒不退的話,可以吃點藥,泰諾林的不錯、上醫院看兒科醫生,看看是不是病毒感染了。

7樓:懸壺泊客

小孩子晚上發燒很常見,很多退燒藥也僅僅是對症**,但其發燒原因並未真正去除,所以會再發燒!!

如果孩子只有晚上輕度發燒,白天一天不發燒的話,消化不良食積引起的多,如果是這樣你給他吃退燒藥強行退燒,作用就不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服用美林(布洛芬混懸滴劑)

寶寶五個月左右,發燒38.4度,該怎麼辦

9樓:q彈的晚晚

高燒就要吃退燒藥了,一般三天左右的時間才能完全退下燒來,這個期間多給孩子喝水,吃些清淡的東西,you博奶粉還可以。

10樓:天天甜甜棒

發燒了,孩子難受,做家長的都會很著急,不要慌,要根據步驟一步步來,如果在家中來不及的話,可以給孩子用個退熱栓,然後去找醫生看,這種時候孩子一般都不太愛吃飯,你可以給他喝點我的天使領育奶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發燒的問題,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對症**啊,發燒吃不上飯胃裡空也是不行的,你可以給他喝聖yuan

12樓:我的小寶寶

如果寶寶出現發燒的症狀,還是應該去醫院**的。這個時候的飲食應該選清淡點的,君樂寶白金裝奶粉就行,裡面的益生元比較容易消化。

13樓:網友

答 對他進行物理降溫,用 溫水擦拭 身體或用水稀釋過的酒精也行,如。

14樓:千茉

對他進行物理降溫,用 溫水擦拭 身體。

15樓:豐懷曼

: 看過一個專家寫的,好像小孩子幾個月的時候都有一個發燒的過程,然後要5天左右才能恢復。

寶貝五個月發燒,5個月寶寶發燒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發燒很常見,很多退燒藥也僅僅是對症 但其發燒原因並未真正去除,所以會再發燒!如果孩子只有晚上輕度發燒,白天一天不發燒的話,消化不良食積引起的多,如果是這樣你給他吃退燒藥強行退燒,作用就不好了。淡定冷靜,孩子才好得快。感冒發燒 要好,盼望轉變好,但外環境不允許或不敢表現 保護 怕表現不好,將...

月寶寶受驚嚇發燒怎么辦,五個月寶寶受驚嚇發燒怎麼辦

5個月的孩子現在心理承受外界的因素比較弱,或者是營養障礙,比喻缺鈣也會經常受到沒有防備的情況下收到驚嚇 指導意見 建議你給孩子住一個舒適安靜的好環境,在孩子心理防備下在有外界因素,或者給孩子補補鈣。as the love of his lif 一提到酸味的水果,大家想到的肯定就是橘子 橙子等等柑橘類...

月寶寶喉嚨發炎,五個月寶寶喉嚨發炎

小寶寶喉嚨發炎時,儘量少用藥物,可將小毛巾將其頸椎保溫,另可找按摩師做中醫捏脊 小寶寶很快即好。那趕緊去醫院了看吧 小孩子小,有的藥是不能吃的,不能在家亂用藥,要遵醫囑 小孩子生病大人一定要多觀察,防止交叉感染,有生病的暫時先遠離孩子,不要讓孩子再次感染 寶寶喉嚨發炎的 要區分喉嚨發炎症狀的嚴重程度...